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说一,混动车想要开10年,其实是很难的一件事,主要因为混动车里面的电池,寿命

车车话 2025-02-17 13:43:56

有一说一,混动车想要开10年,其实是很难的一件事,主要因为混动车里面的电池,寿命也才8- 10年左右,所以10年电池会出现很严重的衰减,导致你的车子的续航里程变得非常短,所以其实混动车是很难开超过十年以上的! 十年后,混动车主往往陷入两难困境:花数万元更换电池相当于给老车做心脏移植手术,但二手车残值却因电池老化腰斩。此时车辆既不能像燃油车般省心,又失去了电动车的续航优势,沦为需要"插电续命"的"电动爹"。更讽刺的是,当混动系统电路老化时,内燃机反而成了背着瘫痪电池行走的"轮椅",油耗飙升堪比十年车龄的纯油车。这种两头不靠的尴尬,恰似当年为了绿牌优惠抄近道,最终却在技术迭代的岔路口抛了锚。

1 阅读:16597

评论列表

起来

起来

91
2025-02-17 18:21

吃多了萝卜?操哪门子的心。人家十年把车钱都省下来买个新车了,你还是继续开个油车吧

起来 回复 02-19 10:27
省了钱是事实,人家把钱花到其它实用的地方了,你还为今天吃不吃排骨纠结。同样的钱人家天天吃排骨。你开个油车声音又吵动力又差,人家电车秒你九条街,就算同样烧油,人家也比你省油得多。吃得多,干得少,你还骄傲了,你为国家多纳税了,光荣

狂霸威震天哈哈 回复 02-19 23:16
短距离当纯电车开,长距离用油。去年买的开了快一万㎞才用了150L油,你纯油车早就奔着800L去了

98滇武一支队17

98滇武一支队17

48
2025-02-18 01:55

10年后我的混动车变成一辆双擎!

石头 回复 02-18 18:44
没有

穿越冰河河 回复 02-18 22:28
非正常续航衰减就是电池故障啊!你不会觉得只有“失速”“ev受限”才是电池故障吧?

永生

永生

47
2025-02-18 16:02

比亚迪唐的混动车,6年6万多公里,电池衰减10%左右,平时上下班一般都用电,上高速会烧一下油,2024年才用了2箱油,还是节假日出远门旅游用的。

骑田大圣 回复 03-25 11:13
我的过年到现在也是开了两箱油,但我不去充电,就当油车开,反正油耗低,再说在深圳纯油车上不了牌,我买秦plus dmi 55公里版的就是奔着当油车用的。😊

interesting 回复 骑田大圣 03-25 11:20
不充电的话电池容易出问题啊[裂开]我三五天充充

22222

22222

43
2025-02-18 19:43

基本上车开10年也差不多换了,现在那个10度电池的到时候换一个也就大几千,电池价格肯定还会降现在据说是600块一度,

首席评论员 回复 02-19 08:27
增程恼什么火,增程也可以当油开啊,油耗跟普通油车差不多还省了修波箱

零零

零零

35
2025-02-17 22:56

你已经开了十年……?

李三大 回复 03-20 18:30
小编的脑容积只记得刚才谁给他打了钱。

舒一

舒一

33
2025-02-18 17:19

插混无所谓,哪怕电量打五折也可以当油混开。 增程会比较恼火。

舒一 回复 03-14 11:21
日产e-POWER(以奇骏超混电驱版为例)** - **发动机**: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6kW(144马力),仅作为增程器发电,不直接驱动车轮。 - **驱动电机**: - 前电机:150kW(约201马力)/330N·m; - 后电机:100kW(约134马力)/195N·m。 很奇怪的动力配置表。 后电机仅100千瓦?前电机150千瓦。 发动机功率却仅有106千瓦。 那么,发电功率不会大于106千瓦。前电机150千瓦的意义是什么?估计是为制动力能量回收准备的冗余。制动力加发动机输出功率就可能大于发动机输出功率?

zgclsf 回复 03-14 10:40
日产的增程也只有2度电,只不过国产的配置高而已

ZD

ZD

29
2025-02-18 05:57

你说的哪种混动,混动这么多类型

愤怒de大乔 回复 02-19 17:48
插混

智能浇花器

智能浇花器

28
2025-02-19 08:10

电池“严重衰减”的定义是续航打8折,对混动有影响吗?再开10年,再打8折,开20年续航减半,续航比雷凌双擎还强

qzuser

qzuser

26
2025-02-18 10:32

就算电池衰减严重真的不得不更换,且不说三电终身质保,十年后这种容量的电池也不值多少钱了吧?说不定可以换更大的电池也不用花多少钱

噗噗爱吃果酱的爹 回复 02-19 10:55
电池越来越便宜,容量也越来越大

用户10xxx09 回复 03-14 16:36
必须技术突破,现在电池到了瓶颈期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6
2025-02-19 00:24

