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华为某退休大佬在直播间讲的他对爱国的理解。他以90年代座机安

科技小龙龙 2025-03-05 01:10:41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华为某退休大佬在直播间讲的他对爱国的理解。他以90年代座机安装费开头,说大家都以为3000元是运营商黑,其实是某一根线从外国进来就好几百美金。那时候中国人的工资才多少,这就是抢钱!后来我们好起来了,开始去一些落后的国家建设移动通讯,因为他们也在被吸血,我们要的就是一个公平。

其次总有人喷爱国者的狭义,他讲到在这个科技战的战场上,水平不如人只能拿命拼,日日夜夜一行一行的代码,他用了一个词叫用纸来糊防弹衣。终于霸权者怕了,他重复着这句“他们怕了”,他哽咽着。这时候他们开始不要钱了,想要我们的命!

那是2019年,这个大佬70后带着徒弟80后,徒弟带着他的徒弟90后三个人坐在深圳的地边摊喝啤酒。70后看着90后说,你师傅扛着这个旗以后交到你手上你敢不敢…大佬说看着这个孩子他放心,说了两个字“干他”。三个人炫了三瓶啤酒,这是生死之战!不能输啊,输了就会被屠城。

讲到这主播和直播间里的人都哭了,所以在他们的角度什么是爱国。那就是我们中国人不能被列强趴在身上吸血啊,我们要站着有尊严的活着。

3 阅读:21898

评论列表

二马户

二马户

203
2025-03-05 23:32

我尊敬任老不屈不挠的精神!👍👍👍👍

我见青山多妩媚 回复 03-19 11:56
这个有辟谣,b站有视频

天凉好个夏

天凉好个夏

94
2025-03-06 10:58

论讲故事华为绝对天下第一,至于真假,就看长没长脑子了。80年代亏空国家200万应该够枪毙了吧,最起码也得踩几年缝纫机,居然啥事没有还有60万启动资金创立自己公司。然后开始倒腾进口通讯设备,一根线是从外国进来几百美金还是你几美金买的卖给通讯运营商几百美金啊!确实是抢钱,要不怎么可能一个二道贩子公司几年就身家翻百倍千倍。

勇敢的心 回复 03-18 01:39
让我这个过来人给你们说两件真事,第一件,我有一同学,家境不错,九十年代初家里就装电话了,花了六千多,这还是家里有关系的内部价;第二件,还是九十年代,组装一台电脑,内存规格那时是EDO的,一百五十元一MB。落后就要挨打,想吃猪肉终究还得自己养猪,靠摇尾乞怜讨来人家啃剩的骨头,却对吃糠咽菜咬牙自己养猪的人冷嘲热讽,这种人,非蠢则坏。复制楼下的,正好可以怼你!

和平使者 回复 03-17 15:18
神经病,决策失误到底什么责任不知道,但是你说华为是60万启动资金就完全胡来,几个人凑了几万块被你扩大了几十倍。

华03

华03

79
2025-03-05 21:21

[点赞][点赞][点赞],对中国来说,还是自研的猪肉更香

我的宠物犬叫天皇 回复 03-18 11:18
🐒:“胡说!”

无羁的风 回复 03-19 08:21
对,土猪肉很好吃[滑稽笑]

蜗牛的壳

蜗牛的壳

66
2025-03-17 22:48

让我这个过来人给你们说两件真事,第一件,我有一同学,家境不错,九十年代初家里就装电话了,花了六千多,这还是家里有关系的内部价;第二件,还是九十年代,组装一台电脑,内存规格那时是EDO的,一百五十元一MB。落后就要挨打,想吃猪肉终究还得自己养猪,靠摇尾乞怜讨来人家啃剩的骨头,却对吃糠咽菜咬牙自己养猪的人冷嘲热讽,这种人,非蠢则坏。

旌旗i猎猎 回复 03-18 08:23
您总结这类玩意是非蠢即坏,我总结这类玩意是蠢贱坏三者必居其一或兼而有之!!!

lvs_扫地僧 回复 旌旗i猎猎 03-18 23:28
说说看他坏在哪里?蠢在哪里?来!

