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现代制造的刀放到古代就是名刀?原因其实很简单: 说实话,你从工地上找根

全球热点追踪器 2025-02-21 11:18:45

为什么说现代制造的刀放到古代就是名刀?原因其实很简单:

说实话,你从工地上找根螺纹钢,加上柄,拿到古代都算绝世神兵。碰谁谁崩。二战时一些武士世家出身的军官,把家传宝刀的刀条拿来装指挥刀上耍威风,结果发现性能不如军队配发工厂批量件军刀。

古代的名刀因名人而出名,刀再牛逼,用的人不出名也是个垃圾,不过现代的金属材料技术极高,放到古代绝对是降维打击。古代能制作刀具的材料很单一,要么铜锡,要么铁碳镍,不像现代的金属材料非常丰富,钛合金、铜锌合金、铁合金、铝合金、镁铝合金、锰合金、镍合金、镀铬等等,机械性能随意调试,制作出来的刀剑要观赏性有观赏性,要锋利有锋利,要耐用有耐用,要食品级有食品级,要毒甚至还能给你加点放射性。

另外,古代冶炼出的名刀,纯属瞎猫撞见了死老鼠,其钢材中的微量元素恰好符合某种特种钢材的要求,如果让这位匠人再打一把,恐怕很难打出同样水准的名刀。

从科学角度说,你家里的菜刀,拿到古代都是神兵利器!所谓的削铁如泥,别的不说,30年前废工地里的角铁,用5块钱买的甩刀都能砍出缺口!

日军跟哥萨克骑兵交战时,发现仿欧制式骑兵刀,对拼干不赢对方,把祖传日本刀带上战场,发现有效。纷纷把祖传宝刀带上现代战场。出现了许多刀条是古董附件是制式样子的刀。

古代的宝刀是概率问题,现在的具有普适性…古代刀具可能有三两把在战斗中能碾压士兵制式兵器,现在的如果专门用于战斗的刀具那是普遍碾压古代制式兵器…

1 阅读:77154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01

用户12xxx01

85
2025-02-21 12:23

越王勾践剑不服![并不简单][抠鼻]

嘿君 回复 02-21 15:16
这把剑只是牛在两千年前就搞定了镀铬工艺,千年不腐,并不是真有多强

明亮火焰 回复 02-21 18:18
你去淘宝一把绝对吊打他

腾云踏雪

腾云踏雪

73
2025-02-22 13:15

菜刀放古代并不是神兵。古代有夹钢法,灌钢法,可以生产优质刀具。解放前,我们的铁匠生产马刀时,就是用古代灌钢法,生产出了,一刀可以劈开一摞铜币的优质马刀。

清凉矿泉水

清凉矿泉水

60
2025-02-22 20:28

你意思古代冶炼技术更牛逼?

宝贝

宝贝

49
2025-02-21 19:57

图中的匕首是带气泵的,只要刺中对手,按下气泵大象也得挂

姐夫 回复 02-23 06:38
这把还真不是 只是普通得 旋三刃

用户11xxx24 回复 03-16 13:48
估计跟李元芳的一样带铁链

如露亦如电

如露亦如电

42
2025-02-21 22:29

菜刀我只买传统铁匠煅打的,刀形、厚度、锋利度都远超网购的钢刀,钝了磨一磨照样锋利,又便宜,10多块就能买到,网购钢刀刚用时锋利,钝了后很难磨出来

用户30xxx98 回复 02-21 23:40
现在传统打的也是现代材料啊,看视频很多都是用轴承钢啊还有航天材料打的,那个强度是真牛逼,

歌功颂德 回复 02-23 19:56
磨不动是因为材料好硬度高,需要刚玉甚至金刚石的磨刀石,不是随便过去磨刀拿块青石就行。

核聚变

核聚变

39
2025-02-21 17:34

那些吹古代兵器的,评论里都在说菜刀,了解下家里的菜刀,只要不是阳江十块钱的便宜菜刀,材质绝对比绝大多数玩具刀都好,拿到古代就是天下第一兵

7190310 回复 02-28 07:58
拍个蒜都会断的菜刀,还神兵呢

当浮一大白 回复 02-27 10:30
你用ds问一下吧,无知当个性[得瑟]