2015款的老唐还在跑呢

不信网红不买带货

不信网红不买带货

23
2025-02-18 00:57

按你这逻辑都不用买车了,什么车十年后都会out[滑稽笑]

华山论剑

华山论剑

20
2025-02-19 07:42

十年了你还没有买第二辆车的本事,那你就老老实实走路吧,

取名真难 回复 02-21 10:12
你没结婚吧 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普通家庭+孩子花销 人情世故 得不少钱

走猫步的螃蟹 回复 03-16 08:46
我都是10个星期就换的,你个穷逼

abcc

abcc

18
2025-02-20 12:12

十年了你还不换车说明你人能力不行呀。得找自己问题,找什么车的问题。

木卫三

木卫三

15
2025-02-19 12:02

混动电池数万元都能说得出来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4
2025-02-20 23:35

混动车现在很贵吗?和同级别油车差价很大?二三十万以上的就不说了,十万八万的油车你指望十年后残值多少?十年后得国家环保积分什么样都不知道呢,油价什么样都不知道呢。还考虑十年后。你不如去买黄金好了

高辉

高辉

12
2025-02-19 14:42

秦2014黑骑士旗舰版,十年整电池纯电还能续航50km,一点事没有,市内纯电,远路混动开着。

退而结网 回复 03-01 06:33
我还是更老的,蓝内秦,十年了,去年还去川西跑了一圈,刚换了宋。

来来去去丶匆匆忙忙

来来去去丶匆匆忙忙

11
2025-02-19 12:48

十几年老司机告诉你,除非你买特别豪的车,平时家用,随便买个安全的车用就行,二三十万的车满足不了现在人的虚荣心。

搬砖哥

搬砖哥

10
2025-02-18 08:51

幼稚,黑子只会带节奏

不偷菜了

不偷菜了

10
2025-02-20 22:58

这智商,去吃低保吧!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9
2025-02-23 21:20

十年之后的电车会比油车都多,电池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贵,即使贵,十年省的油钱买个电瓶也是绰绰有余

网友爆料

网友爆料

8
2025-02-19 02:01

明摆着就是说迪子dmi不要买[并不简单]

topgun23 回复 02-19 16:56
迪子的话,衰减成这样要恭喜车主了,船夫说了,70%容量免费换[滑稽笑]

阿甘

阿甘

8
2025-02-18 15:58

当油车开不就行了

爱着谁

爱着谁

8
2025-02-19 08:58

又不是花你的钱,操这个闲心干嘛

t_boy2000

t_boy2000

7
2025-03-01 20:31

我的混动开了11年,纯电续航从70公里掉到55公里,挺好的啊!

百花齐放

百花齐放

6
2025-02-18 22:35

请问小编,纯电车要不要换电池?纯油车要不要换电池?

平头哥

平头哥

6
2025-02-19 15:08

你了解混动车吗,竟然知道混动为啥不可以直接烧油?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6
2025-02-21 21:55

比亚迪终身免费换电池,你担心个屁

宏安居陶瓷

宏安居陶瓷

6
2025-02-23 06:34

小编,插混的,主要充电开,油箱是备用;油电混动的,换电池不是太贵哟!…

星海

星海

6
2025-02-25 21:14

什么人都能写文章发出来,插混和增程最高电池也就是30度左右,很多都是10-20度,这种电池十年后换新的要不了2万块钱

星海 回复 03-04 17:58
反正我算过了,市区二级路吃92号一公里3毛钱,高速我开140-150,3毛5到4毛。我开车比较猛。

Dumbledore 回复 星海 03-04 18:13
开高速能不低于最高限速就行,再快,风阻大,耗油啊。

收割机

收割机

6
2025-03-02 22:37

5年我就干了20万公里,按7毛一公里算就是14万,够换新车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天赐