宏杰

宏杰

64
2025-03-06 07:34

安装费从3000元干到200元,大唐中兴华为,他们干得好,干得漂亮

团结韭菜 回复 cat plus 03-18 05:13
当时没有华为,中国电信市场七国八制,被外资喝血,几千倍的暴利。西方强盗一贯的毫无人性。

cat plus 回复 03-17 22:49
纯粹就是用户多了,固定成本部分被分摊了而已。国产通信设备真正解决的是运营商的痛点,作为甲方一直被乙方拿捏,所以宁愿忍受更烂的产品也要给那帮老外扶植几个竞争对手起来。用户端没什么感知,话费一直高居不下,3g4g5g套餐越来越贵。区别就是这笔钱的大头是归外企,归华为还是归运营商自己

无影侠医

无影侠医

54
2025-03-17 18:53

感谢华为开创者[赞][玫瑰][点赞]!一群挺直脊梁智慧超群、有坚定振兴中华科技信心、英勇顽强拼搏进取的中华好男儿[点赞][赞]!真英雄万岁[赞][赞][赞][点赞][点赞][点赞]!

啥事 回复 03-18 08:28
不止是华为,是以华为为代表的一群公司

顶级评论员

顶级评论员

43
2025-03-18 01:25

这就是中国没什么什么东西就天价,中国有什么什么东西都是白菜价的原因。现在国外那些人割不到你了,所以就要制裁你。就跟通话费一样,什么漫游双向收费,如果不是你自己有了条件,等那个通讯费用降下来至少要晚十几年。

宝哥 回复 03-19 00:04
我咋听说卖便宜了国内还有人不干呢?

顶级评论员 回复 宝哥 03-19 01:08
与关税是一个样的道理,就是保护国内的汽车产业。

4821828

4821828

34
2025-03-17 20:00

岂止是线,日本程控交换机里,一块散热的铁板卖几千。等国产出来了,这块铁板干脆取消了!取消了!!!艹!!!

仕人 回复 03-18 07:48
卖铁皮的是美国的程控交换机𠂆。巴掌大,几千美金一片。每年换一个,不买不保修。欧美人真的欺人太甚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33
2025-03-06 09:59

跪族雷传志:干翻华为!

团结韭菜 回复 03-18 05:13
雷没办法,背后的贝莱德的外资才是决策者。

long

long

31
2025-03-17 21:55

发达国家用什么支持高福利,以前是枪炮,后来是科技、金融,现在西方为什么将中国视为威胁……

用户17xxx81

用户17xxx81

30
2025-03-17 22:09

见到黑华为的真心痛,可能因为那些人没见过打个电话争分夺秒。1997年小店打电话2元3分钟,3分钟后1元1分钟。广东东莞工厂普遍工资1~2元/小时,平常加班1.2倍。华为从做小灵通开始,虽然是低价抢市场,但电活费真正开始下降了(主要充1百送30或50),本人小打工一个,买过2个华为小灵通

用户17xxx81 回复 03-18 21:27
IC有,但IC机不常有,新的没多久就被人弄坏。数字卡有高手在旁边看一遍就能偷走。话费方面没半句虚话,华为的影响还真不是很清楚

人生百味能偿几何 回复 03-19 12:16
华为不是做小灵通开始的……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8
2025-03-17 22:52

这张图还应该把联想加进来,就加在华为后面……偷偷的掏出了小刀子

用户10xxx34 回复 03-19 12:17
现在AI很强大,也不会撒谎,你搜一下“5G投票门”,看看AI怎么说。

瑞信 回复 03-19 10:44
联想一票给了高通,一票给了华为,放弃了自己的通讯,网上一直黑联想没投票给华为,居心叵测

用户78xxx77

用户78xxx77

27
2025-03-18 04:40

对于好好做事的人来说,真正的的人是国内的二鬼子,蔫坏!一帮畜生,只要它们外国主子给泡屎,它们见到中国人就狂吠!

guominj

guominj

24
2025-03-18 01:25

新科技的东西,刚出来的时候都贵,过个几年到十几年,一旦供应链成熟和规模扩大以后,这些产品都会大幅度降价让大众都用的起,这是历史的必然规律而已。绝不是某些企业卖惨诉苦,用来高价割韭菜的理由吧![滑稽笑]

团结韭菜 回复 03-18 05:15
当时中国电信市场七国八制,外资都很成熟的技术,为什么不便宜?因为你没有,白皮就可以几千倍的暴利掠夺你。

团结韭菜 回复 03-18 12:10
90年代电话产能比现在更大,因为中国没有,也没见便宜。美国当时通讯费是中国的百分之一。[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酱肘子

酱肘子

16
2025-03-17 22:01

然后雷精卫在干什么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2
2025-03-08 03:13

听通讯行业的老人说过,加拿大北电的设备,一个啥模块就卖两万美金,后来“巨、大、中、华”起来后,两千人民币!

