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支持,截止到目前两会上最好的提案,不接受任何反驳。这个叫张东的代表完全配享太

数码科技随时说 2025-03-06 19:06:44

强烈支持,截止到目前两会上最好的提案,不接受任何反驳。这个叫张东的代表完全配享太庙,他的提议我敢说10个人有9.5个同意,那就是未成年犯罪,家长必须承担责任,同时也要承认被害人各方面带来的经济损失,同时将其履行情况纳入个人征信,用法律来强制让父母起到监督的责任。有敬畏,才有规则 说句实话现在的小孩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当然指的不是全部。我自己是90后,小时候真的不少挨揍,学校老师打竹板,这都是很常见。甚至很多父母把孩子送到学校,就是让老师压价管教。现在呢!不让碰,不让揍。但凡你老师动一下别人家的孩子,最后的结果就是老师停职反省。这样的事情层出不穷啊! 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你看校园霸凌层出不穷。不就是仗着老师不敢管自己,就为所欲为。同时也养成了“二流子”的习惯,动不动就要给父母干仗的。甚至还有很多在校外结识一些社会青年,不干好事。关键是在他们严重觉得这些事情很平常,关键是这些背后还有敢撑腰的父母,这才是最可怕的 同时你看出了事情之后,被害人迟迟看不到过错方赔偿。关键是也没有办法去追究,去上诉等这种少则十几天,多则一年半载都是常见的。而张东的这个想法其实那么多人支持的原因无非是两个点。第一是通过法律制约家长教育好孩子,第二是震慑哪些护犊子的家长。而且如果加入征信,你看他们怕不怕 说白了家长征信要是严重甚至成为了老赖以及失信人名单,以后孩子要是考公务员,政审这一关严格一点来讲真的过不去,其次也会影响到申请助学贷款或教育分期。甚至父母有失信记录,还会影响到下一代以后贷款买房,或者是创业。都会受到影响的,这回看熊孩子的背后还有没有熊家长

11 阅读:65131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60

用户16xxx60

673
2025-03-06 19:55

未成年的孩子违法,作为其监护人的父母家长不就该负责赔偿受害人吗?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怎么成了问题?

苏生 回复 03-07 07:14
不仅是经济责任 也要承担刑事责任!

用户15xxx86 回复 03-07 10:19
不能仅仅限于赔偿

欢欢

欢欢

573
2025-03-07 07:07

每一个熊孩子背后都有一对无德家长!不接受反驳,你品!

飞牛 回复 03-07 08:37
不要偷换概念,以前是孩子多,家长管不过来,才有你说的情况,现在家里就一两个,孩子没家教,家长难辞其咎

用户85xxx36 回复 03-07 09:34
那也不会做出特别出格的事情,不会伙同一帮人天天欺负别人,基因和教养,家庭环境是孩子好坏的主要因素。特别是明明早就知道孩子有错,就是护着,感觉反正也不犯法。家教不好的人养的狗也会咬人,善人养的就很少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96
2025-03-07 07:18

所谓的熊孩子,都是没教养的家伙,都是父母的不管不问、纵容造成的,所以父母就应该担责。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3-07 12:45
熊家长关进去,熊孩子送少管所

用户16xxx13 回复 03-07 09:00
读书不好和犯罪能一样?你父母叫你好好工作,你表现可以一般,但不能盗窃公共财务,对吗

一溪清流

一溪清流

190
2025-03-07 07:25

放开让老师管,七八十年代啥事也没有。老师体罚也不是没有底线的,真正罚得过余的,家长也是会去找老师算一算的。现在动不动就指责老师体罚,完全就是家长自己溺爱纵容,结果导致老师难教学校难管。

XyqL 回复 03-08 08:43
那时候的二流子碰上小学初中班主任也是认怂,这是小时候被刻在骨子里的。

用户10xxx24 回复 03-08 11:54
就是因为那些熊父熊母,老师一责怪孩子,就帮着护着孩子,变成老师教育孩子,要承担责任,结果老师就怕了,不敢管孩子了!

一只小鸟

一只小鸟

137
2025-03-07 06:03

熊孩子基本上是来自于熊家长的言传身教

用户14xxx77 回复 03-07 18:37
但熊家长有几个惹的起的?有几个普通人敢做熊家长?

