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国压境!中方一票引爆国际风向! 联合国大会143票高票通过决议,拒绝承认乌

慧心引力佳佳 2025-02-24 08:28:22

143国压境!中方一票引爆国际风向! 联合国大会143票高票通过决议,拒绝承认乌东四州“入俄公投”,中俄关系再成焦点!中国手握五常否决权却投下弃权票,这背后可不是“随便举手”——咱们既要守住不干涉内政的底线,又得给局势降温留余地。看看隔壁俄乌战场,打了三年多,800万人流离失所,经济崩成废墟,这时候火上浇油对谁都没好处! 有人说“弃权就是软弱”?大错特错!中国这一票背后是实打实的战略定力——俄乌冲突根源在北约东扩逼急俄罗斯,但咱们也不能跟着莫斯科硬碰硬。王毅外长早撂下硬话:中国不拱火、不站队,但劝和促谈说到做到!看看现在,美俄私下谈停火,中方前期攒下的中立信誉,反倒成了双方都得买账的“硬通货”。 俄罗斯该不该谢中国?看看数据就懂——三年来联合国8次涉俄投票,中国次次弃权,既没捅兄弟刀子,也没把自己绑上战车。现在到了谈和的关键时刻,莫斯科要是只顾眼前利益,甩开中方去和西方交易,那才是真亏大了!毕竟能同时让美俄坐下来听劝的,除了中国还有谁? 中国这一票,是清醒剂,更是风向标。和平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

目前有三种态度,挺俄,挺乌,中立不完整支持某方也不完全反对哪方,……美国表面挺乌,实际是从俄乌来往获利,说的做的矛盾,自己各种利益最大化……

6 阅读:218553

评论列表

看彼岸乱的妙

看彼岸乱的妙

422
2025-02-24 09:08

凡是俄乌之间的事,中方只能不偏不倚。俄乌冲突,与中方无关,非要表态,只能弃权。

罗密欧与忽必烈 回复 02-24 19:32
不一定噢[得瑟]战争不是说只有直接打,还有代理人战争。而且还能腐蚀俄方高管。所以我国对于分裂份子全都是0容忍。最典型的就是非洲反抗武装和叙利亚反抗武装。这不都是他们背后导演吗?打赢以后同意美国驻军,或者干脆拉美国参战[得瑟]

初心 回复 02-25 01:18
我只能说观其言,听其行,大毛今天所做的一切他自己看着办.选错了大毛绝对解体,选对了咱们还是兄弟.

射手座射手

射手座射手

306
2025-02-24 11:26

我要转变立场了!支持乌克兰抵抗到底!打的越久越好[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1xxx14 回复 02-24 14:30
你才明白?俄罗斯强大对中国有什么好处?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恶心就是,老鹅老苏差点要了中国的命!!!

繁星四海 回复 02-24 12:11
如果继续打,声援俄罗斯,如果停,声援乌克兰继续拱火!

DoDo

DoDo

181
2025-02-24 12:46

此前,我是绝对支持俄罗斯的。但是,看到俄罗斯近期对我们的所作所为,我转变立场了。我现在的想法是,双方都不值得我们支持,希望这场战争继续打下去,让俄罗斯继续耗下去。从长远来说,俄罗斯不可靠!

向往的生活 回复 用户17xxx26 02-24 16:22
是的我也是一直支持乌克兰,斯基保家卫国值得尊敬

用户17xxx26 回复 02-24 15:54
你就是颗草,风吹两边倒,我一直支持乌克兰,不管怎么样,人家都是卫国战争,

吹哥JDJSHF

吹哥JDJSHF

175
2025-02-24 21:56

我们不支持任何一方,只维护本国利益,我们只是与双方做生意,卖些五金配件,民用机械什么的[滑稽笑]。

开心果

开心果

126
2025-02-24 11:25

看看吧俄罗斯也不是好东西

虚竹浮生 回复 02-25 20:20
死俄毛才是好俄毛

用户15xxx89 回复 02-25 15:16
国与国之间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利益捆绑

苍生盟之护道者

苍生盟之护道者

117
2025-02-24 13:31

凭良心说,俄乌冲突不能结束也不能扩大。既能拖欧盟,又能把美国🇺🇸中心吸引到俄乌冲突中,毕竟中美都赚翻了。中国避免了美国纠缠,又让俄罗斯当了挡箭牌,又让俄美互牵互消,从而让中国🇨🇳独大。