坐在岸边的鱼 回复 03-17 19:24
我爸九几年买的第一个手机,好像是诺基亚7890,不是砖头机,就巴掌大,二手的九千多,主要是电话费很贵,打电话6秒钟扣一次费,那会房子才几百块钱一平[哭笑不得]

用户91xxx13

用户91xxx13

9
2025-03-18 07:58

形象比喻一下:给1户人家修一条公路500万,户均花费500万,给1000户人家修一条路500万,户均花费5000元,前面的收500万是吸血,后面的是爱国……………………

无聊啊 回复 03-18 11:12
你这比喻大错特错,我有的东西你没有,偏偏你还想要,不宰你宰谁

楚谜

楚谜

7
2025-03-18 07:41

座机初装费的降低以及免除,的确是国内企业的努力,但在那个时候,和华为并没关系。此事以事实为准,虽然过去三十多年,也不能乱讲故事

催眠

催眠

7
2025-03-18 12:12

不买

鹏哥

鹏哥

6
2025-03-18 06:59

胡说八道,初装费和手机双向收费漫游之类的是因为国内通讯刚建设,需要进行基础建设,国家对运营商的补贴,只是这钱从用户身上拿的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6
2025-03-18 11:06

上面还有没脑子的说,科技刚出来贵,后面就便宜了。那特么是咱们国家自己有才会有这个情况,咱们自己要是没有你看看啥价钱!固态硬盘为例:三星的固态硬盘之前咱们自己没突破技术,一块钱以上一个g,980型号的,之前做活动980,等咱们自己的出来了,价格腰斩,现在不做活动才400多

用户10xxx41 回复 03-19 12:34
只是刚出来贵吗 后续自己研究升级不花钱吗?自己研发需要几十亿 如果你只是买来自己组装的话 工程部只需要几千万就能搭建起来了

天行健

天行健

6
2025-03-18 07:32

华为真是太不容易了1VN.跟抗美援朝中国1V17没本质意义上的区别。都是战争。

大粽子

大粽子

6
2025-03-18 08:07

这么说吧,当时是买办的某为说当时扛国产软件大旗对抗微软的某军是买办,讲故事堪比知音读者

空气 回复 03-19 01:44
当年这俩公司八竿子也打不着,一个做交换机,一个做办公软件。所以说故事之前,得先捋捋逻辑。

牛哥

牛哥

5
2025-03-18 09:03

为什么几千块的电话装机费一夜之间取消了?不是思科,爱立信,阿朗这些厂商可怜我们大幅降价,而是我们自研的程控交换机出来了。国外一台设备下有几百路电话线,每路收几千装机费,不是给了通信公司,而是给了这些外企,不是成本高,而是我们没有,活该被宰。一台设备上百万的溢价,那是九十年代,什么概念?!现在我们开通宽带免费带的终端在中美洲小岛国卖两千,就是因为他们没有。五毛党,键盘侠,没有这些民族企业,连上网的机会都没有。

tengjie123456

tengjie123456

4
2025-03-18 06:39

在SF快递上班的时候,跑电信机房,有时会寄电路板返修,机房的会特别嘱咐,要小心点哈,这一块得一w多,我看品牌是一般是中兴或者华为,特别查了下,在这之前,机房设备一般用诺基亚或者爱立信的,这样一块板子十几w美刀,你说装个电话能不贵码,印象比较深的时我看过一广告,SiM卡大优惠,卡1500送200话费,我那时工资几百块,看一下广告都觉得很震撼

阴阳怪气侠

阴阳怪气侠

4
2025-03-18 14:29

所以某为为什么通伊?

喷云吐雾、白日飞升

喷云吐雾、白日飞升

4
2025-03-17 18:44

老一辈,老的一代或许有情怀,但是没爬上来的或许还有情怀的中生代被优化了,剩下的就是有啥呢?形式主义!字研!夸夸其谈!卖外包岗位!短短几年的时间从一个被人尊敬的企业,变成了。。。。。。。。果然变坏只要一个瞬间。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4
2025-03-18 11:21

天天靠情怀的未必靠的住

洛克地瓜

洛克地瓜

4
2025-03-18 20:17

小编你这么说所以这钱让歪果仁挣还不如我华为挣,反正都是韭菜们买单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3
2025-03-05 11:46

