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十年代,在中苏边境陈兵百万的苏联,真的有能力攻破北京吗? 就这么说吧,事后

肖龙奇闻 2025-02-17 15:53:59

七八十年代,在中苏边境陈兵百万的苏联,真的有能力攻破北京吗?

就这么说吧,事后诸葛亮谁都可以当,别说100万,来200万北京他都攻不下来。

为啥呢?先说苏联这边说是有百万的部队,听着很是胆寒,但是要知道,苏联到蒙古再到中国的边境足足有12000多公里,100万的部队要是拉这么长的作战线,那是不可能的。

并且苏联并不敢把所有兵力全部投入到中国,因为还有美国虎视眈眈呢,得留着兵力对付美国;更何况70年代那会正是我国解放军兵力的巅峰,有600多万,就算苏联来一百万,那还不是轻松吃掉。

5 阅读:127747

评论列表

只买国货

只买国货

294
2025-02-17 17:15

苏联的对手一直是西方和美国,对中国一直是拉拢态度。当年很多宣传有问题,但从一些事实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真相。首先,中国入联合国苏联和华约全部投赞成票。其次,既使中苏关键恶化后60年代,苏联仍向中国提供了米格21 图16 安24 安12 k13等大批当时最先进军事技术,这些发展成歼7 轰6 运7 运8 霹雳2等,轰6运8运9仍是现在我军主力。出售米6 米8当时最先进军用直升机,中国民航也基本都是苏式,试问有这样对敌人的吗?

风雨夜归人 回复 02-18 20:40
扯淡,联合国成立的时候,苏联和英国极力反对中国加入,是霉国强硬要求中国必须加入,还说服了英国,英国又把法国拉进来的!

塞度林木 回复 02-18 15:58
那是因为没有西方的只能退而求其次,有西方先进的谁还用苏系的破铜烂铁?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271
2025-02-18 13:01

苏军不是在苏蒙边境而是在中蒙边境以北地带,从那里突破二连浩特、包头、张家口用不了一周,首都当时是守不住的,不然不会搞大三线把重点南移到西南地区。这个压力一直存在,后面打越南一个月就撤也是担心苏军进攻,再后来苏军陷入阿富汗才有了缓解,最后戈尔巴乔夫访华后才最终撤军。

WWQ 回复 02-19 06:39
军事专家,深挖洞,广积粮,就是那个时候的标语,就是为了这事来的,问问老人有些山上,围墙上用石灰写的,看到过没有,你这事怀疑毛主席的判断,你比斯大林,毛主席都清楚。

开怀 回复 02-18 21:10
人家有海军啊,从天津有啥抵挡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143
2025-02-18 17:55

不知道别胡说,三线建设防的就是苏联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回复 02-18 18:39
明白人[点赞][点赞][点赞]

闲来无事 回复 02-21 04:47
当年我们就修过人防工程,其实就是地道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04
2025-02-18 15:33

当时苏修的逆火轰炸机,T72坦克。我们真的是没有办法对抗的。我们只有一颗同归于尽的决心!但远远不够!卧薪尝胆,忍辱负重50年!

用户71xxx29 回复 02-20 17:12
1968年强5于南昌飞机厂量产,这是真实的历史,用不到“吧”。这里关注点应该是狂飙一号,强5甲只是被选中的载具,半埋式弹仓下挂氢弹。1970年12月30日,彝族飞行员杨国祥驾驶强5甲挂氢弹在罗布泊执行实弹投掷试验,结果三个投掷装置全都失败,弹机无法分离。杨国祥决定连飞机带氢弹一起回基地,周总理发布基地1万人全员撤离至地下坑道的命令。1972年1月7日,杨国祥驾驶11264号强-5甲甩投氢弹试验成功

江山伟大 回复 02-19 23:30
那是敢死队战法但是人家有导弹直接投过来比你贱武厉害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01
2025-02-18 12:56

傻子一个,当年的苏联的钢铁洪流不是欧洲或中国能顶得住的,从二连浩特直奔张家口,我们只能在长城附近打狙击战

阿连 回复 用户14xxx91 02-20 23:40
你以为当年有无人机、反坦克导弹?钢铁洪流拿什么挡?

