我想知道手机都发展到这种程度了吗?遥遥领先啊

瑞霖来了 2025-02-13 14:42:59

我想知道手机都发展到这种程度了吗?遥遥领先啊

虚拟内存属于在计算机中被禁用的技术,该技术当年是为了应对内存不够用的情况开发的。现在手机都10多个G的内存还不够用两个罪魁祸首,一个是日益臃肿的系统另一个就是越来越烂越来越大的APP。这个虚拟内存大概率是跑在硬盘的模拟SLC上的,虽然模拟SLC写入寿命一般超过万次,但内存写入可不是闹着玩的,频繁写入操作那是常态。当手机需要用到虚拟内存时,庞大的写入操作会迅速消耗硬盘模块的写入寿命。所以该技术能不开就不要开,如果开了要注意内存使用情况,尽量减少大量APP同时运行,频繁切换的情况

拉低智商。虚拟内存,就是把硬盘(闪存)划出容量当内存用,但是物理内存的频率非常高,用虚拟内存会拖慢机器。在电脑上我们都是禁用虚拟内存。

就是扩展内存而已,没用的东西容易损坏存储,12或者以上没必要开

1 阅读:23404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63
2025-02-17 02:44

就是一个扩展内存,还什么智慧,也就是菊花的吹牛申请了专利,才敢这么吹。有没有人反驳?有人反驳就是菊花粉丝明天下土

放逐 回复 03-19 21:45
好的时候就是菊花的亲儿子,不好的时候就跟菊花没半毛钱关系,这是菊花一贯的作风吗?

微尘 回复 03-25 21:27

伤城

伤城

51
2025-02-26 09:35

遥遥领先的智商税

tiger 回复 围观智商税 03-19 12:45
你说的对,我这说的是板上的高速缓存和cpu内的高速缓存,每两级之间都可以有缓存

围观智商税 回复 03-19 08:07
缓存多种:处理器内部缓存给寄存器直接取数(最早也有做在主板上的)叫高速缓存,在硬盘软盘或者闪存上固定区域存储本次运行常用数据的叫磁盘缓存。速度比运存慢

人生百味能偿几何

人生百味能偿几何

30
2025-02-24 15:22

叫智商运存吧,加不加没区别,加了反应会更慢。没加顶多杀后台。加了又杀后台又卡

虎大哥 回复 03-18 15:48
有道理

onizuka 回复 03-24 05:05
主要是华为,荣耀的还没得关

hui917719

hui917719

28
2025-02-27 02:55

应该叫智商运存

ㄣ冷↘

ㄣ冷↘

26
2025-02-26 22:13

目前带智慧二字的产品多是智商税,忽悠人的!

pz 回复 03-03 01:10
你从哪里得出的结论?还是说收钱发的贴?

  驀

  驀

20
2025-02-27 08:45

不愧是网络黑社会啊,就加了个遥遥领先就炸出一群养的机器人

Long 回复 02-27 15:46
你以为雷不群投资的柯基和自媒体是白养的?见识到厉害了吧,不是你的,也要硬按到你头上!甚至还来个贼喊捉贼!![滑稽笑]

Hank 回复 Long 03-18 23:36
为啥不标一个智慧内存

搁浅-流年

搁浅-流年

16
2025-02-17 12:31

低配高价的玩意

下蛋公鸡 回复 03-29 06:17
荣耀一直是性价比高的

你是我的命运 回复 03-02 18:07
你是连一句话都不愿意多看?我后面说的什么?

司马姨

司马姨

16
2025-02-26 17:42

就是监控你

阳光Very迷茫

阳光Very迷茫

15
2025-02-26 21:45

首先,类似功能现在的多数手机都有,所以我不知道你在讽刺什么。其次,这种虚拟内存的内部处理机制从简单到复杂,从低效到高效各有不同。低效的,只是单纯当内存使用。优点是避免内存不足,避免杀后台。缺点是拖慢总体速度。高效的,会智能分配读写相对少的数据到虚拟内存,对总体内存使用效率的降低相对更低。又因为总体内存的扩大,智能分析用户最可能从硬盘读取的数据缓存到内存中从而提高速度。又因为物理内存占用超过50%后,由于系统内存管理机制(如gc)的原因会导致系统运行速度降低,所以总体看,除非物理内存大到基本不会占用超过50%,否则开启适量的虚拟内存利大于弊。华为的虚拟内存机制相对领先,所以申请专利并通过。这有什么可讽刺的么?