用户10xxx45 回复 用户14xxx77 03-08 06:46
[点赞][点赞][点赞]

点击设置昵称

点击设置昵称

84
2025-03-07 08:25

建议:在有明显证据坐实碰瓷、敲诈、勒索的,按假定敲诈成功后被诬陷人需赔偿的3-10倍,处罚碰瓷者!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75
2025-03-07 08:39

七岁就知什么事害人,什么事害己了,把判罪年龄降到七岁。未成人石保护受害人,害人者不管年龄多小,都应跟成人一样处罚。

用户10xxx45 回复 03-08 06:47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木其石马 回复 03-13 14:30
不!7岁还是太晚了,要提前到妊娠3个月,若胎儿有违法意识,直接人流扔进垃圾桶。

Wan

Wan

72
2025-03-07 05:40

教子不严父之过,教子不惰师之过,二分都要担责。

wyz 回复 03-08 08:53
现在老师还敢管学生吗?站着说话不腰疼,有熊孩子就有熊家长,轻者闹的让你赔偿,重者让你失业甚至失去生命

随缘 回复 03-08 09:29
你的孩子最好不要放学校,你自己教就可以了,免得别人不敢管你孩子。影响别的小孩上课。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七月新番战国明月正在新更

63
2025-03-07 01:58

我可能激进: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并承担所有经济赔偿与处罚……我已呼吁十年以上了

静心

静心

56
2025-03-07 09:25

少年管教所就不应该取消

用户10xxx78 回复 03-08 06:36
同感!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53
2025-03-07 10:37

这点,法律早有规定,不用这么大叫,重点是对未成年人严重犯罪的承担的法律责任问题,应当全部承担!人性是天生的!

用户63xxx27

用户63xxx27

53
2025-03-07 09:47

现成法律哪里有说不用陪,不负刑责监护人也一样要承担民事赔偿啊,这是呼吁什么?该呼吁的是触犯刑法的无论年龄一律判刑,可以免于处罚,但是一定要定罪,把这家人将来入体制评优晋升的可能性给彻底断了,这才是法律的教育意义。

中华神盾

中华神盾

49
2025-03-07 08:25

换句话说自己家的孩子是什么货色家长都清楚,持续的放任才让他闯出这么大的祸来

过客

过客

49
2025-03-07 09:44

我们以前没有不怕老师的,如果在学校被老师打了,屁都不敢放,如果父母知道了,还要加餐重打!

古剑的二 回复 03-07 13:35
在学校老师单打,回到家父母双打[捂脸哭]

用户91xxx51

用户91xxx51

47
2025-03-07 06:39

关键是要赋予教师适当的惩戒权。

用户16xxx44 回复 03-08 08:27
赞成

tb5419530

tb5419530

42
2025-03-07 08:28

有什么样的爹娘,就有什么样的子女。一点不假。

舍得

舍得

41
2025-03-07 07:11

我们这里有一句话,棒打出孝子

早在干啥 回复 03-07 14:12
惯养忤逆儿

兖州牧 回复 03-08 06:57
杨永信就是这种人抬起来的

欧阳

欧阳

38
2025-03-07 09:08

小孩没有了敬畏之心,行为也没了约束,不是好事!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38
2025-03-07 08:25

强烈支持!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37
2025-03-07 10:43

我不同意,我的提案是10岁以前,小孩犯罪由小孩与家长商定由谁承担,10岁以后由小孩独自承担。无论多少岁犯罪总得有人担责。

king

king

37
2025-03-07 08:41

所谓校园霸凌就是寻衅滋事,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5
2025-03-07 09:09

熊孩子,校霸,就是家长纵容的结果!家长还偷着乐,认为孩子将来有出息,能出人头地。必须严厉惩罚其家长!