用户14xxx91 回复 02-19 08:15
扯淡,我国就算不认真挡,毛子的所谓钢铁洪流也冲不过来。因为别说苏联就连现在的俄罗斯也没解决后勤补给问题,大军开个几十公里就得停下来整补,不然就得丢盔弃甲式行军,并且极度依赖公路。

落尘

落尘

71
2025-02-18 17:04

亮剑看过么?丁伟说威胁最大的是北方,装甲部队从北边一路横推,无险可守,不是说着玩的。

仲卿 回复 03-19 10:52
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

治理 回复 03-19 22:17
走了没有十遍也差不多了,是俯冲,但是全是山,没法冲!

低调高手

低调高手

61
2025-02-18 18:33

别人也不是在边界线平均进攻啊。对着北京冲就完了。这是什么狗屁文章。逻辑混乱。现在自强努力发展就好了。不用去瞎胡扯往事!

闭上眼睛-听音乐

闭上眼睛-听音乐

60
2025-02-18 06:54

鸡脖子,走张北,机械化方面军冲到京,1天这内。

来了来了 回复 02-21 22:01
所以对中国来说蒙古位置很重要

万元户 回复 来了来了 03-17 06:22
卖国言论,有外蒙古在俄罗斯才会坐到不安。中国可以从新疆蒙古黑龙江三线出兵把西伯利亚斩成互不相联的数截,而俄罗斯是无力在荒无人烟的远东长期重兵防守的!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58
2025-02-18 13:16

来一个装甲集团军,当时的中国就要边打边迁到西北了。 当年黑瞎子岛的62式是怎么打的! 人和、天时和地利才抢了一辆回来

滴水藏海 回复 02-20 07:18
阿富汗是山地,不利机械化作战。再者阿富汗背后资源是美中西方,先进武器敞开供应。毛子不败,拖也拖死它。

扁舟船长Sparrow 回复 02-20 19:12
珍宝岛反击战用反坦克火箭筒打T62坦克,打正面装甲没办法。坦克停顿一下继续往前冲。我守防部队阵地十分危急。珍宝岛英雄杨林匍在壕沟离坦克只有几十米一跃而起在侧面打断履带。

隆咚強.

隆咚強.

54
2025-02-18 12:05

是不是傻,苏联兵屯蒙古边境好吧,哪来的一万多公里?1千公里差不多。以坦克的速度也不过一天就到了。

钱塘老匹夫 回复 02-20 06:01
阿富汗的地貌和华北平原比吗??唯一的防线就是燕山太行山。

鲁北撸串 回复 钱塘老匹夫 02-20 15:29
经张家口突入河北之后南下,一周到黄河边。。。。。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1
2025-02-18 07:57

中国装备太差但占尽地利人和,苏军装备优良但劳师远征异国作战,一但开战双方谁也讨不到好,只会拼个两败俱伤让第三方得利。

山民 回复 03-03 09:14
最多占点人和,那时候士气是真的旺盛,但是真的是心虚的很,而且苏联是把核武器作为战术武器使用的,大兵团也阻挡不了核武。唯一打法就是放进来持久战和派兵进入苏联,打它后勤补给线。

用户10xxx01 回复 山民 03-03 12:27
中国地广山多不利于机械化兵团作战,又构筑了多年的军事工程,地利相对来说还算可以了。

zjsyh32

zjsyh32

39
2025-02-18 18:39

胡说八道,当年是真危险的,不然也不会保持如此庞大的陆军,毛子的丙类师也比我们当时的主力师装备好很多!

Only 回复 02-21 17:35
打阿富汗不难,难的是守住战果;苏联几个月就占领阿富汗全境了。

zjsyh32 回复 Only 02-21 22:20
你又不可能把阿富汗的人都干掉,肯定得付出代价的,这个就得看谁的意志坚定了!

用户97xxx34

用户97xxx34

37
2025-02-18 16:22

扯淡,12000公里?苏联出兵东北,歼灭日本关东军,怎么这是可能吗。?没脑文章。

阿萨德 回复 03-09 20:06
人家毛子要穿新衣服全世界绕一圈才开打,不行吗[拍手]

Only 回复 02-21 17:32
关键是苏军已经来到远东中苏边境了,唯一的问题是后勤;如果不能速战速决,后勤就是最大短板。

11不舍

11不舍

31
2025-02-18 09:43

苏联打打小弟还可以。二战靠人多惨胜,二战后亲自下场的古巴危机、珍宝岛事件、阿富汗,哪个得到好了。

Stoneyelf 回复 02-22 00:17
阿富汗那地型除非搞种族灭绝打法,不然谁去都没用

借着两点说爱你 回复 03-16 22:02
其实古巴危机,是苏联拿了首胜,不过他们的宣传效果,懂得都懂,后面被老美宣传的效果覆盖了……珍宝岛后,我们就和美国开始靠拢了,不然回联合国和改革开放…怎么来的,当年苏联给全世界的压力太大了,老美打输了越南,苏联顶上来,都怕了苏联那种钢铁洪流,直到阿富汗战争,不少国家都在支持阿富汗,通过用阿富汗给苏联放血……不然苏联解体都没那么快

