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长贝森特:“不用担心给中国加关税会推高美国通胀。中国人别无选择,他们只

高旭的世界 2025-03-08 20:20:48

美国财政部长贝森特:“不用担心给中国加关税会推高美国通胀。中国人别无选择,他们只会降价默默承担这部分成本。” 如果中国供应商真的这么贱,那就不值得同情,该死的早点死。相关部门应该打好招呼,如果美国商家真有这种要求,这就是涉嫌滥用市场地位,可以罚一笔大的。

3 阅读:2730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37
2025-03-09 02:22

这是官方的话?那为啥还要出口退税?相当于用财政补贴国外?只有取消出口退税才是态度。

用户21xxx79 回复 03-09 13:30
出口退税就是让利给出口商,出口商哪个不是肥的不得了。一般2到4年就注销重新注册

139XXXX7788 回复 03-09 04:50
出口一般都是0关税,出口退税大多数是指增值税,按税则本意,那本来就是该退的,增值税基本就是消费税,买到国外了,只能通过退税来完成增值税的抵扣闭环。下调出口退税率,只要低于出口商采购或生产时承担增值税率,其实就是国家给出口商征税了——那意味着出口商国内销价要买的更贵一点,才能获得同等利润。一般情况下,只有特殊商品才会这样。

文治者必有武备

文治者必有武备

83
2025-03-09 02:52

所有的出口商品取消出口退税,给加关税的国家加把火🔥。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81
2025-03-09 01:11

你不降有人降,就是这么卷起来的!

angel8775 回复 03-09 05:21
降也得在不亏的基础上,明亏本的买卖谁接单

绝望✘☞浮夸 回复 03-09 09:49
做一笔亏一笔,特朗普4年,哪家企业能亏4年贴钱给别人的?

那片海

那片海

68
2025-03-09 06:56

给卖美产品加价才是正确做法,让美国佬加的税都加在它们自己身上。这个国家需要行动起来。

美好的人生 回复 03-10 12:11
原来加关税是这个原因啊,如果是我我也加关税,不能太依赖一个国家

雨声 回复 03-09 17:41
明白人[点赞]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49
2025-03-09 10:15

企业亏本卖,然后给员工降薪,内循环别想起来了。中国企业主确实就是有这么贱,在外人身上占不到便宜就要在国人身上占便宜。

stoneley 回复 03-10 11:54
国内也是一样卷,难道对外就会有区别吗?还不是一样卷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2
2025-03-09 08:56

物以稀为贵,我们与美国本来就没有多大生意,我们要考虑对美国市场限量供应,美国人买不到东西,价钱就上去了。

半城烟沙 回复 用户10xxx45 03-09 20:52
不怎么样,豪车全国第一[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5 回复 03-09 20:47
全国经济大省,主要是广东和江苏,山东也不错,浙江就不怎么样。

中原

中原

31
2025-03-09 09:41

出口美国商品国家应加税,出口到其他国家就加大退税,鼓励企业退出美国市场向国外其他市场扩展,美国没有了中国制造低价商品也不会好过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6
2025-03-09 00:32

更绝的就是直接中断两国贸易和市场

美好的人生 回复 03-10 12:19
投资消费和出口嘛,怎么了,现在三马同时熄火,如果是你,你是保那个?

大飞鱼 回复 03-09 10:46
你还是别往下说了。你的智商顶了天也就是照通稿念一遍的水平,还不知道字能不能都认全。

111

111

25
2025-03-09 09:20

国家利益至上,现在美帝流氓当道,你怎么做它都不可能放过你,只有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斗下去,才能有生机。

xbyf

xbyf

15
2025-03-09 08:35

现在不是我们怕老美掀桌子,是老美怕我们掀桌子。最近的表态来看,尔要战,便来。我们的高科技装备,已经领先老美一个身位。

归海 回复 03-09 15:42
吹一下得了,真打起来再说吧

ray20598

ray20598

14
2025-03-09 09:13

懂王上台后加的不知道,老白等加的关税,很多是美国企业吃进了。一个生产脚手架出口美国的老板说,越南同行产能太小,印度同行交期不靠谱,所以,只能买他的,他的公司一分钱关税都没有承担。但现在又加了20%,不知会如何?

呵呵

呵呵

13
2025-03-09 09:45

这回看谁能顶住了

管的了谁

管的了谁

13
2025-03-09 20:35

靠压榨工人,出口廉价产品,还被人家加税,真TM贱。

angel8775

angel8775

11
2025-03-09 05:19

亏本的买卖谁会做,大不了不干

用户10xxx64 回复 03-09 11:49
你傻啊,亏钱不倒闭吗?