123

123

29
2025-02-21 18:33

刀具不是你说的那么简单,重点是淬火淬不好不就卷刃不就崩刃,真正淬好火才不卷不崩才快

闻谦 回复 老男人 02-22 09:20
古代的夹钢、包钢、大马士革钢其实都是对这个问题的解答。通过不同含碳量来调配软硬钢,两者再进行结合,从而生产出既有韧性又有硬度的刀具

老男人 回复 02-22 03:30
多学学材料物理,你就知道自己有多可笑。简单的说,过硬的材料会显脆性,容易崩口,也容易折断。一把武器用的刀,应当是韧性和硬度的有机统一,而不是直接拉个现代钢厂出的钢条子就用,那东西真不是你所想的神兵利器。

心海oppa

心海oppa

24
2025-02-22 13:18

如果现在都达不到这种水平,那现代人还不如都撒泡尿淹死算了

点的一手好赞 回复 03-15 16:42
说的是

老妖

老妖

22
2025-02-22 06:49

啥时候日本武士跟哥萨克有过骑兵对战。求科普。

用户96xxx10

用户96xxx10

22
2025-02-21 17:34

大马士革钢

The Dream Of A Girl

The Dream Of A Girl

22
2025-02-21 17:31

那现在的刀在墓里面当个几百年还能用吗

诗雨梧桐 回复 02-21 23:25
现代的好刀在墓地里当个几百年随便都能用。倒是古代的那些所谓名刀,早腐蚀成啥样了,也就吹吹牛而已。

修改你 回复 02-21 19:17
江西发掘有春秋时的古徐国墓,去看看那些在水里面泡了两千多年的丝绸。现在哪个国家有本事染出来?[墨镜]总体的发展、先进,并不等于所有细分领域都会更先进,也可能是退化了的[得瑟]

這是個好同志☪꯭᭄ꦿ

這是個好同志☪꯭᭄ꦿ

18
2025-02-23 23:49

陌刀手当时在军中也是属于战略级别的队伍 一把陌刀也是价值不菲哦

如水

如水

17
2025-02-21 19:16

图片中的那个东西刺不进去,拔不出来。臆造的东西。

又双叒叕见面了 回复 02-27 07:17
这跟三菱刺不同,三菱刺是直槽,这个是旋转忍加旋转槽,阻力很大

单晖 回复 02-22 21:43
图片的那个。。。可是纯纯的管制品!可不是国内所谓管制刀具。是纯纯的管制品。。。。

敬而远之

敬而远之

16
2025-02-22 16:00

古代名刀出自文学作品 现在好刀出自材料科学与加工工艺

Shooting Quasar

Shooting Quasar

15
2025-02-21 17:30

[得瑟]大马士革叠叠乐,复刻一把经典刀剑香的雅痞

点的一手好赞 回复 03-15 16:43
真正的大马士革钢已经绝了,叠来叠去那东西以前就叫叠钢,跟大马士革钢半毛钱关系也没有

忍羽

忍羽

14
2025-02-22 09:48

科技进步难以想象,电解铝之前铝差不多是全球最稀有金属没有之一,因此拿破仑死后佩戴全铝冠冕下葬以示尊崇,现在看来就是顶了个饭盒而已。

笑着走下去

笑着走下去

13
2025-02-21 22:54

钨钢了解下,又硬又耐操,古代的干将莫邪也不过如此

又双叒叕见面了 回复 02-27 07:19
钨钢用来做刀砍木头都能报废了,用来割肉倒是非常好用

倒骑毛驴 回复 02-25 00:25
钨钢做菜刀或砍人的刀,脑子进水了,更不不懂金属材料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2
2025-02-22 01:01

如果有一把一百年后超市里卖的菜刀穿越到现在,它就是绝世名刀!这就是工艺发展的必然!

点的一手好赞 回复 03-15 16:43
一百年后可能有点够呛,但五百年后的刀拿到现在绝对神兵

哇哦

哇哦

11
2025-02-21 22:49

知道砍小日本头的大刀是怎么出品的吗?工业锻造??古法手工打造的 看鬼子利不利?能不能把汉奸言论的头也砍下来还不刀卷刃的?