统通桶

统通桶

15
2025-02-26 07:29

微软几十年前的技术,非常拉低性能

统通桶 回复 03-22 05:13
本质上都是用硬盘模拟内存,差不多。超过8g运存的手机效果并不好

统通桶 回复 03-22 05:11
你不会以为只有手机才有内存和硬盘吧?

为爱犯下死罪

为爱犯下死罪

14
2025-02-26 20:24

扩展内存换个名字

锱铢不究 回复 03-03 22:44
zram,不是swap

以后

以后

12
2025-02-15 23:25

遥遥领先是华为的口头禅之一,你用的是荣耀70是在2022年荣耀推出的一款手机。荣耀与华为是在2020年拆分成为两家独立公司。所以阁下的帖子是牛头不对马嘴

天心卫 回复 02-26 23:08
上面不就一堆对号入座的嘛,那些人就是为了黑而黑罢了[doge]一位mate70用户路过[鼓掌]

5151260 回复 02-27 16:43
故意吸引仇恨的

live_walkman

live_walkman

12
2025-02-26 18:25

这都多少年前搞出来的东西了,宁愿多花钱上16G不会开那玩意儿,真有那么好还搞那么大运存干嘛?

阿白 回复 03-12 17:33
钱啊大哥,价钱都不一样有可比性?

ouy

ouy

10
2025-02-27 00:13

我可以扩展7g都没有用过。两年前看到vivo可以扩展10g。我的手机都买了两年了。用了伤害内存。手机又不卡。

L" 回复 03-15 22:39
小米可以16+16[滑稽笑]

黄金脆皮鸡 回复 03-14 18:54
安卓手机好像现在都有,也没有必要关,用到的也少,例如12+12,要先用完前面的12才会用后面的12,后面的平时根本用不到

天 门 雀 舌

天 门 雀 舌

10
2025-02-26 21:22

没有用,pc玩剩的,还耗电。还不如上18G

阿白

阿白

9
2025-03-12 17:30

不要看了点营销号就认为虚拟内存会损坏存储,这点损耗根本比不上手机其他硬件的损耗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8
2025-02-26 19:34

虚拟内存,据说是上世纪60年代的技术

看海

看海

8
2025-03-10 04:00

但凡懂一点常识都知道,虚拟内存只有物理内存不够的时候才会调用,正常开启80%都在空闲状态,只有你开一大堆应用且物理内存不足的情况下才会用到,如果不开启,手机在物理内存不足的时候就会非常卡且不断杀后台,不懂就不要瞎叫唤。还伤手机,什么年代了,村里没通网吗?还在那伤手机呢,你手机能用10年是咋滴?

看海 回复 03-10 04:03
另外补充,100%的windows系统都默认开启虚拟内存,除非你手动关闭过。还电脑禁用,纯属搞笑。

叉叉大人。

叉叉大人。

8
2025-03-15 12:32

哪个安卓手机都有的设置功能,到华为,就要加个智慧[捂脸哭][捂脸哭]用华为,增智慧!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7
2025-03-27 00:30

远古时期安卓的swap功能,早就被遗弃的功能换个名字又回来了,rom的速度远不及ram,把rom划分一部分当做ram来用只能是挂更多的后台,对前台应用毫无作用,甚至还会拖累整个系统的反应速度,频繁的读写还会影响rom的寿命[狗头]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7
2025-02-17 19:10

把运行内存无中生有扩大不是米的专利吗

天使之恋

天使之恋

7
2025-02-27 00:33

可运存扩展的手机不是很早之前就有了吗?看来你的网络延迟了五六年啊[捂脸哭]

吾一人独行

吾一人独行

7
2025-02-26 22:07

遥遥领先触发关键词了,有些狗闻着味就来了,内容都不看,直接黑,这样的狗真能领到狗粮吗?

潘文斌

潘文斌

7
2025-03-02 08:22

2012年之前安卓2.2时代就可以划分虚拟内存了,那个时候我的手机运存只有512m,我刷机的时候,划分了1g虚拟内存[笑着哭],虚拟内存是linux早就有的技术,安卓也属于linux,所以一点都不奇怪。

-烟雨红尘-

-烟雨红尘-

6
2025-03-02 23:15

舅子儿,这是荣耀70,荣耀从50就已脱离华为了,华为是没有内存扩展的,一看你个舅子儿就是没用过华为手机。

独家记忆

独家记忆

5
2025-02-26 21:47

到手就关的玩意儿 好像就荣耀不能关

卍hk

卍hk

5
2025-02-25 17:45

屏幕真差。。。

傲慢与偏见

傲慢与偏见

5
2025-03-15 16:16

没用过电脑吧?家庭条件好的朋友们都知道家里电脑里面的虚拟内存。1998年我第一台电脑就懂虚拟内存了。

天地人魔仙

天地人魔仙

5
2025-03-14 16:55

➕2G虚拟内存正常,电脑上都有这个操作,手机它们开先例而已

无念

无念

4
2025-02-26 19:38

虚拟内存值得吹?华为以前没有这个吗?遥遥领先?