用户10xxx19 回复 用户10xxx64 03-09 12:26
呵,不认知不同,不要妄言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11
2025-03-09 13:13

给所有出口美国商品加征20%关税

怪人

怪人

11
2025-03-09 04:27

那你家的制造业回流呢?

水木东一

水木东一

10
2025-03-09 12:48

转换市场才是长期要做的事情,以内需为核心,以外贸为辅助。

人生苦短 回复 03-10 15:11
都没钱买不起的

晓河

晓河

9
2025-03-09 12:38

我是说工资越来越低,老板把损失都转嫁到牛马身上了!😂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9
2025-03-09 08:56

水涨船高,为加征的关税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的消费者。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8
2025-03-09 09:20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海关应当加强管理!

雨声

雨声

8
2025-03-09 18:23

真忍不住讲一件最普通的贸易小事:疫情前,澳洲一家上游材料供应商在东莞长期定购一款弹性胶圈,因量大出厂价人民币0.5元/条,满打满算船运到澳仓储系例费用每条不足5分钱有余。因疫情断货,寻在澳洲本地生产加工,经十数轮艰难谈价以量大长期合同最终压价至2元澳元出厂,当时1澳元兑人民币5.5元,即11元人民币等值价格(是中国价20倍)。上游供应商满以为虽贵点,但问题解决了。谁知本地生产厂家不但拖期,且供货量不足三成,良率不及中国产。上游供应商因一个小组件问题影响整条下游组件成品出厂率也仅三成,产品供应链上形成“脑梗塞”,利润大跌亏损,下游一系列厂家面临倒闭危险。这就是“断链”的事实!后来东莞工厂复工日夜加班,澳洲上游供应商包机从广州速运至澳才解燃眉之急。澳老板感叹说:如再迟半年没有中国货,供货链中会有三成供应商倒闭。通过这件事,认识到千万别被做贼心虚制裁者吓倒!

pablo

pablo

7
2025-03-09 07:28

出口米国的货,绝大多数利润低的一笔。关税一加,绕道生产,或者被逼放弃米锅市场。从业者亲身体会

秦国哲人

秦国哲人

7
2025-03-09 10:26

出口退税是为了保卫我们就业,牺牲税收,这都不懂

石头

石头

6
2025-03-09 07:02

应该尽早取消出口退税。

华泰先生

华泰先生

6
2025-03-09 12:06

美国老的超市釆购不是已经在压价了吗?对供应商提出降价填平关税涨价,美国就是这样想的,我们是不是可宁愿不出口也不降价呢?这些物资国家成本价收购国内平价上市多好呀!让美国得利就是不行!

潜龙勿用 回复 03-12 00:11
是的,宁可不卖也不能坏了市场规矩,不然还得给你加关税,不能服软,大不了不卖美国,卖别的国家,总之不能坏规矩,宁可便宜卖自己也不给美国佬降价

平凡

平凡

5
2025-03-09 10:57

现在要全面取消出口退税政策,而是要对美出口厂品征收20%的出口关税!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5
2025-03-09 13:45

大张旗鼓,大刀阔斧的痛击美元并丢弃美元,没有任何一个帝国能两头吃。币权和制造业是不可能兼取,否则别国用什么利润来向美国购买,所全世界人民应团结起来,打垮美元和美国政府。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4
2025-03-09 13:51

出口企业有很大比例是劳动密集型。 工厂关门,老板是有饭吃的。 工人咋办?

开荒牛

开荒牛

4
2025-03-09 11:40

我们应该出台指导价,限制最低价

贫富不均

贫富不均

4
2025-03-09 15:13

说得没错哦

芝麻  檽米汤圆

芝麻 檽米汤圆

4
2025-03-10 14:41

也不是自贱,别人有的,价格当然他们说了算,自己有的,NN的还抢着降价卖给人家呢,比如当年的稀土,反正地里有随便一铲都是钱……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3-11 13:49

加关税是保护美国自己的企业和制造业,这样价格一样了,肯定买自己的产品了,这样美国钱给美国人自己用了,但很多美国企业投资在中国国内,影响这些企业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4
2025-03-09 09:51

对于出口美帝商品不加价的 先罚款再说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3
2025-03-09 00:03

是的,但是中国也会对美国加关税

阿圣

阿圣

3
2025-03-09 08:53

米国最后一定会破产,因为米元德不配位不值钱什么都不是

士草

士草

3
2025-03-10 12:03

减小财政供养支出,练好内功,发展高效的民营经济,藏富于民,繁荣内需,才屹立不败,航向成功之道。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5-03-09 08:30

针对输美商品取消出口退税是可行的,还可以考虑对单方面降低出口售价的企业罚款。首先军队得作好与美作战的准备,美军的优势在太空,瘫痪美的太空“眼睛耳朵”后就立即开战。

xbyf

xbyf

3
2025-03-09 08:37

放心,买家没有卖家精,不赚钱的生意,谁会干?几年毛衣战证明,推高了老美物价。

梦中风景59

梦中风景59

3
2025-03-09 21:08

国内老百姓没钱,没有消费能力,不出口怎么办?