天赐

6
2025-03-16 00:06

简直是胡说八道,且不说那块电池10年后坏没坏,即便坏了,又有什么必要花几万块钱去换电池?不能置换新车吗?不能报废吗?报废国四车型,买油车补贴一万五,买新能源车补贴两万,新车越来越便宜,加三四万就能买新车了,脑子有问题才去换电池?是你傻还是把大家当傻子?还有就是混动车上的电池,完全可以做到与车辆同寿。我是2018年年底买的秦Pro DM,目前已经跑了15万公里,新车82公里续航,目前充满电还显示80公里续航,实际还能跑65~70公里,几乎感觉不到衰退。目标是再过4~5年换车,换车的主要原因不是车行不行,而是年检麻烦,也不是怕过不了检,而是10年的车每年都要上线,麻烦。

东方猎人

东方猎人

5
2025-02-21 19:46

无知,就算十年后电池衰减了,插混用油也比油车强。

thomarv

thomarv

5
2025-02-20 23:01

比亚迪一年不超3万公里,电池衰减用免费换,虽然换的也可能不是什么新电池,但续航应该也恢复有9成了。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02-19 18:03

不常用的,资金有限的,建议买油车。常用的,资金有限的,买电车。财务自由的就不需要纠结。

一路想想

一路想想

5
2025-02-19 11:26

20年20万买的燃油车原版原漆不到两万公里 现在收车的只给8万

兔子打嗝 回复 02-27 11:10
保值不错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5-02-19 15:41

混动换什么电池,后期直接当燃油车开,电池十几年不可能完全亏电

用户15xxx84

用户15xxx84

4
2025-02-23 16:25

混动车的动力电池能不能用十年不知道,纯油车的结局都已经注定。工信部新标实施的日期越来越近。谁也别笑话谁。

Dumbledore 回复 03-04 06:10
听说2027要上国七标准了。

用户44xxx09

用户44xxx09

4
2025-02-23 12:49

你纯电爹的电池不也一样就7、8年寿命

哥哥乐

哥哥乐

4
2025-02-26 17:37

插混的开10年都还换不起车。建议不要开车了直接用滴滴打车,坐公交地铁

拭目

拭目

4
2025-03-02 01:13

混动十年后的油耗堪比十年后的老油车!所以呢?你是要笑死我么?省了十年后还是能跟老油车掰手腕这还不完胜么?

观沧海

观沧海

4
2025-03-17 19:10

又一个未卜先知的智叟[并不简单]愚公要是听智叟的,还移山干嘛呢?放心吧,这混动车可能比小编的寿命还要长也不是不可能[哭笑不得]

星光指引

星光指引

4
2025-02-19 15:01

衰减到70%免费换

Rubberneck

Rubberneck

3
2025-02-19 16:41

你是sa币吗?就算10年不换车,那我当油车开不行吗?我就当电池给车机供电不行吗?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3
2025-02-19 02:58

原来的油车开10年能卖多少钱啊

无聊

无聊

3
2025-02-24 01:24

10年后换新电池能有多少钱呢

铙铙的

铙铙的

3
2025-02-23 21:29

考虑10年后的都是目光短浅的人,别说十年后什么情况,既便电池不行了,想开换个固态电池又满血。不想开就换,十年后燃油车什么样你能预测清楚?

兔子打嗝

兔子打嗝

3
2025-02-27 11:13

10年后人还活着嘛🥺

用户22xxx61

用户22xxx61

3
2025-03-15 23:07

你开过混动吗?还是回去研究你的小电驴吧

用户59xxx22

用户59xxx22

3
2025-03-15 16:56

我14款的秦开了10年,免费换了电池还是可以像新车继续开的,本极低。不像有些合资混动换新三万起步的...

用户82xxx83

用户82xxx83

3
2025-03-24 19:05

开十年还不换车?我开了两年多都感觉现在新技术真好,就是舍不得换车[哭笑不得]

扣心自问

扣心自问

2
2025-02-18 23:03

明天我去给你们上图,记得圈我一下。我是比亚迪宋混动车主。开了两年多了,看看我省没省下油钱。

人间自有真情在

人间自有真情在

2
2025-02-21 11:53

有同事6年前花13万多买的国产燃油车,现在出3万都没人接手,所以有啥区别吗[捂脸哭]

矢志不渝

矢志不渝

2
2025-02-19 11:36

每年1万公里以上的买电池或者混动,以下的乖乖买油车

人民评论

人民评论

2
2025-02-19 18:36

三电都是免费终身质保的[赞]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2
2025-02-19 21:06

3000次充电可以用20年!此时电量还有80%!