龙勃透镜

龙勃透镜

30
2025-02-19 18:47

当时毛子在中苏中蒙边境部署的百万人马超过一半是不满编的“架子”师。战备水平及满员程度远不如东欧东德一线的华约部队。但装备水平确实让我国一直压力山大。T-72和TU-22为主力的空地一体机械化大纵深突破我们基本顶不住,当时预想华北丢失是必然的。但是我们也没有就此束手就擒,“大三线”建设及极限换家战术对毛子是有威慑力的。而且我国的国土纵深及庞大的战争潜力也远不是东欧那些小国能比拟的。而且毛子非常忌惮一旦脆弱的西伯利亚大铁路被我反突击掐断,那其整个远东就完蛋了。

cz

cz

28
2025-02-18 17:47

胡说八道,“苏联到蒙古再到中国的边境足足有12000多公里”?(北京到莫斯科的直线距离大约是5843公里。)

血枫966 回复 02-26 13:42
直线距离,实际走的距离远不止

安易 回复 血枫966 03-02 07:42
怎么不看看莫斯科在苏联的哪里?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27
2025-02-18 18:42

轰炸机从蒙古边境出发,一个起降炮弹就落到北京头上了

蓝狐

蓝狐

23
2025-02-20 09:21

当时苏联正在鼎盛时期,武器装备比我们强的不是一点半点,是真正的钢铁洪流,如果真要开战,我们大概率跟抗日战争一样,把大城市丢掉,跟它打游击战。

用户94xxx07

用户94xxx07

22
2025-02-18 23:12

当时苏联的坦克师冲锋,你有再多人也挡不住,但是他进来了想回去就没那么容易了,毕竟补给线太长,我们又是游击战的老祖宗,除非动用原子弹,拿现在美军的装备进来了也出不去

水星

水星

21
2025-02-18 18:18

这么弱智的文章谁写的?

悟心

悟心

20
2025-02-19 22:35

这是有点讲故事了,我父亲亲口说过当年我们对苏联是忌惮的,因为苏联的陆军与空军是当时可以说世界上最先进的,特别是苏联坦克与作战飞机还有就是导弹,在漫长边境线我们兵力是200万,苏军是100万。这一点可以看出我们用人数弥补作战武器不足。

弘扬正气

弘扬正气

19
2025-02-18 16:02

六十年前毛主席早看透他们了,美帝和苏修都是纸老虎,俄乌战争说明了一切,中国有广大的领土纵深,自给自足,不怕他们,那俩货看起来来挺吓人,其实就是纸老虎,欺负小国还行,碰到硬茬就是纸老虎。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16
2025-02-21 19:51

80年代大英百科预估当时中国军队600-700万,可战民兵超过千万

dennyzhan

dennyzhan

15
2025-02-19 12:24

那时中国的军队也陈兵北边,所以打越南全都是新兵,只有排长以上是老兵。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

13
2025-02-18 14:24

给10000个胆子也不敢,进来多少给你吃掉多少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2
2025-02-19 03:18

要是当时中国实力不行,苏联早打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不是小国,当时也是世界第三

激昂一鎓

激昂一鎓

12
2025-02-21 22:27

知道当年为啥要搞三线建设吗?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1
2025-02-19 05:53

当时我根本就没想防。三线建设是后路。进入苏联是战术。也就是伟人说的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星辰

星辰

10
2025-02-21 20:18

能不能吃掉那一百万我不晓得,到目前为止陆军的首要任务还是防范北方,新疆、大西北、内蒙一线装备的都是最新款的99坦克。即使真攻下来也不用怕,他打他的,我打我的,我们也可以冲过去切断他的西伯利亚大铁路,那来多少都是灰飞烟灭。

陈仙应

陈仙应

9
2025-02-18 13:16

有12000公里?

守月杨杰 回复 02-19 02:43
有吧,边境线不比直线

彼德朝阳

彼德朝阳

9
2025-02-18 16:06

他能来不一定好走。但是中国全民皆兵。意志坚如铁。在加教员大神级领导。他傻呀。我们不是他主要敌人。

用户10xxx85 回复 武松 02-21 11:40
当时默认放弃北方 要不用命去拼装甲部队 不是打坦克 那个时候40火 无后坐力炮打不动坦克 需要用命去填 炸履带而已 除了强5带原子弹去同归于尽 没有其他好办法

武松 回复 02-19 08:37
那你拿个主意?