安静的咸鸭蛋 回复 03-07 18:04
都是从小家长教的——不能吃亏。久而久之形成老子天下第一。

CBA球迷

CBA球迷

34
2025-03-07 10:40

重点是要降低负刑事责任的年龄!十二三岁就打架,甚至严重伤人,杀人,这样的人不负刑事责任公平吗?关键是你觉得这样的人能通过教育就会改好吗?只会变本加厉!所以必须要负刑事责任!这样才有警吓作用!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31
2025-03-07 10:01

未成年暴力犯罪必须刑罚,经济损失监护人赔偿。

平安是福

平安是福

30
2025-03-07 10:52

刑法面前无偏私,对待犯罪分子根本就不该有年龄区分!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8
2025-03-07 10:35

连坐是不太可能的,还是用少管所制度吧,一人做事一人当!另外,每周一节普法课,专门讲青少年会犯的错误,这个内容应该很少,半个小时绝对够了!每周反复讲!再犯就是知法犯法!希望有代表提议:【成年人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未成年知法犯法,就不罪加一等了,按正常犯法处理就行了!

该死的起名

该死的起名

26
2025-03-07 08:48

都做过小孩!家长怎么严令禁止!小孩怎么瞒天过海的,在坐的心里应该有点数吧?谁犯法谁担刑事责任!小孩没钱,家长承担经济责任!这样就合理多了!

苏州率率

苏州率率

26
2025-03-07 10:50

师道尊严!该管教时应管,应该赋老师这方面的权限!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3
2025-03-07 08:34

我们这一中学女生,被老师批评几句并罚站一节课,放学时在学校跳楼,4楼跳下来,虽然命保住了,可能以后生活也不能自理了。所以老师哪敢管学生。

过客 回复 03-07 09:51
这样的女人在世上就是祸害,子不教父之过,因果报应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18
2025-03-07 09:14

必须点赞

向日葵人生

向日葵人生

17
2025-03-07 08:29

这个不用他提案,本来就是这么规定的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6
2025-03-07 10:41

想不到今天仍有主张体罚株连这些封建东西的人在!当然小孩犯罪,监护人应承担依法赔偿责任,如有参与应连带负刑责,这是没错的。如仅是疏于管教也要连坐是过分了,那老师、校长岂不是也要打屁股?

为了谁

为了谁

14
2025-03-07 09:57

对孩子自小的骄纵导致严重的犯罪跟家长的教育督导方式绝对脱不了关系,但对一些孩子们临时起意的违法行为说实在的也不可全怪罪家长。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12
2025-03-07 10:26

古语有说…养不教父之过…父母是最大的责任…有娘生没娘教是社会的祸害

zero

zero

11
2025-03-07 10:48

这是进步,不过需要考虑到孩子父母要出远门打工,要赚钱生活,如何兼顾呢?是不是学校教育也需要改革,还有社会风气如何扭转,如何监管传播不利孩子成长健康的网络平台,文宣部门如何引导小孩树立正确人生观,如何保障留守儿童教育,如何做到教育公平等等,应该是多部门联动才能取得更好效果吧

白日做梦

白日做梦

11
2025-03-07 09:09

支持![点赞][点赞][点赞]

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

10
2025-03-07 14:38

同意,年龄10岁以上必须判刑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
2025-03-07 05:33

家长承担责任,那么老师是不是爷需要承担部分责任?毕竟老师教育出的孩子,而且如果支持老师打学生,那么学生是否会模仿老师使用暴力,使未成年暴力犯罪更加严重?

用户10xxx47 回复 锋芒不露 03-08 11:12
有暴力倾向的绝大多数挨过打,如果老师用暴力解决问题,学生很可能受其影响,模仿其行为,用暴力解决问题。

锋芒不露 回复 03-08 06:00
放屁,小时候有几个没挨过打,也没见谁长大了有暴力倾向。与老师有什么关系?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7
2025-03-07 10:30

学校也有责任,毕竟孩子3岁开始,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学校学习,在家的时候也就是吃饭睡觉休闲娱乐,我可以明说,孩子是在学校学会打人的!而且是其他家的小孩手把手教会的!这怎么破!?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7
2025-03-08 08:33

家长负一定的连带责任是应该的,因为你是第一监护人,你是第一责任人,你是第一教育示范人。

马各

马各

6
2025-03-07 08:59

现实生活中不是家长不管孩子,而是很多已经管不住了。手机已经严重毒害孩子的身心健康,为什么不管?