难得糊涂 回复 冰魂 02-25 19:19
那种人根本不了解或者说不愿去了解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之间关系的,不是心坏了就是脑子坏了,多说无益。

冰魂 回复 02-25 13:12
俄乌战争带来的连锁效应会慢慢显现,这才三年,作为中立国的我们就要有明显变化?想什么呢

悄悄告诉你

悄悄告诉你

82
2025-02-24 12:34

中国的主张是一贯的。尊重各国的领土完整,通过和平手段解决争议。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理想主义 回复 02-24 21:50
我理解了你的话,和平是打出来的,不是谈出来的,所以还得继续打

用户18xxx01 回复 02-25 19:21
你还忘了一句,各方的合理关切应该尊重

xiaojian

xiaojian

74
2025-02-24 20:30

吹吹牛而已,普京在的话肯定是不行的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71
2025-02-24 13:49

中、俄关系,不只是地缘上的邻里关系,也是经济能源上的互补关系,更是背靠背共同抵抗西方霸权主义的合作典范和楷模。现在,又有人跳出来诋毁、分化、瓦解中俄关系了,长脑子的,好好想想吧!

用户38xxx95 回复 02-25 11:38
你这脑子,不予置评!为啥那地方就是俄罗斯的?就不能是东大的?远东那块土地就不能收回来?尼布楚条约就不能废除?再想的大一点,中俄边界就不能以乌拉尔山 乌拉尔河划分?

用户38xxx95 回复 02-24 17:32
别说你不想去西伯利亚挖矿 种地 开采石油[哭笑不得]那片土地上的记录是年产14万张紫貂皮,是年产[哭笑不得]

南墙

南墙

52
2025-02-24 14:15

俄乌战争的根源是北约东扩,错!俄乌战争的根源在于乌克兰,乌克兰不接纳北约,保持中立,融入欧洲,最好背靠俄罗斯,何来有今日之祸?

榴梿鸭 回复 02-26 08:40
搞清楚北约和欧盟的关系了吗?

梦入神机 回复 榴梿鸭 02-26 20:38
别装懂哥了,欧盟和北约互不隶属,但这是美西方给的条件大家都知道,不需要你来问我。

鸣天更好

鸣天更好

47
2025-02-24 13:39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虚竹浮生 回复 02-25 20:20
死俄毛才是好俄毛

榴梿鸭 回复 虚竹浮生 02-26 08:41
半死不活的俄毛才是好俄毛。

金龙鱼无瑕

金龙鱼无瑕

35
2025-02-24 14:12

俄有否决权,要你否决干啥,胡扯蛋文章

Zcpg2014

Zcpg2014

34
2025-02-24 13:24

俄罗斯作恶,我们没有必要背锅

朋友

朋友

34
2025-02-24 12:00

弃权明智

环滁皆山

环滁皆山

33
2025-02-24 12:13

俄要是和美一块搞中国的话,中国就可以支援下乌了,战争继续打下去,决不能让俄反手卡中国能源脖子。

嘲笑的阴影 回复 02-24 23:06
只能希望普京不是叶利钦那种白痴。

冷静 回复 02-25 07:27

稻草人

稻草人

33
2025-02-24 17:27

同意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你们干这事我同意了。弃权就是我不同意,但是你们要这么干,我也不管。否决就是这事我不同意,你们如果这么干,就别怪我出手干预了。

无趣 回复 02-25 00:59
正确。解释的透彻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31
2025-02-24 14:20

正常,朝鲜战争苏联也是投弃权票。

雨后暗香留

雨后暗香留

31
2025-02-24 12:45

美国的目标就是解决俄乌冲突,然后联俄抗中,俄罗斯已经没有做美国敌人的资格了,所以特朗普看的很明白,联合俄罗斯共同在经济上打击中国才是王道,俄罗斯的西方派很庞大,普京没有能力完全压下他们的意愿,再说普京对中国也充满警惕,别忘了中国的空海军装备没有一点是俄罗斯提供的,他们对中国的军事装备制造封锁的比美国还严格,我们是买的乌克兰的航母,聘的乌克兰海空专家设计师,所以俄罗斯靠不住的,只能同甘苦,共患难不可能的。

放荡的小绵羊 回复 02-25 09:21
确实好危险,中国现在又出6代机表现的太强大,美国害怕了现在有向俄罗斯示好的迹象了,俄罗斯更害怕,挨着我们,跟我们也是世仇的