无独有偶

无独有偶

3
2025-03-11 14:49

中国应对出口到美国的产品加关税

不吐不快的世界

不吐不快的世界

3
2025-03-09 07:30

不要以为不可能。沃尔玛已经通知中国供应商降价了。国内卷是一回事,货款三角债才是大问题

用户47xxx76 回复 03-09 08:22
货款三角债是因为老板把钱汇到国外,不肯回来的原因吗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3-09 13:52

不管贱不贱,关税会使得相应企业倒闭的可能性大,除非国家补贴。

Jakewong

Jakewong

2
2025-03-09 09:00

厂家出口报价利润很低,降价到成本价内卖,可能吗?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2
2025-03-09 17:18

兵强马壮不去签些不平等条约,实在对不起西方列强。

中华之湖

中华之湖

2
2025-03-09 16:26

哈哈哈!笑死了。

yhw

yhw

2
2025-03-09 17:24

对于降价出口美国的我们应该提高出口税。

洛阳路

洛阳路

2
2025-03-09 13:24

别人一句话,你张嘴就来。

芽儿呦

芽儿呦

2
2025-03-09 17:17

不懂财政的才敢信口开河。

Joseph Zhang

Joseph Zhang

2
2025-03-09 12:59

[狗头]

雨声

雨声

2
2025-03-09 17:39

千万别将美国上层想像太好,有一帮贪得无厌的流氓地痞在无事生非。中国厂家的产品在原基础上涨价50%出口,美国也会要。什么工业回流,产品再造都是吹牛,中国的产品在美国制造需十倍成本!民用产品方面,其它小国也缺乏供应链及材料量。坚守原则,少走扶助之道。

车前草

车前草

2
2025-03-09 23:44

出口美犹商品取消出口退税

我吃柠檬

我吃柠檬

2
2025-03-09 18:06

看穿了可不好玩,别内卷了哈

chq

chq

2
2025-03-09 09:15

我感觉涨价更合适

摩托

摩托

2
2025-03-09 15:56

还不到时候,我们还是需要美国市场如果利润不足覆盖只那时候才是反击

塑胶原料供应商

塑胶原料供应商

2
2025-03-11 00:44

你关税一加,老子又的多加班二个小时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2
2025-03-09 10:46

想多了,中外资本家的逐利本性是同质的,这关税壁垒之前早用过了,有毛线影响,还不是一样赚钱。。。

123

123

2
2025-03-09 16:47

赶走美国在中国的采购商!

亮亮

亮亮

2
2025-03-09 13:22

这个老家伙很脏,我们宁可不做美国佬生意,也不要让美国佬用我们的商品。

0C

0C

2
2025-03-10 18:03

防止供应商自贱我们应该提高出口美国商品关税20%,反正都是美国消费者买单,与其让美国收税赚钱我们干嘛不自己收

太阳雨

太阳雨

2
2025-03-09 08:52

中国应主动提价 废除对美商品的出口退税

zz

zz

2
2025-03-09 09:55

对于生产供应商来说,只要保本就是赚,成本是抛弃工资所有成本来算的。 保住了个人保证了工资。相信大家都不傻

goldf

goldf

2
2025-03-09 22:31

你拍一我拍一,大家一起都加1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2
2025-03-10 00:15

特朗普肯定会乖乖的

吴一是

吴一是

2
2025-03-09 16:43

没人作赔钱的生意,又不是美国人的爹!

水泥发泡网

水泥发泡网

2
2025-03-10 12:27

美国的疯狂让他的死亡速度加速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2
2025-03-09 12:42

降价出口做亏本生意的的不应给它货款

朋友

朋友

2
2025-03-10 11:53

只对美国涨物价,要美国通胀就是好

用户12xxx19

用户12xxx19

2
2025-03-10 06:49

亏也干,直接做夸美国工业。

250

250

2
2025-03-09 16:20

降价卖给你,意思是加税价要中国商家承受?美国人显然是无脑,我不赚钱甚至亏钱把货卖给你?这样的生意会长久吗?