世说新语

世说新语

6
2025-03-07 12:03

子不教,父之过,未成年子女犯罪,家长难辞其咎,必须把子女应该承担又因未成年不能承担的责任,全部承担下来。给受害者家属公平公正的偿还。

平头哥

平头哥

6
2025-03-13 11:08

学校要设置机器人打手心的惩戒!

笃行者

笃行者

6
2025-03-07 10:05

以前的校园暴力更多好不好,只不过以前的家长是支持老师管教熊孩子,不会担责。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5-03-07 13:02

未成年年龄应降低到10周岁

家在运河边

家在运河边

5
2025-03-07 09:12

同感[赞]

给力

给力

5
2025-03-08 01:46

就问一下,未成年人犯法家长承担责任是应该的,但是孩子为什么去上学?学校有没有责任?每天一大堆的作业,教育改革学生减压意义何在?传道受业解惑做到了多少?家长什么都会什么都可以做,那么去上学的意义何在?

中梁山

中梁山

5
2025-03-07 11:23

未成年人犯罪应该追究同样的责任,不让法律留漏洞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5
2025-03-08 01:44

过去有戒尺,现在有戒心!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5
2025-03-07 11:31

应该给老师选择学生的权利。特别调皮,犯严重过错屡教不改的可以组织全校老师开会,全票通过的可以强制该学生退学或者让家长给学生转校。如果有老师反对劝退可以由该老师教学生,如果该学生继续犯错,将影响该老师的考评。

随缘向东

随缘向东

5
2025-03-07 15:08

家长承担主要责任,天经地义!不良青少年的形成或存在,本就是缺乏教养导致!

王者风范

王者风范

5
2025-03-07 11:20

父母犯罪的孩子政审不过关,反之,如果孩子犯罪,父母也应被解职。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5
2025-03-07 11:55

子不教父之过,必须连债双亲!

昆仑飞絮

昆仑飞絮

5
2025-03-08 06:12

说实话校园霸凌学校的责任大一些,家长的家庭教育也有问题……说白了社会问题也不小,监护人的责任必须明确承担的损失必须从快从严

沧浪之水

沧浪之水

5
2025-03-07 12:01

这个法律早就有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行为能力人给他人造成损失的,由监护人承担全部或部分赔偿责任。

我爱大团圆

我爱大团圆

5
2025-03-08 01:54

每个熊孩子都是由熊孩子家长养出来的。倒数论证。没有熊孩子,家长就没有熊孩子。那么熊孩子所犯的错误自然应该由熊孩子的家长来承担。权利义务责任三项公平。

遛弯

遛弯

5
2025-03-07 07:31

支持

顺应自然

顺应自然

5
2025-03-08 06:49

从初中纳入军事化管理

兖州牧 回复 03-08 06:58
高压情况下逼疯的,自残的不是少数,反噬报复学校父母的也有,物极必反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5
2025-03-09 09:05

学校之所以有欺凌出现,这应该说基本上都是与现在的社会风气和学校的管理有关,学校的管理之所以这样,都与现在的教委的一些扭曲的规定有关,不让加班,不让打孩子,请问,老师怎么能管学生?之所以老师打学生,那都是学生严重违法学校纪律,影响他人学习。好好的学习,有哪个老师想去打学生?建议学校回到30年前的管学生的方式,严格管理学生。这不仅仅是让学生多学知识的问题,更是为以后社会稳定打下基础。

本心

本心

5
2025-03-09 08:57

既然生养,就要管教,管教不好,必然担责。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5
2025-03-09 17:23

坚决支持你的观点!!!

呵呵

呵呵

5
2025-03-11 12:08

孩子犯的错凭啥要家长赔,应该让他自己赔,让他自己得到惩罚,建立终生档案随时可查

失败的小镇做题家

失败的小镇做题家

5
2025-03-07 12:14

更直接一点,第一降低未成年人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的年龄到12周岁,未成年人犯罪,刑罚标准等同成年人标准,因未成年犯罪父母负一半的刑事责任

因心

因心

5
2025-03-08 01:07

小孩违法,家长要承担连带责任!赔偿是事后诸葛亮,还有看家庭能力,在钱上做文章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同时要加强社会风气和道德建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法律意识。严重的要追究家长的刑事责任。限制违法少年儿童的社会活动,实施监管制度。

蓝天

蓝天

4
2025-03-07 13:12

支持!