华哥

华哥

9
2025-02-19 07:54

中苏边境到北京有12000公里?你眼有问题?还是数学问题?

武士大战僵尸

武士大战僵尸

9
2025-02-20 03:26

毛主席都说过了,你打你的导弹我打我的手溜弹,你敢用核弹打击我们不让我们国家活,那我们国家的人就一窝蜂跑到你们的国家边境线最重新建国嘛![点赞][点赞][点赞]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9
2025-02-22 19:38

当年是很紧张的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9
2025-02-21 19:49

七八十年代全民皆兵,保家卫国不是说说的

张根生

张根生

8
2025-02-18 12:35

70年代打阿富汗都不行吹啥牛逼

苗苗叉烧肉

苗苗叉烧肉

8
2025-02-19 00:27

二战后,最防着中国的不是美日是毛子,最防着日本的不是中俄是美帝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8
2025-02-21 00:08

只有疯子才会真的下令攻打,中国人数量多善打运动战,中苏边境线漫长战略纵深广阔,百万部队进攻远远不够,稍微不慎就会被切断补给线和被逐步围歼

人心正心

人心正心

8
2025-03-04 13:26

我只想说,解放军战士每人一把仿AK,12个手榴弹,子弹四个基数,全国人均手榴弹四个,子弹是一百吧,一千多万把各种步枪,冲锋枪,这些武器弹药一直到2000年后都没有用完,几代手榴弹改版都因为库存太多没有大量装备部队,这都是备战备荒,准备抵抗苏联。

柯依伯带来往者

柯依伯带来往者

7
2025-02-19 13:49

那时候有想法是,在国内试验核弹。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7
2025-02-19 08:46

反正当时苏联境内是修了很多永备工事的,当时苏联也害怕数千万中国军民打过去的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7
2025-02-24 16:48

根本抵不住,但你也最多推到河北一带,后勤怎么办,后续照样跟慢慢耗死苏联

卫宫士郎

卫宫士郎

7
2025-02-24 03:24

小日本为啥一个月就做到了

北木

北木

7
2025-02-27 10:36

这么说吧,即使动用核武,苏联也不一定战胜中国。如果在没有核武的前提下,苏联没有战胜中国的任何可能!

solor

solor

7
2025-02-28 13:16

当初中国把自己两个重装集团军都放北方,也只为了能抵挡几天给首都争取一点转移时间,这是当时当局基于现实的考量。现在鸟枪换炮了

solor 回复 03-01 13:39
大军区时代,全国就38/39/54三个重装满编的集团军,38集团军北京军区的,39集团军是沈阳军区的,都为阻滞北方强大威胁而枕戈待旦。最后一个54集团军,那是放在全国正中间的河南,作为预备力量驰援各地战场。这种布局就能看出北方强邻对我们造成多大的心理压力。

闪闪亮

闪闪亮

6
2025-02-19 07:36

苏联当时并不会,也不敢大举进攻我国,政治上,中苏两国并没有完全不能调和的矛盾,军事上,苏联在中苏边境并没有压倒性的军事存在。并且苏联的政治军事核心一直都在欧洲,如果中苏之间爆发大规模战争,在中国处于弱势情况下,出于遏制苏联的目的下,美国欧洲必然大力援助我国,并且在欧洲甚至全球都会针对苏联搞小动作。苏联不会冒这个大风险,同时,71年我们进入联合国后,苏联也是大力支持我国,并且中苏两国当时还有同盟协议。

欢乐马

欢乐马

6
2025-02-19 16:43

整天吹美鹅,打个越南,阿富汗都不行,还来打中国,抗美援朝就是例子

平常心

平常心

6
2025-02-19 05:57

距离12000公里?从莫斯科到北京吗?知道什么是狂飙1号吗?知道人造山工程吗?为什么搞三线建设?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6
2025-02-19 01:36

八国联军好像有他吧,这个国家得防着点儿

随帆

随帆

6
2025-02-26 02:15

小编不懂历史,当时蒙古根本就是苏联的桥头堡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6
2025-03-08 03:48

豁出命打肯定打得下来啊,但苏联这个怂包怎么可能真跟人扳命啊,他还做着跟美国共治天下的大梦呢[并不简单]