沧海一粟 回复 02-22 02:29
大刀取胜是因为厚度跟重量。不卷刃?多看看纪录吧。大刀队用大刀不是因为大刀有多强,而是无奈之举。老祖宗确实留下不少好东西,但是也不能盲目说凡是老祖宗留下的都是好的。

用户18xxx90 回复 02-22 09:02
还有砍日本人的大刀那个年代西方的冶炼技术已经部分传入中国。所以刀的强度已经比以前还是有提升。并且大刀只是重。但是照样砍不断日本刀。只是因为厚重。就算是缺刃了。也不会轻易断掉而已。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11
2025-02-23 23:54

张无忌拿着屠龙刀笑而不语!

时间都去哪了

时间都去哪了

9
2025-02-22 19:48

古代温度达不到,练不出好钢,不是有个春秋战国故事吗,为了打出好刀,自己跳炉子里,就是人油增加了温度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8
2025-02-22 12:20

胡说八道,勾践剑到现在专家们还没搞明白。

夜华泊云 回复 02-25 23:36
在日本碰了一下玻璃就废了[静静吃瓜]

何求何欲

何求何欲

8
2025-02-22 05:56

都能带刀了,何不一起把炼钢技术捎上,再努努力把柴油机技术带过去,然后发电机,汽油机,那现在会是什么样,

那个

那个

8
2025-02-22 15:02

近两百年科技几何级爆发,古时候的东西放在当代基本都经不起考验的

GGG

GGG

8
2025-02-22 09:42

材料科学与工程现代是工业基础,古代特别是战时的生产力水平根本就没经过系统提高,要不为啥要有工业革命,这样的对比没啥意义

做人以坦荡而无愧于心

做人以坦荡而无愧于心

8
2025-02-22 01:39

2000年前的弓箭头到现在还能割伤人。你家里的电磁炉铁锅5年换了几个了?

鬼头刀 回复 02-23 22:59

神通 回复 02-23 17:53
是不是米饭吃多了?

蒋中华

蒋中华

7
2025-02-21 22:51

古人在那样落后的情形下都能造出宝刀,如果放到现代会不会造出碾压高科技的刀具?

是的很好

是的很好

7
2025-02-21 20:35

拼多多买了一把7块钱的菜刀,锰钢的,能砍能切,锋利无比,切菜都怕[捂脸哭]

点的一手好赞 回复 03-15 16:44
锰钢?7块钱?

是的很好 回复 点的一手好赞 03-15 16:50
7块钱是真的 锰钢 我不知道店家说的反正锋利

龙歌

龙歌

7
2025-02-22 09:12

拼多多买了一把五块钱的菜刀,锋利无比,切硬邦邦的腊肉都贼快,洗刀的时候不小心挂一下,就是一个口。

夜华泊云 回复 02-25 23:35
在日本和玻璃碰了一下就永远不准出国展览了[静静吃瓜]

用户89xxx25 回复 夜华泊云 02-26 20:07
貌似是新加坡,而且碰的是有机玻璃,不是玻璃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7
2025-02-21 23:09

古人想打造宝刀,需用人血才能锻造出锋利宝刀![滑稽笑]

夏至 回复 02-22 02:09
人血就行?是用人的魂魄。

小可爱 回复 03-18 15:30
古代刀匠锻刀,以身投炉,那是让自己成为刀灵,然后从空气、土壤、水……等等材料中汲取各类物质融入刀中,最后……编得我自己都信了[doge][doge][doge]

来自土星的问候

来自土星的问候

7
2025-02-27 13:22

还是我那把非洲带回来的哈坎达振钢刀厉害![滑稽笑]

不灭善缘

不灭善缘

7
2025-02-28 10:07

古代的军用的将军级武器,砍几个人就卷刃了,更别提普通士兵装备.随便几毫米的将军级的鱼鳞甲就能有很好保护,让大将七进七出. 科技进步不是白进步的。

嘴角轻扬

嘴角轻扬

7
2025-02-28 11:57

你带狙击枪去古代得了[狗头]单挑盛行的三国 你还不得想谁赢就谁赢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7
2025-02-26 23:40