卡萨布兰卡舞女

卡萨布兰卡舞女

4
2025-03-18 19:30

是荣耀买身以后的产品,不要在黑菊花家了,功课没做到位。

雨乔

雨乔

4
2025-03-26 17:23

我记得诺基亚手机那个时候就有这个原理好像!只是原理,尽量吧东西转到储存空间增加运行空间!忘记了!但那个时候有这个理论跟程序!总之就是增加运行内存的使手机能多开几个应用

用户54xxx58

用户54xxx58

4
2025-03-28 21:56

荣耀的70是什么机器

血色

血色

3
2025-02-17 00:33

不傻就坏的赶脚。

简单粗暴

简单粗暴

3
2025-02-26 21:17

这荣耀70手机两年坏的多

油腻之年

油腻之年

3
2025-02-25 20:56

win95好像就有吧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02-26 19:35
UNIX的创新,60年代的事了[哭笑不得]

mieshi1995

mieshi1995

3
2025-02-27 12:03

其实像电脑一样,把运行内存单独做出来,可以插64g内存条一部到位

洪峰 回复 02-27 16:23
不是运存单独出来,是把硬盘里的某个分区独立出来,在这个模式下,内存中的部分不活跃数据会存放到模拟内存中,也可以将部分准确调取的但又暂时不用数据先从硬盘里读取出来存放在这里。

烟云

烟云

3
2025-02-27 08:22

领先个鸟,天天吹牛,“遥遥领先”,什么玩意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3
2025-02-28 00:54

就这?我还12加8呢

黄金峡谷

黄金峡谷

3
2025-03-04 00:17

我的都16G+1T了,作者是少见多怪了…

强仔

强仔

3
2025-03-03 16:59

刚刚在京东看到2t内存的手机,这么大内存的手机能保证5年内不卡吗?

风过无痕 回复 03-12 00:35
2t是硬盘,不是运行内存,内存速度快,在运行时因为给CPU提供数据和保存数据,读写非常频繁,而硬盘是存储数据的,读写相对不那么频繁。现在的手机都是固态存储芯片,为了降低成本,使用的芯片多数是只有几千次擦写寿命的,所以它的价格比内存便宜很多,其实早期的单层固态存储芯片寿命长,但也只有几万次的擦写寿命。

南海边一个圈

南海边一个圈

3
2025-03-25 12:22

纯属他奶奶的智商税

王子  簡單

王子 簡單

2
2025-02-27 04:18

[哭笑不得]

骑车卖报的小少年

骑车卖报的小少年

2
2025-02-26 22:46

vivo也有啊。

阿桀

阿桀

2
2025-02-27 11:12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2
2025-02-28 15:54

虚假的虚拟内存,基本没有用

Long

Long

2
2025-02-27 15:36

看到黑子都是文盲我就安心了,起码这些人连字母都看不懂,符合我对黑子的印象!!![doge][得瑟]

Iven

Iven

2
2025-02-27 08:19

我的小米是16+8

^_^ 回复 02-27 08:48
偷米没有人故意去黑它,但是一有遥遥领先或者麒麟芯片等字体就会有狗来赚狗粮!

higo沸腾会咬人 回复 02-27 22:56
有16G物理内存,把那个关闭了更好。那个不关闭会一直在你闪存(相当于硬盘)读写数据再传内存。伤手机还拖慢速度。除非平时开十几二十个软件应用后台保留才会用那个。像我的12G运存,我都关闭,后台和小窗口一些抖音快手番茄后台播放,六七个同时运行足够了。你的16G更没压力。

东方

东方

2
2025-02-27 15:03

心里安慰内存

萧薰儿

萧薰儿

2
2025-03-01 19:26

遥遥领先

毅帆风顺

毅帆风顺

2
2025-02-28 08:01

又不是华为,哪来的遥遥领先

ICESUN

ICESUN

2
2025-03-02 12:49

智慧用户

诸漏寂断

诸漏寂断

2
2025-03-03 19:15

加四个字“遥遥领先”就能炸出一群智障,这些特别需要增智慧。

ftl0076

ftl0076

2
2025-03-03 22:42

嘿嘿 某品牌的机器 把山海经里面的名字都用了一遍,再过两年是不是元始天尊 鸿钧道人 通天教主都要用上

我是他的朋友

我是他的朋友

2
2025-03-01 08:33

了解RAM与ROM的区别了吗?