平头哥 回复 02-25 08:30
美国 打压俄罗斯为了控制欧洲,单单现在的俄罗斯美国看不起放不在眼里。现在 解决俄罗斯问题是想赶快恢复经济对抗中国 。

小飞鱼

小飞鱼

30
2025-02-24 11:46

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只要你给的足够多,一切墙角都能玩。

unzerg

unzerg

28
2025-02-24 15:29

也就俄罗斯无法阻止联大认定乌东为俄罗斯非法占有,但提交安理会要求俄罗斯退还领土时俄罗斯就可以一票否决了。

unzerg 回复 战栗 02-25 11:30
安理会又不是只有五家投票,该通过不了照样过不了。

战栗 回复 02-25 06:40
支持美国占领西伯利亚,谁有意见美国都可以一票否决🤪

古月

古月

27
2025-02-24 16:24

老毛子和日本鬼子,韩国棒子一样,都是中国的大患,老毛子尤其

宝马 回复 02-25 07:35
只说俄罗斯不说美国,又一个亲美份子现身了

好事多魔

好事多魔

24
2025-02-24 17:04

要死不活的俄罗斯才是好俄罗斯。

焸焸烈火

焸焸烈火

24
2025-02-24 23:47

支持独立国家领土完整不容侵犯

冷静 回复 02-25 07:37
乌纷失望了吧

lhx

lhx

19
2025-02-24 19:18

最好的结局就是俄乌一直打下去,怎样对我们有利就支持怎样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19
2025-02-24 14:15

人云亦云,唯恐天下不乱…

看着办

看着办

18
2025-02-24 14:56

联合国大会投票和安理会投票不是一个概念,没有什么一要否决权。

不动如山

不动如山

15
2025-02-24 16:40

联合国大会没有一票否决,也没有执行力。有执行力的是联合国安理会。这点常识都没有还好意思出来忽悠人?

二十八亩田

二十八亩田

13
2025-02-24 19:32

海参崴还给中国,中国可以承认俄罗斯的战果

一剪闲云

一剪闲云

12
2025-02-24 16:28

强权就是真理,关系到上三常的事,别的国家不关是赞成还是反对,都不会带来多大的改变,这就是游戏规则,不能过界

凉风有信

凉风有信

11
2025-02-24 16:06

美俄和谈只是双方各自的战略利益,能够忽悠尽可能忽悠达到一定目的,若想达到真正各自的目标可没这么容易的,先忽悠还是忽悠。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11
2025-02-24 17:59

联合国大会投票,都没有否决权

双发重型战斗机

双发重型战斗机

10
2025-02-24 20:50

听党和国家的,保持战略定力,做我们自己的事情,不要受外人的影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10
2025-02-24 17:03

如果乌东原沙俄土地可以被重新并归俄罗斯,那么我们就有法理并归外蒙等一切从中国分出去的国土,包括被沙俄吞并的国土,分裂出去的朝鲜越南,以及野人山。

拿粑粑当大餐吃

拿粑粑当大餐吃

9
2025-02-24 19:48

你这是混淆视听,如果当初中国站队俄罗斯,现在俄罗斯根本不可能和美国谈判!既然不会谈判自然就没有中国的障碍!

cwwzy900

cwwzy900

9
2025-02-24 22:08

现在美俄会谈,我怎么想做一次乌粉了。

:( KD :o

:( KD :o

9
2025-02-24 22:27

支持维护领土完整,支持维护主权,是我国一贯的声明和主张!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9
2025-02-24 23:43

以前想让它们停,不停。现在它们想停。但现在不能让它们停,因为美国现在支持大俄。所以真不能让它们停,,

威斯特法伦

威斯特法伦

9
2025-02-24 21:56

俄乌战争跟我们无关,但我们以前可以跟俄罗斯加强合作,以后也可以和欧洲加强合作。

梦醒听雨

梦醒听雨

9
2025-02-24 21:55

他们继续打乱起来菜符合我们的利益,最好欧美全下场,消耗他们的人口经济军事实力,他们削弱,相对我们就更强,国与国有些时候全是敌人,所以敌人越弱越好

江南

江南

9
2025-02-25 06:13

大毛骨子亲西方,只要给点好处就贴上去了

雨若星辰

雨若星辰

9
2025-02-25 22:33

每次关键时刻都是弃权,难怪没有朋友,

风景独秀

风景独秀

9
2025-02-24 17:23

关键时刻还是我们有定力,劝和促谈是我们的主张,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是不会引火烧身的。我们有正义更会考虑本国自身的利益。等着看这场火不会轻易就此停歇,利益的分食还很激烈。