作者在放屁,古代锻造刀剑水平绝对要比现代高

山君

山君

7
2025-02-27 16:33

韧性,强度,硬度都不说,菜鸡话安敢评价冷兵器

10xxx58

10xxx58

6
2025-02-22 00:44

小鞭是人合金吧

用户28xxx19

用户28xxx19

6
2025-02-22 02:45

三棱玐刀[裂开]

扳手

扳手

6
2025-02-24 01:17

拉倒吧

大梦谁先觉

大梦谁先觉

6
2025-02-27 06:31

我家有一把二战小日本的指挥刀 三四斤重拿来劈柴都不利索

在路上

在路上

6
2025-02-22 07:47

硬有屁用,一碰就断,杀人要锋利,有韧性,不能太硬,随便的铁,你不停的加热锻打淬火一年,也会达到渗炭工艺的效果,花一年铸剑,一年磨剑,造出来的剑也不会差现代工艺太多,不是什么菜刀就能比的

小陈

小陈

5
2025-02-22 02:43

不怕砍就怕刺,图片中这玩意躯干刺一下怕撑不到医院

申~渝

申~渝

5
2025-02-21 23:49

吹毫断发是古代成语,请问当世那款刀能做到?

拿铁放不下 回复 02-26 12:15
吹毛断发,那只是磨削技术。随便找一块废铁片,就常见的结构钢q235都可以,刃口足够锋利,不追求耐久度,磨好之后让你吹个七八次,绝对没问题。

用户18xxx90 回复 02-24 01:56
笑死了。断头发对刚性没要求。吹毛肯定是是不耐砍

土地的沉默

土地的沉默

5
2025-02-22 12:22

话说,你没有真气,所以你的刀,不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小可爱 回复 03-18 15:32
刀要有灵,有刀灵的刀才是宝刀。

摇了一夜床

摇了一夜床

5
2025-02-22 12:18

现在大马士革钢的菜刀 相当于古代的宝刀

张小如*e^(2kπi)

张小如*e^(2kπi)

4
2025-02-24 14:52

我妈曾经用她们单位工地上造船用的轴承钢为原料,用砂轮打造出一把刃身柄合一的菜刀,那是相当好用,绝对神兵利器!! 唯一的缺点是不太好磨,因为刀身强度太高,只能用砂轮来磨刀,手工磨刀磨的太慢,不过那把刀钝的也慢。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4
2025-02-22 06:31

核心是怎么把铁块里的氧气去除,变成无孔洞纯铁。

大风扫尘

大风扫尘

4
2025-02-23 10:29

古代名刀绝不是吹嘘出来的?不过经过几百年上千年的岁月,里面的分子结构也发生了改变,就没当初那么强了。就像能切削硬钢材的车刀,放在热水里煮几个小时拿出来强度就差很多了。

用户16xxx75

用户16xxx75

4
2025-02-22 15:43

断刀大赛里那些剑拿到《倚天屠龙记》里,起码也是白眉鹰王的那把白虹剑级别,跟倚天剑碰个十来下才断

有趣的沙雕

有趣的沙雕

4
2025-02-22 11:11

过刚易折,锋极必损。古人追求的是人刀合一,无刀胜有刀

不知所措小58

不知所措小58

4
2025-02-24 20:33

UC怎么什么人才都有刀有放射性的话 那怎么打仗?打仗前都已经被辐射干掉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又双叒叕见面了 回复 02-27 07:25
断章取义

喷你一脸无罪

喷你一脸无罪

4
2025-02-24 13:33

现在都用空气动力刀

白兔诺登

白兔诺登

4
2025-02-23 10:10

技术是越发展越强的,如果越古老越强,那么石器时代的石刀能吊打那些古代刀剑了,,钻木取火也能吊打煤气灶了,结绳记事更是胜过了文字记录方式

请回答 1988

请回答 1988

4
2025-02-25 05:11

你的文章把古代刀具贬的一文不值,那为毛专家又说 古代哪个帝王 哪个将领的刀 放到现在也是锋利无比削铁如泥 到底你俩谁在扯淡

五彩斑斓的白v色彩缤纷的黑

五彩斑斓的白v色彩缤纷的黑

4
2025-02-25 12:44

现代刀剑,是科学技术的结晶,里面包含无数人的智慧。古代刀剑,再怎样厉害,也只是有限经验的结果。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5-02-25 22:25

别的不说,以前的针可以纳鞋底,千层底那种,现在的行吗?