这事儿不能细说

这事儿不能细说

2
2025-03-04 21:21

安卓的数字就是数字

锱铢不究

锱铢不究

2
2025-03-03 22:42

好像华为和荣耀是zram技术,不是swap。在内存中划一块用于内存压缩,而不是在闪存或者硬盘上划区,不会影响io。

雲訫

雲訫

2
2025-03-04 13:35

这玩意怎么关

北极星

北极星

2
2025-03-05 09:36

虚拟运存就虚拟运存,还搞智慧运存,花里胡哨的,也不知道谁教的

凌云

凌云

2
2025-03-09 12:26

虚拟内存,上个千年纪就有了

非凡丶竜劫

非凡丶竜劫

2
2025-03-08 10:07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嘘 路过的

嘘 路过的

2
2025-03-11 01:47

我的16+12有个屁用,该卡还是卡你,没得商量。

初三

初三

2
2025-03-11 13:56

可以融合内存

生死疲勞

生死疲勞

2
2025-03-11 07:57

哇,太厉害了,菊花新技术,赶紧申请专利,别让其他厂商偷了去![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银龙

银龙

2
2025-03-12 22:50

我的也可以外加12G呢

阿门

阿门

2
2025-03-13 15:03

才开两g我都能开16g,加起来有40g

Chaly

Chaly

2
2025-03-16 15:37

某些黑真的无所不用

夏末的那段情

夏末的那段情

2
2025-03-16 13:47

无压力

zyh

zyh

2
2025-03-17 01:51

好,遥遥领先

..

..

2
2025-03-16 22:29

8千块,1t的,用了三个月主板烧了

(~o波锅

(~o波锅

2
2025-03-19 12:31

十几年前电脑用的不要的东西,到了华为这就是“智慧”内存,脑残内存吧,一个卖路由器的吹什么手机遥遥领先,利用爱国情怀专门忽悠脑残粉钱,可笑至极

醉L生F梦L死 回复 03-26 19:11
这不是荣耀手机吗,

桶量级选手

桶量级选手

2
2025-03-18 09:11

这是个淘汰技术,应对过去低配置电脑用新系统的。用降低速度换稳定。

桶量级选手

桶量级选手

2
2025-03-18 09:11

对于手机来说,还不如直接杀后台省心

走起

走起

2
2025-03-21 13:04

刚买了荣耀magic7.看了看是运行内存12+12智慧内存

Lixn

Lixn

2
2025-03-23 18:00

换个遥遥领先的名字:智慧内存!欺骗消费者,这不就是划用固态存储中空闲的空间吗[捂脸哭][捂脸哭]

艾尔莎

艾尔莎

2
2025-03-23 01:54

遥遥领先的智商税,好像还不能关闭[哭笑不得]

醉L生F梦L死

醉L生F梦L死

2
2025-03-26 19:12

标题带个遥遥领先就炸出一堆无脑黑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2
2025-04-01 01:30

过几天小米捡来用就成熟了

jackyso张

jackyso张

2
2025-03-31 21:38

这玩意好像我记得十年前就有了的,现在还成了卖点?

碎片人米莉亚姆

碎片人米莉亚姆

2
2025-04-01 09:25

安卓版本更新实际上不是防病毒,是给出钱的软件开后门。

凡事都想杠一杠

凡事都想杠一杠

2
2025-03-01 15:49

那我是不是应该关掉了,一加9的时候就一直开着,11也一直开着,现在还是一直开着,都是开到最大,感觉没啥影响啊,换下来的都给老妈用了,都还挺好啊

记忆不失亿

记忆不失亿

2
2025-03-21 13:39

我还是6+128,用了7年的手机了

梓轩烁来聊吖

梓轩烁来聊吖

2
2025-04-01 16:57

什么鬼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1
2025-04-01 23:38

禁用虚拟内存的前提是物理内存足够用。实际上除了纯运行文档的电脑以外大部分电脑上内存都是不足够的,因为物理内存实际用到40%就开始卡了,占用到80%的就快卡死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轩尼星

轩尼星

1
2025-02-27 08:36

天天菊吹,十几年前就可借用闪存,会拖运行。😪

震长大学上铺 回复 03-01 08:28
眼睛不用可以捐了。

Long 回复 02-27 15:56
菊吹?字母honor=华为是吧?[滑稽笑]