老猛了

老猛了

8
2025-02-24 16:48

喜剧演员当总统,把整个国家都喜耍玩儿完。当初都点政治头脑也不至于到今天被人划分。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8
2025-02-24 15:03

必要时得敲打敲打俄罗斯。

神经蛙

神经蛙

7
2025-02-25 08:41

俄罗斯就是侵略[滑稽笑]老毛子咋那么喜欢吃领土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7
2025-02-25 20:45

支持乌克兰夺回领土!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7
2025-02-25 23:46

中国需要的是既不要有强大的俄罗斯,也不需要有强大的美国,同时周边环境要稳定。

神印

神印

6
2025-02-24 17:44

俄乌边境由联合国驻军。乌克兰除了首都,其他地方怎么来钱快怎么发展,国际化,无国界化,参考一下阿根廷,让全世界来建设打烂的乌克兰。

请风烈洒醉人心

请风烈洒醉人心

5
2025-02-24 15:22

我们仍需要俄乌继续不停的战争。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02-24 16:50

克里米亚被侵略、乌东两州闹分裂的时候,乌克兰不是中立吗?只是要与欧盟贸易,就被俄罗斯入侵了

用户34xxx37

用户34xxx37

5
2025-02-25 09:01

有英法在,照样给你否决

星宇

星宇

5
2025-02-25 09:06

学美国,把联合国当个笑话就行,需要联合国承认吗?

小飞鱼

小飞鱼

5
2025-02-24 11:45

看戏,看戏

j7903088213

j7903088213

5
2025-02-24 23:32

呵呵

用户71xxxx194

用户71xxxx194

5
2025-02-25 13:33

弃得好,之前的和平建议不接受,你们自己爱怎么和解,怎么和解,后续有问题别扯上中。你们开心就好

li

li

5
2025-02-25 00:19

俄乌任何一方胜利都不付合中国利益!和平才付合中国利益。

初夏

初夏

5
2025-02-25 09:24

乌拉,打倒大毛子

li

li

5
2025-02-25 00:26

对于乌平民来说和解还不如认输,因为司机地乌的资产都卖完了,输给俄,普京还可以不认司机的帐,至少乌克兰人还可以生活在哪片土地,如果和了,乌克兰人会被犹太人榨干最后一滴血,然后赶出哪片土地[抠鼻]

Hakuna_Matata

Hakuna_Matata

5
2025-02-25 08:45

美俄的套子不可谓太深…只会更深 弃权挺好。

佚名

佚名

5
2025-02-26 00:11

任何公投独立在原主国承认之前中国都不认可,这是主权原则问题,不管是科索沃,魁北克,克里米亚,爱尔兰,这无关友好与否,中国只是不同意“民族自决”而已。

朴国昌

朴国昌

5
2025-02-24 15:51

那些冠冕堂皇的说辞都是扯淡!投弃权票的最根本原因就是涉及到台湾!如果通过所谓“公投”就能决定一个地区的主权和归属的话,那么以后台湾鼓动台湾人民举行独立公投的话,咱们又该如何面对?

这世界太虚伪

这世界太虚伪

5
2025-02-24 16:31

整天乱扯个毛线

我怎么不知道

我怎么不知道

5
2025-02-24 20:41

王部长最近强调,中乌很早以前就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

一笑破万剑

一笑破万剑

5
2025-02-24 23:38

不承认有啥用?帮乌克兰抢回去?

冷静 回复 02-25 07:38
毛没一根

富贵爸

富贵爸

5
2025-02-24 23:31

中国就等着接乌克兰重建工程呢,就跟伊拉克,阿富汗一样。

用户94xxx30

用户94xxx30

5
2025-02-25 12:07

我不希望大鹅赢,也不希望完全输,希望大鹅一直半死不活!

