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让人细思极恐的真实案件

大彭聊社会 2025-03-10 14:34:27

那些让人细思极恐的真实案件

没有更多情节,比如男子看到保安父亲后什么反应,是求饶还是有暴力威胁。有没有暴力胁迫女子等等分辨的参考条件。最后没有理智砍死男子也是符合人的遇事反应情绪,应该不算防卫过当,但是死亡男子还要赔偿17万多有些不太合理,八九万算是精神损失和误工费的话应该差不多了。

5 阅读:25432

评论列表

简单粗暴还易怒

简单粗暴还易怒

266
2025-03-10 15:44

一审法院可以啊,这要没最高法的话,这保安一家岂不冤死?

猫奴 回复 03-15 11:56
不,一般一审离谱就是为了让你去二审,毕竟这种搞不好还不如推上去

一夜秋枫 回复 03-14 08:34
杀人案件一审在市中院,二审在省高院。

张鸿钧侃百科

张鸿钧侃百科

165
2025-03-12 01:48

在自己家应该有无限自卫权!

慧风居学员 回复 03-12 19:06
以前普遍定防卫过当,真实案例女服务员用钢笔刺死强暴犯,还有被掐死前推罪犯跌进粪坑却因为没救罪犯,都被判刑了,当初看到就觉得冤。

幻&沧 回复 03-12 19:44
不可能,台儿庄有家因为不同意拆迁,被房地产公司找涉黑人闯进持械闯入攻击,家人找器械反击,结果涉黑人员没打过报警了,然后他们就被抓了,就是前几年的事情[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28
2025-03-12 10:52

同样有女儿的我假如遇到这样的情况一样会为保护女儿干了他,为保安爸爸点赞,为深明大义的最高法点赞👍!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67
2025-03-12 09:36

为最高法点赞

天蓝色螃蟹 回复 03-14 18:14
是的,所有死刑都需要上报最高人民法院审核。但只是审核,而不会直接开庭审理。所以说文中编造的一眼假

用户10xxx32 回复 03-25 10:16
一审只说承担刑事责任,没说死刑

神经蛙

神经蛙

31
2025-03-12 19:43

现在AI写文真特么牛逼,施暴男子死了。怎么赔偿175360元。还特么真实案件。真是随便一个脑残都能当小编

公道自在人心 回复 03-21 21:06
你学学法很难么?死了难道没有个人财产么?死刑是刑法部分,赔偿是民事部分,啥都不懂就知道喷

wei51888888880 回复 03-15 09:36
那些被判死刑的也要赔付受害人,跟死不死没关系

soong

soong

28
2025-03-12 10:45

看法盲写故事是真难受啊,按照文中第三段所谓的理由成立的应该是防卫不适时而不是防卫过当,还有被害人上诉?被害人没有上诉权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2
2025-03-12 06:50

咋恐了?

用户16xxx03

用户16xxx03

18
2025-03-26 07:03

其实正当防卫还能再松一点,比如说我要杀你,发现打不过,我跪地求饶你是不是不能继续打我了?等你转身给你一刀,发现你皮糙肉厚,我扔了刀跪地求饶,你是不是不能打我了?等你转身,再给你一刀,你咋办

论语

论语

18
2025-03-12 20:25

一审是中院,上诉是高院审,不可能到最高人民法院。

一个人 回复 03-25 14:55
争议巨大是有可能以典型案例发到最高人民法院的,不过机率不大而已

论语 回复 一个人 03-25 22:06
不可能的!只有本地区重大案件一审才会上高院,这个案子达不到标准。

昆仑寻玉

昆仑寻玉

13
2025-03-14 11:04

故事是编的,二审应是省高院,而不是最高院。不过如果有一审的类似判决,可以直接另行起诉法院,因为判决书里有这么几个字:“准备逃跑”,他都 准备逃跑了,我关了门拿刀阻止其逃跑,何错之有?

天下乌贼

天下乌贼

9
2025-03-12 23:53

这个文章里面说的不清楚。有一个重大的疑惑。就是如何推测出女孩一定是不情愿的(我指的是文章里面描述的情况,不是说案情)。如果女的是自愿的呢?文章里面没有说清楚啊。男的也被砍死了。那只有女的笔录材料了。当然如果是强奸,那女方会有抵抗伤,或者体内有酒精,迷幻药等成分。但是文章里面说的不清不楚的。我们不能放过一个坏人,但也不能说随便杀了一个罪不至死的人啊。以后作者要写这样的文章,还是要把一些关乎案件的细节说清楚的比较好。审理案件就是靠细节,这样马马虎虎的写,是经不起推敲的。

每天都有上静心 回复 03-14 11:56
真牛逼,希望你看到你女儿这样的时候还能这样思考

天道 回复 03-14 21:14
要不要把人命案的卷宗都发上来?