Justdoit

Justdoit

1
2025-02-25 22:03

现在的新手机无论哪个品牌基本都有扩展内存的,我刚买的新手机也有,还是默认开的,不过我觉得这功能多少都有点伤内存,还是关了好。

友友 回复 02-26 23:48
tlc不开虚拟内存。你想把手机用3年吗?更别说有些机型就是qlc了。这是计划报废的一部分。

洪峰 回复 友友 02-27 16:18
那个叫模拟SLC技术,就是把TLC模块当SLC用,优点是速度快,缺点是容量大幅缩水,手机如果不在满盘情况下,不进行大规模数据写入是很难写暴模拟SLC的。目前除了真SLC,所有的写入速度都是跑在模拟SLC模式下测出来的。实际上TLC PLC不开这技术使用寿命会延长一些,当然代价就是写入缓慢,经常卡机。这是因为模拟SLC存在写入放大,一个数据从运存出来到写入模拟SLC再到写进真正的存储地址需要搬至少一次家,如果存储空间不够且存在大量零碎文件,那文件搬来搬去的就不知道要写多少次了

淮海路小猪佩奇

淮海路小猪佩奇

1
2025-02-27 17:06

别秀了,这玩意都是到手就关的东西

higo沸腾会咬人 回复 02-27 22:57
[点赞]我也是直接关闭。

用户73xxx66

用户73xxx66

1
2025-03-09 13:01

你这玩意儿自已说的话不承认了吗?

还是胖子

还是胖子

1
2025-03-15 19:45

每个安卓机都有这功能吧。

炮火连天的

炮火连天的

1
2025-03-14 23:20

有钱还是买布加迪威龙吧

咋咋林

咋咋林

1
2025-03-17 08:37

就算是8G内存也不要开虚拟内存,会降低寿命

嗨!朋友

嗨!朋友

1
2025-03-18 11:07

所有的手机都有。荣耀标出来了,算良心啦。苹果从一开始就这么干的。我就不说了。

浪里白嫖

浪里白嫖

1
2025-03-21 00:49

四年前的东西,现在还显摆?以前用的高端水果机吧?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5-03-21 16:44

虚假宣传招摇撞骗是菊花的一贯手段

哇์์์์์์์์

哇์์์์์์์์

1
2025-03-21 22:51

别碰瓷遥遥领先,说得其他手机好像没这个虚拟内存似的。我红米12T也有虚拟内存3G,这些华为黑子死垃圾

那就这样吧

那就这样吧

1
2025-03-22 18:32

我这12+12,看评论都是不建议开启,那我去关了它

玉面诚实小郎君

玉面诚实小郎君

1
2025-03-25 09:31

苹果不做啊,苹果的后台不刷新的,或者很久才刷新一次。所以经常微信过了5分钟,10分钟才收到本该5分钟,10分钟之前收到的消息。他挂在后台的APp不运行,当然流畅咯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1
2025-03-23 08:05

摇摇欲仙

用户30xxx46

用户30xxx46

1
2025-03-22 12:35

没啥用,硬盘的读写速度根本没法跟内存条相比。

Turbo℡

Turbo℡

1
2025-03-24 17:44

现在手机分辨率这么低吗?

ae2086

ae2086

1
2025-03-27 17:09

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某些名不经传的自媒体起了个博眼球的昵称就自以为是叽叽歪歪的自以为是叽叽歪歪了

洪峰

洪峰

1
2025-03-30 18:45

日常很多软件也会产生很多运行垃圾,但这部分垃圾数据会在以后自动或者手动删除。举个例子就是我们浏览淘宝网页留下的记录,我们可以手动删除。这些垃圾数据删除时只是先打上垃圾标签,等需要真用的时候再擦掉写入数据,同时很多数据存放时是东一块西一块的,在擦写过程中就有可能出现A小节被擦掉了B小节还在的情况,但文件整体容量还记录在数据库中。这样,数据恢复时你就能看到一堆老文件和更多的无法打开的零碎文件。你可以找一块重度使用后的U盘,用恢复工具看看里面的数据,茫茫多的零碎

用户16xxx05

用户16xxx05

1
2025-04-02 11:48

因为专业运存的读写标准和存储介质的读写标准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差异巨大,所以你用存储介质去虚拟运行内存,非常伤害存储介质本身,现在的固态硬盘还好 早些年主流还是机械硬盘的时候,开虚拟缓存技术基本上硬盘2年就会出现物理坏道,这个缓存的机制占很大部分原因

瑞霖来了

瑞霖来了

天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