海螺

海螺

5
2025-02-24 23:38

由台湾问题 中国应该投赞成票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5
2025-02-25 08:53

保持中立是最好的选择,我们劝和促谈,是世界和平的维护者,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alex

alex

5
2025-02-25 02:08

特朗普要五千亿,演员不给,特朗普转头就跟大鹅谈停火,这是给演员压力。

菜头

菜头

5
2025-02-25 00:57

只有俄乌继续打才是对我们最有利的,北约俄罗斯美国乌克兰打越久对我们越有利,不承认公投,才有继续打下去的理由。渔翁得利,坐山观虎斗,这些道理都懂。

He

He

5
2025-02-25 10:21

中国保持中立,使自己一直都有回旋余地,谁都不得罪。中俄关系绝不能破坏。

马耀华

马耀华

5
2025-02-25 01:46

这又不是安理会决议。到了安理会,俄美都有否决权。

宁人

宁人

5
2025-02-25 14:54

俄乌冲突让俄罗斯伤了元气特别需要中国的各种支持

丁子

丁子

4
2025-02-25 14:02

不能停!开战才是硬道理!不能让美国得逞!美国想要乌克兰的稀土,俄罗斯赶紧挖啊!

某某小虾米

某某小虾米

4
2025-02-25 11:11

继续打下去,不输不赢对中国才是最好的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4
2025-02-26 00:13

都不是好鸟

陈凯     悦享愉快享受您的生活

陈凯 悦享愉快享受您的生活

4
2025-02-24 16:21

俄乌继续打才行

C2H2

C2H2

4
2025-02-25 14:24

笑而不语

失控的心

失控的心

4
2025-02-25 10:45

一切的发生皆有可能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4
2025-02-25 06:31

俄罗斯一票反对票,否决这提案通过,有屁用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4
2025-02-25 10:13

不干涉他国内政,俄乌战争是他国内政,只要俄乌不邀请我们入场,我们就不管!

跳舞的鱼

跳舞的鱼

4
2025-02-25 03:15

国与国的博弈

爱国之人

爱国之人

4
2025-02-25 11:55

/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5-02-25 13:18

异权是对的,谁都不得罪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2-25 10:31

不偏不倚,让他们继续斗!

tb3497984887

tb3497984887

4
2025-02-24 20:36

我们搞个亚约

贝者月生

贝者月生

4
2025-02-25 09:15

说再多都没用,自己强大才最重要

微雨轻轻

微雨轻轻

4
2025-02-24 22:03

事实是俄罗斯已经拥有了乌东四州,谁反对都无效。

用户59xxx75

用户59xxx75

4
2025-02-25 08:43

凡事反对美国的,我们就赞成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5-02-25 10:23

哈哈哈哈哈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2-25 23:43

他们是互殴

望不尽天涯路

望不尽天涯路

4
2025-02-25 18:45

国际交往都是以利益为前提的!两个国家开战,无论挺谁,最终也不可能获得真正的友谊,说不定还会在背后捅刀子!我从来没相信过毛子真的会成为中国的铁哥们

花未眠

花未眠

4
2025-02-25 13:54

别解释了。

时代2025

时代2025

4
2025-02-25 23:02

你比较短见。俄的近期作为,是俄历史上一贯行为的延续。我一直占队乌克兰,但目前只能中立。

安凯宇通

安凯宇通

4
2025-02-25 14:59

现在美国挺俄罗斯了西方改怎么办

时代2025

时代2025

4
2025-02-25 23:15

俄罗斯敢黑中国,中国就联合欧洲乌克兰,拿下克里米亚。这牌局很清楚,中国支持谁,谁就能赢。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4
2025-02-25 14:12

美国佬玩的麻溜,拱火玩乌再玩俄,挟乌挟俄谋资源。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4
2025-02-25 17:08

以色列屠杀巴勒斯坦怎么说。抢占地盘怎么说。

二两

二两

4
2025-02-25 11:53

俄不是中国的兄弟,而是最大的敌人,只是暂时停止斗争!俄侵略乌克兰最本质的原因也不是北约东扩,而是俄毛本就是侵略扩张成性的野蛮国家,对他国的国土有非常大的执恋

随心

随心

4
2025-02-25 13:02

不需要说什么,因为一定会有五常之一使用一票否决权

叨叨娱乐

叨叨娱乐

4
2025-02-24 21:50

联大就老美养的,只要它发起的投票基本都是支持的多,中国支不支持都改变不了结果,倒不如不站队,让他们自己斗法去[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慧心引力佳佳

慧心引力佳佳

每天持笔耕耘,只为你不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