用户44xxx01

用户44xxx01

5
2025-02-19 20:23

打下来是基本没有问题的,但守不守得住,占不占得住那就是另一个问题了。就像我们打越南打印度一样,打过去很容易,但总归是要退回来的。

明范6319

明范6319

5
2025-02-21 22:49

从国际角度来看,苏联南下,刚开始我们会很被动,但美国肯定会暗中支持的,三个月后苏联也强不到那里去了,这一层苏联也会想到,也不敢冒险出兵

朱应武

朱应武

5
2025-02-20 20:25

大数据是出于什么逻辑让我刷到这篇文章的?奇怪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5
2025-02-19 00:36

巅峰?抗日战争咱们人数少吗?你这是啥狗屁理论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5
2025-02-22 12:44

50年代中国也有一百多万屯兵中苏边界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5
2025-02-23 23:23

为什么苏联放弃了攻打中国?

用户10xxx69 回复 03-03 02:31
美国人直接讲明了只要苏联一动美国在西面也要攻苏联这样苏联只能放弃与越南联合起来夹击中国的

所罗门

所罗门

5
2025-02-26 16:38

一万二千公里?哈哈,小编这是让苏军从莫斯科开始就打,打到北京也没有一万二千公里。[捂脸哭]

钢铁洪流

钢铁洪流

5
2025-02-28 10:29

事实上没百万!只有二三十万!!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5
2025-02-26 23:59

要打分分钟就能打进来,但主要是考虑到美国西方国家,他们会提供武器装备,借助中国达到消耗苏联的国力

安易

安易

5
2025-03-02 07:40

小便的12000公里老牛逼了,按照坦克的速度60码计算,光坦克开过来,昼夜不停的开都得十来天,这距离都快到美国了!

用户97xxx30

用户97xxx30

5
2025-03-05 06:53

假设没意义

和谐社会

和谐社会

5
2025-03-03 10:58

从建国到现在,1/3的兵力都在防俄国,就知道谁才是最大敌人了

唐斩

唐斩

5
2025-03-09 01:06

那时候 推演过很多次 都是守不住的 机械化平推 无险可守 不动用核武的情况下 北京城支撑不了一个月 所以才有了二三线工程 和全国各地的战备工程

、小默

、小默

5
2025-03-11 04:54

还威胁不大?当年都差点换家了好吧!就是用导弹把所有能炸到的美军基地都炸一回,带着所有士兵和群众去苏联打游击。美国报复要炸苏联,苏联不可能在自己国土用核武器,大家日子都不要过了。

小农场主

小农场主

5
2025-02-26 21:56

前苏联对新中国的援助确实是被认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知识产权转移,而且大部分是无偿的,让一个农业国家成系统的步入工业时代

用户18xxx35 回复 02-27 09:47
还农业国,啥都没有。

A小明babyHR

A小明babyHR

5
2025-02-28 08:49

苏俄是中国最危险的敌人

冷眼看世间百态

冷眼看世间百态

4
2025-02-19 09:00

百万大军从宣大入关真有可能直取北京的!

喵喵

喵喵

4
2025-02-20 22:51

六七十年代苏联鼎盛时期,导弹技术也很厉害,想要打北京已经是分分钟的事儿,看看中苏边境到北京,中蒙边境到北京的距离就知道

好名字可以让你的朋友更容易记住你

好名字可以让你的朋友更容易记住你

4
2025-02-18 19:50

百万部队?俄罗斯才多少人,他能拉起来百万,我们就能搞起来千万部队

大汉神帝

大汉神帝

4
2025-02-19 11:32

连阿富汗都搞不定。。。。

炫饭NO1

炫饭NO1

4
2025-02-21 09:02

进攻是点,防守才守线

三生石

三生石

4
2025-02-21 05:45

12000公里?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5-02-22 09:49

当时苏中的差距小于二战德苏的差距。 德国是怎么死在莫斯科和斯大林格勒的,苏联只会更惨。

FEI

FEI

4
2025-02-23 16:47

嘴里跑火车谁都会

所罗门

所罗门

4
2025-02-22 12:04

小编,你整个就是个外行,就是个只会炒冷饭的伙计。当年有分析,说,苏联机械化部队从外蒙突出部打到北京要不了二十四个小时,但前题是,想好了,能进来了,但就回不去了。为什么要从苏联境内进攻呢?外蒙都是苏联控制的土地。[捂脸哭]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4
2025-02-22 09:43

苏联在蒙古也有军队,大概十来万

亮剑

亮剑

4
2025-02-22 00:04

根本打不动,更打不进来,美国当时正在观望,拉拢中国的绝佳机会。

1100032

1100032

4
2025-02-25 13:55

小编,你啥奇闻脑子? 攻击方,要沿边境线全线攻击?