春雨

春雨

4
2025-03-07 13:29

学校老师要接受培训,打孩子也是有学问的,不能打头部、胸腹部、不能打腰部、不能断肢,总之不能致死致残,不能致伤!体罚学生也是有学问的,有老师在夏天让孩子爆嗮,讲课忘记了,结果出事了。

南山白丁

南山白丁

4
2025-03-08 17:13

支持!养儿女不教好,父母之错。

梁

4
2025-03-07 14:43

现在老师没有体罚权,有的家长又娇生惯养孩子,有的家长为了生活又长期不在家,管孩子反正是社会难题,建议给老师适当体罚权,学校可以提供住校进行封闭管理,增加孩子基础道德和法制教育,犯错严重的进行法制管教

一棵大树

一棵大树

4
2025-03-08 11:51

坚决支持!

叶县新兴门窗彩钢房

叶县新兴门窗彩钢房

4
2025-03-08 10:10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连带责任,也是熊孩子的坑害对象

123

123

4
2025-03-07 16:49

建议小孩犯罪父母入刑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5-03-07 13:50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没有什么反驳的。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4
2025-03-07 09:06

社会,学校,和家庭应该同等责任

用户65xxx93

用户65xxx93

4
2025-03-07 13:20

还有很多问题少年,他们就没有父母,这个你找谁去?

用户15xxx78

用户15xxx78

4
2025-03-07 15:17

提议很好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5-03-07 09:18

上小学时被老师拿三角尺打过的路过……

风雨同路

风雨同路

4
2025-03-07 20:07

不仅是孩子的事,对于65岁以上老人子女也应当受到责罚

5003

5003

4
2025-03-08 10:15

人民好代表[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5-03-07 09:06

太对了

玉儿

玉儿

4
2025-03-07 21:23

这提议好[点赞],符合民意接地气,全力支持!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4
2025-03-07 13:15

考入师范第一节课新生应学会使用戒尺!

三旺。家人财旺

三旺。家人财旺

4
2025-03-07 15:40

完全支持你的观点。

橙子

橙子

4
2025-03-08 18:54

本来未成年犯罪监护人就有担责!!!

星星知道

星星知道

4
2025-03-07 22:16

10岁就可入刑

健康大使

健康大使

4
2025-03-08 13:14

家长与熊孩子都得受到惩罚!尤其是熊孩子,家长舍不得,那就让社会,让法律来惩罚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5-03-07 09:12

赞同

工兵锯片刘

工兵锯片刘

4
2025-03-07 19:55

难道不是未成年犯罪,家长必须同等受罚么???

儒商

儒商

4
2025-03-07 09:21

👍

生命不息战天斗地

生命不息战天斗地

4
2025-03-07 20:19

好建议,好代表[点赞]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4
2025-03-08 20:09

孩子犯罪犯法,家长和孩子都判死刑,没收全家财富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4
2025-03-08 11:46

不仅是熊孩子,还有狗也一样,伤了人都应该有人担刑责

未曾有过

未曾有过

4
2025-03-08 17:41

以前也是有很多校园霸凌事件的,只是网络没有那么发达,没有传播出来而已。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5-03-08 10:13

支持

棉花

棉花

4
2025-03-08 13:20

坚决支持好提案。

博大沉雄

博大沉雄

4
2025-03-08 21:53

家长负连带责任

穿越

穿越

4
2025-03-10 08:54

说得好!点赞!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4
2025-03-12 09:52

父母都工作挣钱了,哪有时间陪孩子啊?

用户74xxx42

用户74xxx42

4
2025-03-08 08:34

经济责任家长负责,刑事责任孩子责!不问年龄!!!!!!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5-03-09 03:46

刑事责任由父母承担

东布洲老茅

东布洲老茅

4
2025-03-11 09:00

过失犯罪和故意犯罪不是一回事,对未成年人的过失犯罪给予适当保护当然应该,但对未成年人的故意犯罪应该视同成年人犯罪一样,都故意犯罪了,你还管他是不是未成年,小坏种就应该早点处理掉。

数码科技随时说

数码科技随时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