2018年小米5G大会挺华为,换来背刺争小米的份额有了雷军不服就干。华为爱国(爱政府)创造新科技,与苹果一样高高在上,5G基站设备贵,移动采购国外的。手机贵(华为2000元,oppo 卖600)、汽车智驾(华为智驾20万起,比亚迪智驾7万起),华为从没推动科技平权,华为科技创新看着高大尚,没有以民众提供物美价廉商品,它的创新政府至爱,有钱人所爱,与中、低收入人民何干?为比亚迪迪、美的、小米的爱国(爱人民)这类厂家一直推动科技平权点赞,中国月收入低于3000的人很多、2000的也不少、1000的也很大量,是这些单位负重为中国进行缝缝补补,400元手机、7万智驾、几十元小电锅、2万元电车,这是所有大厂里最低。400元手机、几十元小电锅、1万小电车,也有小厂供应几乎无售后,但差不多价格买个世界500强产品有产品保证有售后。这俩种爱国,你喜爱哪种呢????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回复 03-06 20:58
技求垄断啊!苹果、华为、英伟达、高通不都是靠技术?例华为公司2023年产值7042亿:硬件采购+固定投资=毛利=净利860亿+科研投资1600亿+工资+慈善20亿+税收1000亿。所以7000亿产值硬成本约4000亿以内。相当于你买个7000元华为出厂手机(成本不足4000)元,然后你为华为交1600科研费用、860元利润、1000元税收、500元工资慈善等,再加上你交的1000元税,最终8000元买个手机(成本4000元以内)。

1每天练习辩论2把反辩者打趴胜利心情舒畅 回复 03-06 18:43
火箭发射价格咋打下来的?人家还没布局低端车,但中端电车销量第一咋来的?都是20万~30万电车中国品牌多了去怎么没人干掉特斯拉?至少特斯拉干到20万~30万电车中最有性价比。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5-03-18 07:10

小米能把手机做到4百,他能消灭千元机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3
2025-03-18 12:07

活了三十年了,什么都在涨价,只要话费是降了的,

友友

友友

3
2025-03-17 19:28

华为搞程控电话起家的,当年价格也不便宜。

笑笑多逍遥

笑笑多逍遥

2
2025-03-12 10:17

厉害👍🏻。

小坚与阿仪

小坚与阿仪

2
2025-03-18 11:12

小心背后的汉奸

朋友

朋友

2
2025-03-18 06:29

以前固话的初装费高是因为外国在喝血,现在的手机流量流量费贵又是谁在喝血?

年华似水

年华似水

2
2025-03-19 10:59

从商业角度来看华为研发确实值得尊敬,但是跟爱国不沾边。老百姓也不欠你华为啥的,我是个穷人,买不起华为手机,仅此而已。

Paradise

Paradise

2
2025-03-18 12:49

还有人造谣什么30美金的摩托罗拉大哥大,转手卖两万。90年代摩托罗拉有30美金的东西么?香港那时候都得是社团大佬,开劳斯莱斯的才拿在手上。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2
2025-03-18 11:23

华为只是在画饼——拼命——饼成——分饼这条路线上走通了而已,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关键是你要能兑现,中国企业有几个能对普通员工做到兑现承诺的?!中国不缺拼命的人,只是经常被人冷了心。。。

鼠鼠我鸭

鼠鼠我鸭

2
2025-03-18 08:17

华为太难了!必须挻!👍

大仙

大仙

2
2025-03-18 11:26

求人不如求己

包赢技术

包赢技术

2
2025-03-18 07:34

请问某通信公司,为什么香港的套餐,和内地的套餐,有巨大的差异。

xcxiaolu

xcxiaolu

2
2025-03-18 09:06

致敬🫡先辈!

mygame

mygame

2
2025-03-18 16:42

很多时候我们搞国产替代并不是以代替外国产品为目的而是通过以50%以下的价格提供至少80%性能的产品迫使外国企业降价,最典型的就是汽车和医疗器械

Monody

Monody

2
2025-03-18 15:40

知道欧美为什么一直都在鼓吹中国威胁轮吗?不只是因为中国的军力越来越强大,还因为中国有各大研发机构、科技院校,华为大疆比亚迪等高科技企业不断的在突破欧美的技术封锁,让它们不能再躺着收割全世界!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3-18 17:06

早期桑塔纳每个零件都是天价进口,这就是卖的贵的原因,但是网民认为是我们国内非要卖高价,这是有些网民的认知,资本家才是最慈善的,最道德的,对人民最好的。也说明中国人智商并没有宣传的那么高。

关心晓

关心晓

2
2025-03-18 16:56

小编加鸡腿,反向黑,引战[点赞]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03-18 19:03

后来的狗子们不懂事啊

训糇总教官

训糇总教官

2
2025-03-19 09:30

对面应该再加上印度米[得瑟][得瑟]