龍鳯呈祥

龍鳯呈祥

2
2025-03-09 12:29

凡是出口美国的都要加20%出口税。

哈哈

哈哈

2
2025-03-09 10:34

取消一切出口退税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2
2025-03-09 15:30

想多了,能降的空间前几年早被美欧压榨完了,再降就倒贴给你?赔钱的买卖谁干啊!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2
2025-03-09 13:15

我就在想办法,美国客户因为关税,不买我们的东西了,怎样严厉制裁他们?拿大炮强迫他们买?还是把东西直接丟进他们的购物车?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2
2025-03-09 11:52

不破不立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2
2025-03-09 18:24

别吱声啊,让他先做成事实,然后一把给他罚回来,然后再罚了他倾家荡产。踢回美国去。发了钱补回给这些供应商。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2
2025-03-10 11:56

美国官员一个比一个坏,中国不吃它们的套,中国该狠狠的反制,如美国想打仗,中国绝对是奉陪到底是。

油油油

油油油

2
2025-03-10 14:16

根本原因还是生产企业太多又没有别人做不出来的本事,不卷咋办。有人加工钢坯零件只为了要铁屑,还有人可以不赚钱只为了保住生产线正常运转不至于破产拍卖。企业只要接单,就能发工资保就业,产生GDP。高质量发展的道理谁不会讲啊,问题是哪有那么容易实现

岁月

岁月

2
2025-03-09 18:46

应该再加个对美国出口关税吧,彻底脱钩,看谁先玩废了。

Val0r

Val0r

2
2025-03-09 18:55

凡出口美国的商品统一涨价20%以上,否则须征收20%以上的出口税[抠鼻][墨镜]

黑猫警长

黑猫警长

2
2025-03-10 16:21

这就是萝莉岛逻辑,指望中国赔本做生意!它们想多了,加增的关税必须有萝莉岛人民承担。

天若有情天亦老

天若有情天亦老

2
2025-03-09 20:20

又是加关税,又是对我们的船只收税,你干脆说不要我们的进口,不就行了吗?有毛病吧!

神话

神话

2
2025-03-09 18:49

一根毛都不买给美国,把美资企业全部赶出中国

国泰君威

国泰君威

2
2025-03-09 23:18

因为如果你涨价了,那么越南的可能更便宜,我们的产品就不好卖了,这样,厂家可能去越南投资,要给越南工人发工资,

辛123

辛123

2
2025-03-10 12:43

咬定买办开始卷牛马了

阿术

阿术

2
2025-03-11 15:29

看来卑鄙无耻下流的美国佬还是比较了解中国人的,现在的奸商那个不是死道友好过死贫道,就像上次给汽车企业加关税一样,马上有企业投降。

1條蕗1爿兲1個辵卞佉

1條蕗1爿兲1個辵卞佉

2
2025-03-13 11:19

卷死同!撑饱客户!

szj

szj

2
2025-03-12 15:01

说的有点道理。

昆仑飞絮

昆仑飞絮

2
2025-03-12 19:52

把那个沃尔玛提溜出来涮涮……决不能让他们压价的明谋得逞

谈天

谈天

2
2025-03-15 16:57

其实自由市场,若某些人想内卷就让他卷。倒闭了自然会有别的站起来。但卷的那些厂商,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必须对他们从劳动工人的劳动合同、贷款、缴税等等是否规范实行严查。其他可以继续睁只眼闭只眼。

流浪

流浪

2
2025-03-15 15:17

看看历史就知道是什么情况了,所以对于汉奸卖国贼以及他们造成的危害要高度警惕重视!

追兔子的狼

追兔子的狼

1
2025-03-09 23:13

这美国孙子说的虽然可恨,但在大洋彼岸的二鬼子,确实是这么干的[好生气]

司空见惯

司空见惯

1
2025-03-09 11:40

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平均利润肯定不超10%,如果按美国的要求基本都得赔钱。如果就这样下去,中美直接贸易大幅缩水是肯定的。

得休休处且休休

得休休处且休休

1
2025-03-10 08:30

对敌斗争,要坚定又坚决!

用户18xxx49

用户18xxx49

1
2025-03-09 13:46

人民币默默贬值10%

不在江湖

不在江湖

1
2025-03-10 08:46

提高关税后,终端销售价格剧增,产品卖不出去,没有订单,如何生存?以爱国之名破产,让工人全部下岗吗?经济会不会出大问题?

马化云

马化云

1
2025-03-10 12:48

有人带头啊!卖阿三盾构机,卖阿三最尖端的炼钢设备,连国内都没装备的!有些人眼中只有利益,至于国家利益,呵呵!

万洪驰

万洪驰

1
2025-03-10 08:02

先罚沃尔玛

酷民

酷民

1
2025-03-12 20:02

㳺离在倒闭的边缘,你说能不降价吗?

一指禅心

一指禅心

1
2025-03-13 17:26

肯定有出口商愿意承担

用户18xxx03

用户18xxx03

1
2025-03-13 20:32

取消出口退税的政策!正常的商业行为国家不主动干预!

猜你喜欢

高旭的世界

高旭的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