Tigervista

Tigervista

4
2025-02-25 13:58

还真能攻下来,毕竟苏联的钢铁洪流是美欧都会胆寒的。从蒙古边境到北京,一千多公里,中间就只有张家口附近能阻挡一下。

promisz

promisz

4
2025-02-27 14:05

巅峰时期拥有10辆坦克的苏军,是个让世界颤抖的巨无霸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4
2025-02-27 12:08

苏联有100万陈兵中国边境吗?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4
2025-02-27 01:32

苏联不敢,他怕中国全面倒向美国。当时的苏联比美国还强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4
2025-02-26 02:42

其不敢,中国手里有核武,苏军那些所谓的刚铁洪流在核武前就一堆废铁。一但动起手来,常规兵力撑不住(也不一定,难道苏军比美军更强?)咱可在本土或对苏使用核武,对内用核宣称核验证,所以当年的策略是把苏军放进来打,在核武的使用舆论上占理,苏往中国放核就是核攻击中国了,美国首先会反对,何况还有教员的换家战术,苏联更不敢冒险了,这就是大国博弈,得亏中国出了个战咯眼光无比高超的伟人。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02-28 13:55

12000公里就知道小编不懂地理[得瑟]

小小大魔王

小小大魔王

4
2025-02-27 06:11

苏联的钢铁洪流不是小日本的薄铁皮,而且蒙古内蒙到北京都是平原地带,北京是守不住的,河南山西一代才是决战之地。

王祥龙

王祥龙

4
2025-02-27 08:52

当时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同仇敌忾,任何反动派都不可能悍动英勇的中国人民,

王祥龙

王祥龙

4
2025-02-27 08:49

当时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同仇敌忾,任何反动派都不可能悍动英勇的中国人民,我们有英明领袖毛主席掌舵

松涛阵阵

松涛阵阵

4
2025-02-28 22:41

伟人就是伟人,伟大的换家计划,你来你爆,我去你家,人到哪,哪就是家园,谁也无解[抠鼻]

糖馅饼蜂蜜浆

糖馅饼蜂蜜浆

4
2025-03-01 17:03

没西方帝国主义胡编乱造的假历史,中俄友好万岁不容挑拨

9547

9547

4
2025-03-01 21:19

苏联该为他的理智庆幸!要真干起来现在俄罗斯都该是中国的了!

Longer

Longer

4
2025-03-04 18:55

单程突击的五爷,不惧任何地面威胁。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4
2025-03-04 07:11

美国只喜欢干老二

Shooting Quasar

Shooting Quasar

4
2025-03-09 21:27

[得瑟]苏联打芬兰啥熊样,懂得都懂

灰色年华

灰色年华

4
2025-03-11 17:43

我觉得打破北京没问题,但也止步于此了

弯梁车

弯梁车

4
2025-03-12 19:59

当时苏军有一个难题就是后勤补给线太长,完全依靠一条铁路,容易受攻击,所以中国不怕他们。

toneycosta

toneycosta

4
2025-03-17 20:44

六七十年代 能指挥 50万以上兵团部队作战的苏军 没有了 80年代打阿富汗 更没有了 打我们? 苏联人 可不傻

逆光

逆光

3
2025-02-19 11:50

瞎分析,不知道你们那儿有山不,我们那边山上好多防空洞,已经全国备战了。可以自信但是不能自大

刘建波 回复 02-19 21:17
我们县城除了郊区到处是防空洞外,县城中心还挖了防空壕沟,防空演习时我还在里面躲着!当时学校边及学校地下的防空洞我们经常用来对付老师![滑稽笑]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3
2025-02-20 20:35

苏联当时军队在四百多万,不过这个百万部队很多是架子师,不满员的,苏联的压力集中在中亚土耳其方向,对中国是戒备居多

木木木

木木木

3
2025-03-11 05:03

当时的苏联钢铁洪流咱们肯定是挡不住,首都肯定守不住了。但当时中国也不怕他,打常规战争咱们就跟他打游击,打人民战争,早晚耗死他。打核战争咱们就换家,所有人全线反突击进入苏联,消灭所有苏联人。

猜你喜欢

肖龙奇闻

肖龙奇闻

人世风波不断,体味片刻清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