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太旧可以原拆原建 杭州给全国打了个样已经交房了 我们先来看居民花了多少钱 1

凯叔看房产 2025-03-10 19:56:59

房子太旧可以原拆原建 杭州给全国打了个样已经交房了 我们先来看居民花了多少钱 1、房屋建安成本(1350元/㎡) 就是你房子多大面积,如果换同等面积只交建安成本 2、扩面费用(不超过20㎡,市场评估价34520元/㎡) 你换大面积的房子,超出的面积按这个加补上 3、车位价格约20万一个 小区采取“居民自筹+政府补贴”的资金筹措模式 548户原住居民自掏腰包5亿占到总费用80% 平均下来每户达到91万 大家不要被这91万元吓着了 该原拆原件小区位于杭州核心区域 地铁站离小区不到500米 步行十来分钟到浙江省人民医院 附近房价是6万每平 不过现在楼市遇冷 二手房的成交价在4.2-4.5万元/平方米 假如以100平,4.2万每平来算 转手卖掉也能轻松到账300万 所以原拆原建是亏是赚,市场已经有反馈了 从公布的视频照片来看 小区以11层小高为主 面积在65-117平之间纯刚需 电梯、地库、人车分流 和商品房配置及品质一致 那么问题来了 你希望你家小区原拆原建吗 我是觉得很值

一栋楼里面的住家户发展太不均衡了,不是都像你一样觉得91万不多,我所在的小区安个电梯万把块都有人不参与;还有这种方案也并不新鲜,包括集资自建住房的方案,都搞了这么多年真正落地的少之又少。

0 阅读:41417

评论列表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93
2025-03-11 03:02

我觉得这种模式可能比较合适,矛盾最小

炫饭NO1 回复 柯力2008 03-12 21:21
40:60,那也是少数,1:99那也是少数,十二层楼,有两三户不同意,你觉得算少数吗?

柯力2008 回复 03-12 14:34
少数服从多数,做不到每个人都满足。

00000

00000

57
2025-03-11 15:55

这个成功的案例是因为这小区业主原来都是一个单位的![抠鼻][抠鼻]

碧海云天

碧海云天

54
2025-03-11 05:23

多层建高层就不应贴钱,因为每套土地少了。

huos520 回复 03-11 10:16
土地拍卖有个容积率影响房价最大 你多建了要补地价 不然直接6层的改33层 每家分5套 卖一套300万 减建价100万 白得4套➕200万

。。。 回复 huos520 03-11 13:22
首先你要明白一点,土地是业主自己已经买过的。打个比方你是业主,土地是你自己的,上面的房子本来六层,现在是三十层,一户多出四层。对于这四层我的意思是自己出成本自己拿,你认为不合理。但是政府打着原拆原建惠明工程的旗号在你的地上盖房子出那四层成本,在以三万多一平卖给你,你认为没问题?!你这个人不是跪在地上,是跪在土里,把自己头和眼睛一起埋了。不会思考也不会看了。至于容积率我不知道,就算有这政策,补上就好了。

飘飘然

飘飘然

43
2025-03-10 21:13

浙工新村吧

Soros 回复 飘飘然 03-12 00:53
不清楚,马塍路这个之前是因为地铁2号线从它地下过

飘飘然 回复 03-11 23:00
那边都自费原拆原建嘛

一只逗出一种境界的狗

一只逗出一种境界的狗

32
2025-03-11 09:50

低层的人不想参与

九年老妖

九年老妖

30
2025-03-11 12:24

思想很难统一,有一颗老鼠屎就坏一锅汤。

吾爷

吾爷

28
2025-03-11 09:58

又忽悠大家逻辑都不对,一边没人口没收入了,另一边全国每天还在卖地盖房养财政,年年不是房子越来越多吗,谁去买,拿什么买

彭政朔 回复 03-11 12:46
你没仔细看内容吗?这是原拆原建,业主自己花钱拆旧盖新。不是开发商买地盖房子。

萝卜 回复 03-11 10:36
房山的房子卖不出去,朝阳海淀的还卖不出去么

血手人魔

血手人魔

25
2025-03-11 12:38

教师楼,成分比较单一,好说话沟通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2
2025-03-11 08:32

好家伙,就你这脑子还当编辑呢,原拆原建,你知道一个项目从拿地开始完整的一套流程下来要几年么?你让这期间原住户住哪?