用户55xxx89

用户55xxx89

4
2025-02-26 11:00

现代最好的刀剑在美国,这是参观刀剑博物馆告诉我的,无它,只有开放的市场化才能赚钱,厂家才会去研发更好的材料更好的工艺

游客 100xxx86

游客 100xxx86

4
2025-02-25 22:48

人类社会几千年过来,冶金技术只会越来越先进,这有什么好讨论的呢?个别杠精还在那杠,用逻辑推演一下就肯定是现代优于古代,但凡智力正常的工匠都知道把差的技术慢慢给淘汰,保留更加好的,何况现代有工程师,科学家加持

松山村人

松山村人

4
2025-02-26 13:46

最根本的区别就是,现在的材料知识放以前就是天书,欧冶子本事全用上摆着大供开坛做法都搞不赢!

湘江北去

湘江北去

4
2025-02-26 15:18

是这样的

悠然

悠然

4
2025-03-01 16:19

去订制一把镍钢杀猪刀,做的时候提个要求刀背加厚,要求加血槽,放古代就是湛卢级别的好东西[墨镜]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5-03-05 09:33

搞笑吧你,螺纹钢才多少硬度,我用铁匠打的斧头就能砍断,别小看古代刀剑,现在什么阳江、龙泉出的这些刀剑大部分还没有古代刀剑好,只有极少数价格高昂的才能达到古代水准

铃谷

铃谷

4
2025-02-22 20:44

都闭嘴!再哔哔,一加特林扫过来。

快乐乘渔

快乐乘渔

3
2025-02-22 02:27

关公宝刀那里去了

用户13xxx59

用户13xxx59

3
2025-02-22 07:14

说的都是正确的废话

明天

明天

3
2025-02-22 15:21

我小时候还真玩过三棱刺刀,是直的不是这种麻花的,也没这么粗三个刃是匕首差不多厚度,中间开槽。

单晖 回复 02-22 21:45
这个比三棱刺更狠。。。。

天刀落花

天刀落花

3
2025-02-22 10:17

谁有这种刀,买块肉刺一下试试

腾云踏雪

腾云踏雪

3
2025-02-22 13:11

你太小看古人的智慧了,古代对铜合金已经发展到了极限。铁打刀工艺也如火纯青,夹钢刀,折铁刀,还有灌钢技术。只是限于没有转炉炼钢技术,钢的产量有限,限制了兵器的数量。

用户13xxx44

用户13xxx44

3
2025-02-22 17:35

我是华山派气宗的,练到高深处,摘叶飞花都能伤人,各位不要纠结啥子材料的刀了,快来报名,学费2000。

铁血春哥

铁血春哥

3
2025-02-24 01:44

现代的冷兵器对比古代的名人神兵,就好像80级的蓝装和10级的橙装的区别。虽然是流水线生产的制式产品,但基础属性就高了一大截。

竹鼎

竹鼎

3
2025-02-23 10:08

有道理

慎言

慎言

3
2025-02-22 00:16

现在乌克兰打仗都是无人机上了,谁还用刀?拿刀砍谁?

不啦不啦猫猫咪

不啦不啦猫猫咪

3
2025-02-23 15:52

如果张飞手持两把王麻子菜刀,天下无敌了

洲修罗

洲修罗

3
2025-02-24 05:30

胡吊扯,古代也有好东西,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2-23 18:19

古代有时候把陨石敲碎成粉沫,加入铁水里面,铸造的宝刀很硬很锋利!金银错花纹也好看。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2-22 06:37

钨钢刀

西洋参

西洋参

3
2025-02-22 12:05

别这样,我们是发展中国家

不装饰你的梦

不装饰你的梦

3
2025-02-23 01:26

刀是什么样的刀?金丝大环刀!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02-22 23:09

两千多年的发展经验还没评论区古吹脑袋里的水多

简减解

简减解

3
2025-02-23 01:29

不吹怎贵?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5-02-22 17:43

这刀在哪里可以买到,让他上小黄车。

姐夫

姐夫

3
2025-02-23 06:41

兵马俑佩剑 越王勾践剑 到今天还无法100%复刻 不锈钢或复合剑条放几千年早成渣了

阿亮(东莞)