牛马双铭

牛马双铭

2
2025-02-19 19:07

不知道什么时候哪个公知炮制出“电池日历寿命”这么个概念,然后一群不懂装懂和别有用心的人拼命鼓吹。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2
2025-02-21 23:19

燃油党的嘴再硬,也挡不住新能源销量已经超过燃油车的事实[滑稽笑]

vinlling

vinlling

2
2025-02-22 21:19

纯电营运车辆10年70万公里,就没必要换电池了!插混尴尬

Dumbledore 回复 03-04 06:12
尴尬啥?私家车就不是用来赚钱的,该换就换。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2-22 23:59

当油车馈电开就行,20%的保电在城市交通中还是比较省油。

x2gin

x2gin

2
2025-03-01 16:45

很严重的电池衰减,这结论是从哪里来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03-03 16:01

10年不换车?你让我这个22年换了6辆车的情以何堪? 刚换了500Z插混

Dumbledore 回复 03-04 06:11
这个车好,我也喜欢。

Dumbledore

Dumbledore

2
2025-03-04 06:14

电池放十年,使用频繁和偶尔用相差不大。

成事在人

成事在人

2
2025-03-02 10:42

现在一度电电池不超400元。几年后连200也不值。

Sam哥

Sam哥

2
2025-03-05 12:39

那二十度电池你觉得换要几万?别说十年后,现在都不用!瞎操心!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3-15 13:15

混动电池10年后换一个没多少钱了

寻找艳遇

寻找艳遇

2
2025-03-14 20:50

以现在车的价格和更新迭代还有多少人买一辆车开十年的

用户24xxx11

用户24xxx11

2
2025-03-15 20:11

老子开了11年了,还不舍得换,电12万了,油才一万五不到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2
2025-03-17 13:36

车开10年,该换了吧,二手车残值,能有多大区别?

杀你是鼓励你

杀你是鼓励你

2
2025-03-21 22:04

人在广东已经漂泊十年,当初的爱情和电车还在吗?[呲牙笑]

八一

八一

2
2025-03-23 07:03

什么叫终身质保,你懂吗?

骑田大圣

骑田大圣

2
2025-03-25 11:08

十来万块钱开十年你还想怎么样?

最帅的pig

最帅的pig

1
2025-02-18 10:55

家用车十年跑20万的都少,运营车电池最少质保80万km。

000000

000000

1
2025-02-19 14:19

买新能源车如果纯粹是为了省钱那就建议买便宜的纯电车。不管混动也好、纯电也好,购买20万以上,甚至15万以上的车主都绝不是仅仅为了省钱,而是为了更好的驾驶体验,能顺便省省钱当然更好。

77

77

1
2025-02-21 05:25

就插混车上的那个小容量电池,十年后换新能花几个钱?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1
2025-02-22 22:06

十年后换电池只要几千块了,还是固态

征途

征途

1
2025-02-23 10:45

实测买了三个月,2300公里,电费320元,油费140。东北零下15度左右。天天开暖风情况下。两毛一公里。如果纯电就一毛不到。以前一年一万二千公里左右,现在估计最少一年能省一万。夏天用车频繁,出去玩很忙

鹰击

鹰击

1
2025-03-01 20:13

燃油车保值

男大学生 回复 03-15 11:59
飞度?

困惑

困惑

1
2025-03-04 19:19

混动车换电池最多一万,不信去问四s店

windforce

windforce

1
2025-03-11 16:09

为啥但说混动?存电有何不同?

关曦

关曦

1
2025-03-14 11:45

对,所以丰田普锐斯是怎回事?10年前纯电多少钱?现在纯电多少钱?10年前动力电池存一度电成本是多少,现在存一度电成本是多少?

超级马里奥

超级马里奥

1
2025-03-15 04:59

你去看看报废的网约车,电池大多杠杠的。你担心个毛线,凭自己想象胡说八道

用户55xxx28

用户55xxx28

1
2025-03-14 15:38

比亚迪不是一手车主换电池免费吗?只要你不是跑运营的,3万/年一般不会超的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5-03-14 22:43

比亚迪己表第一代车主可免费换电池,放心吧!

缥缈的尘埃

缥缈的尘埃

1
2025-03-17 13:15

混动车电池又不大,换也不贵,何况开了十来年,早就该换新车了。

车车话

车车话

有温度的车界新鲜事,有深度的车市辣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