李越

李越

2
2025-03-19 12:10

说的那么悲壮,进口一根线几百刀,所以他们很难?搞的谁不知道采购一样

雷总小迷弟

雷总小迷弟

2
2025-03-18 20:36

我亲身经历,一个光纤溶解点,收费2000[笑着哭]。感谢雷总的真研发让科技不是高高在上,而是服务于民

古寺杖斗鸡

古寺杖斗鸡

1
2025-03-17 23:50

尼玛,看哭老子

流浪桃花

流浪桃花

1
2025-03-17 22:43

做好产品吧,大家都看得见的。M的又不是拍电影,搞这么多剧情做什么?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
2025-03-18 08:17

联想起头,小米发扬光大。

汤敢

汤敢

1
2025-03-18 17:02

华为雄起[赞]

天狼星用户xxxxxx

天狼星用户xxxxxx

1
2025-03-19 12:14

他说的还不算黑的。前辈给我们讲的事,当初2G时代有根光纤断了,国内处理不了,只能找老外来处理,一次报价30万,而且处理的时候中方人员不能在现场,不给你看技术。现在呢,找俩代维人员去,分分钟搞定,成本几十块。

用户90xxx45

用户90xxx45

1
2025-03-18 16:31

这个配图牛逼[哭笑不得]

旭慧

旭慧

1
2025-03-19 12:20

人群里有条狗子没排出来,上面写着两个字“联想”

你说错的时候我再插嘴

你说错的时候我再插嘴

1
2025-03-18 09:55

确定你是真傻。

我为映山红痴

我为映山红痴

1
2025-03-18 21:50

支持华为

急速无限

急速无限

1
2025-03-18 19:13

你这画,很形象[点赞][哭笑不得]

colleen

colleen

1
2025-03-19 09:13

2000年10月左右,我的第一台电脑,30g的硬盘,256M内存(128x2),组装机,9千多

乜东东

乜东东

1
2025-03-19 12:28

“干他”

大愚

大愚

1
2025-03-19 10:48

前两天收拾老宅,看到一块废弃不知道多少年的上海表!老人家说:七八十年代一块上海表买150多,一块劳力士买200多。。不知道上海表现在还能值多少钱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1
2025-03-19 12:04

90年年底一个地方有多少家能用的起座机?配套的基建设施就服务这点用户当然贵。现在是庞大的用户基数摊平了成本。那桑塔纳没有配套也能用为啥那么贵?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1
2025-03-19 09:52

又瞎编,当年座机电话要初装费,手机要入网费。交钱就是电信基础设施问题,主要就是财政没钱。

心情舞者

心情舞者

1
2025-03-18 18:23

当年差点被美国收购的时候,是年轻一代站出来说不,是80-90代新生力量抗起了大旗,干他!

混沌初开梁振华

混沌初开梁振华

1
2025-03-19 11:44

思科一块铁挡板都卖4000块

倾城 Y0FEFF

倾城 Y0FEFF

2025-03-19 07:22

商人重利,婊子无情,戏子无义

绅士圣

绅士圣

2025-03-19 08:14

的确 我们做过项目 NEC的数字程控 一根线一搾长50刀 一个固定卡的螺丝原装5刀 nnd工程师按天收费从上飞机开始算钱~因为合同约定全部原装 后来扩增项目~~除了核心板卡 其余全自己做 线自己打 转接板定做~~成本不到十分之一 质量一点不差

南飞雁

南飞雁

2025-03-19 07:22

开口讲大义逢难必变节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2025-03-18 08:30

对面应该有猥琐的小米,联想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2025-03-18 09:34

这些人可是任老给发工资,可没拨款,可没项目经费,属于民间战士

用户68xxx03

用户68xxx03

2025-03-18 13:45

只凭不上市,不跑海外,华为就是最好的[赞][赞][赞]

用户68xxx03

用户68xxx03

2025-03-18 13:45

只凭不上市,不怕海外,华为就是最好的[赞][赞][赞]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2025-03-19 08:27

那是谁在吸血,这个问题要搞清楚

祥的

祥的

2025-03-19 08:26

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万古长存

Short-Term Capital

Short-Term Capital

2025-03-19 08:28

结果就是国产手机越来越贵呵呵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2025-03-19 07:01

爱国是好事,但不是哒爱国的旗号收智商税。可口可乐比很多国产可乐便宜。非洲话费,好像也不贵。

科技小龙龙

科技小龙龙

科技的事,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