用户88xxx51 回复 03-11 23:38
物业费然后翻几十倍

萝卜 回复 用户88xxx51 03-12 07:27
你别说,总比没有好。喜欢的花钱享受服务,不喜欢的套现离场

666

666

18
2025-03-11 17:13

原拆原建房子升值几倍,很合适,别烂尾就行😂

萝卜

萝卜

16
2025-03-10 23:56

浙工新村,他们是幸运的

队长

队长

14
2025-03-11 19:32

这不就对了嘛!建筑安装成本就没有那么高,加上土地出让金以及合理的利润,房价根本不应该那么高的。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10
2025-03-11 12:08

建安成本1000元差不多了。住房便宜。。我们小区都是5层,拆了增加空地,2栋建1栋,11层还多了一层,卖1.2万每平的话就不要其他人掏钱了

zhy3407 回复 03-11 18:05
楼层矛盾怎么解决的?

村夫

村夫

9
2025-03-11 14:35

此方案很好,应该大力推广。

一只逗出一种境界的狗

一只逗出一种境界的狗

8
2025-03-11 09:49

我看过视频,这小区建的品质与结构,公区,都很差,与次新小区差远了,卖不到6.7万。

萝卜 回复 03-11 10:40
你就当安置房,总比危房贵2倍以上吧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回复 03-11 12:52
人家说的是卖三四万一平。

用户12xxx28

用户12xxx28

8
2025-03-14 04:54

100平的房子加上车位也就花个三十多万,而且车库占的是业主的地皮,增加的面积也是在业主的地皮上增加的。老小区的容积率和新小区的容积率差百分之三十的话,十万平米就差三万平米,每平米34520*30000=1035600000。纯赚10亿!

椰风

椰风

7
2025-03-11 13:44

这个办法好,值得推广。

炫饭NO1

炫饭NO1

7
2025-03-12 09:33

置换费用+拆迁租房费用+新房装修+电器换新,最少三十万要吧,四十岁左右的住户,掏这30万还可以考虑一下,五十岁以上的,真的有必要换吗?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5
2025-03-11 08:51

能不能农村原拆原建

王海风 回复 03-11 10:59
他们想的是怎么才能把你赶出农村[滑稽笑]

姚剑

姚剑

5
2025-03-11 11:56

想卖房的绝对值,只有一套自住的绝对不值。自住不扩面应该只交300一平的改建费。

队长

队长

5
2025-03-11 19:35

这不就对了嘛!建筑安装成本就没有那么高,加上土地出让金以及合理的利润,房价根本不应该那么高的,即便是在杭州应该也不会到34520的价格。

用户85xxx21

用户85xxx21

5
2025-03-12 08:25

每平米成本1350,原拆原建100平也才13万5,剩下的78w花哪去了?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5
2025-03-11 21:29

简单算账是很好算的。这种老破小,每户面积大多不超过70平(小的可能只有四五十平),楼总高5~7层,房龄已三十年左右。若是原住者,当初基本是以房改房买的,一套房总价也基本不超过5万元,目前价格每平3万出头(前几年最高到过4.5万左右)。按此政策原地拆建,对于原住者来说无疑获利丰厚,但对于前几年高价位二手房买入的住户,获利程度则要打不少折扣。不过,一旦老破小变成重新设计建造的电梯新房,加上又扩面了,居住条件改善不少,很受用。目前这种靠近杭州城市中心区域新房价格5w左右应是没问题的,故而,无论对谁都是合算的。杭州老城区这样的居民小区比比皆是,对这种改善住房条件的形式肯定存有很可观的需求。不过,所涉量大面广,且牵涉政府财力。故,欲全面铺开,并非一朝一夕可成,估计还得搞试点、走走看看,步伐也许不会太快。

风清冷

风清冷

4
2025-03-11 12:11

二十几年前花几十万买房,二十几年后再花几十万买原来的房。[点赞][点赞][点赞]

红颜 回复 03-12 07:57
这种房子大概率是福利房基本上没花几个钱

我的意大利炮呢

我的意大利炮呢

4
2025-03-11 11:24

10平30多万很便宜?建筑成本就1千多 我的房子136平才30多万

流浪~爱

流浪~爱

3
2025-03-11 22:34

这个方案合理

老百姓

老百姓

3
2025-03-12 06:42

这种模式很好只是细化,而且几十年前早就有了,但是某些方面赚不着大钱,所以不会批的!