用户37xxx53

用户37xxx53

9
2025-03-14 13:54

放屁,强奸无限防卫权,根本不存在防卫过当

zastar

zastar

7
2025-03-25 08:40

1、非法闯入该死,2、强奸该死,3、家属诬告丧良心该死。数罪并罚:强奸犯家属坐牢,并赔偿保安。

满纸荒唐言欢乐的狗鱼

满纸荒唐言欢乐的狗鱼

6
2025-03-12 23:47

不可能,一看编的,这种案件中院一审,省高院二审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5
2025-03-12 23:33

恶心就该死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5
2025-03-15 22:24

虽然这故事漏洞太多与逻辑也不通,但纯以表面传递的情感主线来看,有人性的父亲砍死了犯罪者是正常行为,如果法律判他有罪,那就是法律不完善。

罘哭

罘哭

5
2025-03-26 07:56

我来解释一下正当防卫:就是在刺破心脏前的一瞬间干死对方

四海龙腾

四海龙腾

4
2025-03-13 19:30

这可能吗?

yaming_55

yaming_55

4
2025-03-14 19:50

这个事情是真实的??因为按照现有法律,必须是危害正在进行的时候做的砍人等,才算正当自卫。如果施暴者离开了女儿,跑到了门边准备逃跑,这时候保安砍人肯定不可能是正当自卫。除非施暴男正在强暴女儿,看到保安准备跑但还没移动走,还在女儿身边,这个时候保安砍人就是正当自卫。因为保安可以说我以为他要跑过来杀我,或者反抗。。。但这种情况下,法院也不会认为男子是准备逃跑的,这个新闻这样写却又证明法院认定了逃跑。。。。。也许事情是存在的,但是这文章故意写得让人误解

凌钧 回复 03-14 22:24
强奸属于恶性暴力行为,正当防卫标准会放宽很多

用户68xxx63

用户68xxx63

4
2025-03-22 23:14

如果不能无罪,和满清愚民政策无本质区别。遇到外敌,除当汉奸无其他选择。

閑閑

閑閑

4
2025-03-13 17:40

如果此事是真的,为最高院点赞!如果此事是小编编的,那小编就会嘴上长痔疮!

酷日

酷日

3
2025-03-14 07:01

这才是法律应该有的样子

一天

一天

3
2025-03-15 08:45

记得初中政治课教的,对杀人抢劫强奸,不存在防卫过当一说

Pal2001

Pal2001

3
2025-03-22 04:38

没有时间,没有地点的故事。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3-23 09:38

这样的法官才是深明大义,多来一些这样的法官,才是真正的国泰民安!

打不死的小强

打不死的小强

3
2025-03-25 15:55

对于正在进行的杀人、强奸不是可以无限防卫么?

用户23xxx75

用户23xxx75

3
2025-03-15 11:56

一看就是编的。。被人砍死前把人砍死就是故意伤害

紅顏一展  為傾誰

紅顏一展 為傾誰

2
2025-03-12 10:45

有人入侵自己家就应该有击毙权

大仙

大仙

2
2025-03-13 00:13

貌似省高院二审就结束了不,根本到不了最高法

酒酿财神

酒酿财神

2
2025-03-14 20:01

放臭屁!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3-13 09:21

这个强奸犯和他老婆都是下地狱的,强奸犯不服可以把自己老婆一起带走

阿拉灯神丁

阿拉灯神丁

2
2025-03-13 19:06

法院判决“不予上诉”?你特么编也靠谱点啊

俩孩子的爹

俩孩子的爹

2
2025-03-13 21:34

科幻故事

第一枚硬币

第一枚硬币

2
2025-03-12 15:42

真牛魔的实

白兰度

白兰度

2
2025-03-13 17:25

假的,一审法院没有权力不让上诉

达尔希姆

达尔希姆

2
2025-03-13 08:14

一看就是编的,既不懂法院管辖的范围,也不懂案件审理的流程,这种案子到不了最高法,也不是一方起诉要赔偿,改变判决结果还要反向赔偿的……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3-14 13:46

太好了!

presario

presario

2
2025-03-15 12:15

把一审的全宰了。

风飞沙

风飞沙

2
2025-03-16 20:05

这肯定是正规法院判的[点赞]

用户56xxx70

用户56xxx70

2
2025-03-15 21:52

胡说八道,一审法官又算是傻逼收钱了也不敢

呆呆

呆呆

2
2025-03-15 23:54

懂点法律流程的就知道有是一个编故事

天意高难测

天意高难测

2
2025-03-15 20:27

一审法官有女儿不?