阿亮(东莞)

3
2025-02-22 12:55

这本是降维打击。现在的工业冶金能力,是古代能比?!古代也没有金属冶炼方面的太多需求,哪像现在用途广泛,要求标准复杂多样。说古代名刀,只是说明当时发展的程度,用来说明发展的悠久和具有一定先进性。

海水是甜的

海水是甜的

3
2025-02-23 11:36

屠龙刀

我的青春高八度

我的青春高八度

3
2025-02-24 06:36

所以说古代的神兵利器可以做到削铁如泥一点也不过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2-23 23:04

有本事你现代打造出倚天屠龙

遛遛

遛遛

3
2025-02-24 17:20

个别陨铁打造也有牛逼的。

曾经追葫芦娃的孩子长大曾经的班花嫁给

曾经追葫芦娃的孩子长大曾经的班花嫁给

3
2025-02-26 04:18

千锤百炼成精钢,古代再不济也是精钢刀,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阿肥

阿肥

3
2025-02-25 22:54

造纸厂里的铡刀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5-02-26 18:22

越王剑了解一下吧!

西门大关人

西门大关人

3
2025-03-03 06:37

激光测距仪?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3
2025-03-10 02:10

崇古派是骨子里自卑

亲亲我的宝贝 回复 03-12 18:38
从古到今,随着人类探索研究,任何技术都是越来越成熟先进,哪有技术工艺倒退,不如古代的!

用户18xxx56 回复 亲亲我的宝贝 03-12 18:59
是的

亲亲我的宝贝

亲亲我的宝贝

3
2025-03-12 18:34

现在金属研究都到分子结构了,如何炼制分子结构最佳,古人哪有这样的认识。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3
2025-03-10 22:03

如唐刀无论是百炼制钢还是灌钢法制钢,碳含量证明确实是钢,日本武士刀工艺延袭唐刀,材料硬度韧性俱佳。螺纹钢是杂质很多的高碳钢。

晨曦赞歌

晨曦赞歌

3
2025-02-21 23:18

看到图中的三棱刺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图拉丁卡

图拉丁卡

2
2025-02-21 19:44

厉不厉害那也得看是+几的[狗头][狗头][狗头]

豆角与豆角斗角 回复 02-21 22:17
对!!!点到+12追16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2
2025-02-22 22:06

先不要吹牛逼,越王勾践剑了解一下?

用户10xxx81 回复 02-22 23:12
这么多的金属混合物比不上两千多年前的青铜???

冰夜孤星

冰夜孤星

2
2025-02-28 02:14

谈整体,那么现在的刀具肯定是完胜古代的。但是谈个体就不好说了,确实有时候因为运气原因,材料配比刚好搞出了很牛逼的刀具,甚至可能现代也搞不出来。但是那些牛逼的刀具都是偶然性的,无法复制,几十几百年才能出一把。现代能稳定生产亿万把古代的宝刀。

路人 甲

路人 甲

2
2025-02-26 12:16

现在拿把不锈钢厨刀,放在古代都是皇室收藏级别!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2
2025-02-25 23:54

别的不说,就英国等那些国家博物馆里抢夺中国的各种史料文献和军事器物等,记载的工艺,方法,数据等一旦曝光出来,震惊全球一点不夸张!妈的古人多少代的智慧结晶被这些列强给抢掠烧杀了!!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2
2025-02-28 02:42

老式汽车上的减震钢板在南方改刀很好用

xzzacf

xzzacf

2
2025-02-28 07:32

倚天屠龙是小说,不是传说……

淡出。视线√

淡出。视线√

2
2025-03-07 23:15

人家锻打的精铁不比现在的差,你拿到青铜器时代又是另外一回事

去伪存真

去伪存真

2
2025-03-13 23:29

你们对冶金一窍不通,没那么简单

全球热点追踪器

全球热点追踪器

为您捕捉全球每一个热点,剖析每一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