半步青铜

半步青铜

2
2025-03-21 13:08

这才是人干的事!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2
2025-03-22 03:58

法盲写案子,图一乐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2
2025-03-23 12:24

反正施暴者死了,你说他不跑,还和你对打,他也没办法回嘴。[得瑟]

熊德隆咚锵

熊德隆咚锵

2
2025-03-24 22:29

这个是对的

王二员外

王二员外

2
2025-03-12 19:01

最高法

没有不存在

没有不存在

2
2025-03-14 20:31

一审要追责

S

S

1
2025-03-12 13:33

那么问题来了,一审的法官和庭长是不是得以死谢罪,才对得起法律这两个字

天乙斗

天乙斗

1
2025-03-15 04:36

一审结果往往很离谱,可能因为他们也不太敢判决结果,需要高院二审定夺

砰砰

砰砰

1
2025-03-15 10:50

我觉得这不真实

天空

天空

1
2025-03-15 01:59

时间地点?还是瞎编?

苏闻牧之

苏闻牧之

1
2025-03-12 22:22

一审人员纪委不查查么?

死掉的水

死掉的水

1
2025-03-13 00:15

一审的那个法官抓起来吧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1
2025-03-15 00:04

这种情况下父亲还需要考虑对方是不是还有威胁吗,干死他就是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03-15 10:32

记得是抢劫还有强奸过程中防卫无上限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1
2025-03-15 08:29

大快人心

presario

presario

1
2025-03-15 12:14

把一审的全宰?

给你幸福

给你幸福

1
2025-03-15 03:19

真能编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1
2025-03-14 13:00

判的好,胆子大到都敢上门行凶了这种人什么事做不出来。必须先发制人

用户24xxx23

用户24xxx23

1
2025-03-14 15:35

希望是真的

逗掰的欢乐

逗掰的欢乐

1
2025-03-14 14:15

虽然看着公正。但是整个案件判决完成用了多久呢?

路是人辶旳

路是人辶旳

1
2025-03-16 00:47

小鬼子进来烧杀抢掠然后拍拍屁股走人

飞天2002

飞天2002

1
2025-03-16 19:15

扯淡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1
2025-03-16 17:21

应该革一审法官的职

满山猴子俺腚最红

满山猴子俺腚最红

1
2025-03-22 18:09

施暴男子即使剁碎了喂狗也必须赔偿父女的精神损失费外加磨刀钱……不赔就把他抓起来判刑!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
2025-03-25 09:35

入室威胁人身安全,还需要其他理由吗?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1
2025-03-22 16:17

一审法官心无正义正气!

哎呦哒

哎呦哒

1
2025-03-25 14:36

如果真有这样的判决,网上应该有信息,到平时上网根本看不到,所以大概率判决并没有那么大快人心

maluo1983

maluo1983

1
2025-03-26 08:45

就应该这样。

西边雨

西边雨

1
2025-03-13 09:15

编的很好,以后不要编了,并学一下刑法和刑诉。

流浪

流浪

2025-03-15 08:19

写文吸引眼球没下限,这忽然编的,连什么是最高法院都不知道,最高法院是干啥的?还最高法院判决结果写不得上诉,笑死我了。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025-03-13 08:52

编的吧

山寨皮尔卡丹

山寨皮尔卡丹

2025-03-15 08:00

又来胡说八道煽动分歧?拜托,你还是要学习一下我国的刑事诉讼程序,像这种案件的一审连中院都不是,还最高法院二审,啧啧啧,敌特水平都这么差了吗?而且这类这么明显的案件看都不看,都是无罪。

心-亡

心-亡

2025-03-15 12:09

提问:到最高法院要关几年?上诉几年?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025-03-16 09:38

一审法官承担什么责任?不能这就没事了吧,他的一句话决定一个人的命呀,

就是你

就是你

2025-03-17 08:36

感觉有点假呢,说实话很少见到这么依法判案的案例

大彭聊社会

大彭聊社会

带你领略精英人物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