宏食来运转

宏食来运转

2
2025-03-11 12:47

这比较人性化的翻新,值得推广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3-11 15:52

这样好!

98758

98758

2
2025-03-11 17:31

我是不会再拿一分钱花在房子上了

李伯球、

李伯球、

2
2025-03-11 18:43

这个模式,开发商同意吗?利润300万啊!房价泡沫还很大!

隔壁老李

隔壁老李

2
2025-03-12 07:45

确实,老房再怎么整改还是老房,拆除重建是最好选择

汽车改装导航音响隔音灯光内饰

汽车改装导航音响隔音灯光内饰

2
2025-03-11 12:51

忽悠人,你家房子住着年数多了一天开发商来让你掏钱,几十万,现在普通家庭有多少能拿出来,本来十层现在搞三十层,应该开发商给你钱,现在让你掏钱你还感谢个屁

灯心草

灯心草

2
2025-03-12 11:26

问题是91万是要真金白银拿出来的

安东尼乱马

安东尼乱马

2
2025-03-11 16:05

有一个不同意都干不成这事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3-12 08:50

建安成本1350?

自由人

自由人

2
2025-03-11 20:51

91万要命了,不说转手,转手不用住了,应该加多二十二层留卖!分摊就不高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3-11 19:23

一楼顶楼的估计不同意谁想一辈子都住这层楼

pxg

pxg

2
2025-03-11 20:28

大城市的住房改善性需求还是很大的

安123

安123

2
2025-03-11 21:01

多加几层,对外销售,不是应该更有得赚呀,为什么不多加几层?

老板电器110

老板电器110

2
2025-03-12 02:29

很简单。。一般老破小,7层。。设计14层,保障每户两套。。。掏几十万,谁不愿意,谁傻子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2
2025-03-12 18:36

原来的小区太旧格局也不好,希望拆了重新分配

用户61xxx10

用户61xxx10

2
2025-03-11 21:11

1350不一定够吧

松江的老姚

松江的老姚

2
2025-03-12 09:16

房屋建安成本1350元/平米,这房子能造出来?

其实我是一只大喵

其实我是一只大喵

2
2025-03-11 22:24

现在装修非常贵

用户88xxx51

用户88xxx51

2
2025-03-11 23:35

问题来了,多出的面积的钱谁赚了?土地是各个业主出的的,每平卖掉的钱34520元扣掉成本1350元,应该按平方占比分给业主。

申由甲

申由甲

2
2025-03-12 06:10

贷款。完全可以。

等风

等风

2
2025-03-12 16:20

多盖楼层的都是开发商的,用你们的钱你们的地再赚你们的钱哈哈,物业费再翻几倍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3-14 08:33

有一户不同意,一栋都拆不了吧

12345上山打老虎

12345上山打老虎

2
2025-03-17 11:14

建安成本1350/平,这个价位有多少人支付不起重建费用?

广东宇晟建设 陈端

广东宇晟建设 陈端

1
2025-03-11 19:32

没有车库的还要建两层车库。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
2025-03-11 15:40

好!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1
2025-03-11 21:09

1350不可能的,加上水电,电梯,绿化,海绵城市,碳排,1350纯粹开玩笑的

广东宇晟建设 陈端

广东宇晟建设 陈端

1
2025-03-11 19:31

建房子除了主体还需要装修+机电+消防+市政配套等等,1350元搞不掂。

虚咒

虚咒

1
2025-03-12 15:36

众口难调。老房子安个电梯都很难统一,更别说这种了

民意

民意

1
2025-03-12 08:06

这是盘活经济啊……建筑,装修市场都有事做了

山君

山君

1
2025-03-12 16:18

神经病,原拆原建,本来房子位置就不好,拆了再建也是脱裤子放屁

用户80xxx66

用户80xxx66

1
2025-03-11 16:01

又挖坑埋老头老太太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1
2025-03-11 08:11

支持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
2025-03-12 07:51

干嘛要原拆原建呢?那些大国企盖那些房子都卖不动,你就给他们房票,叫他们自己去买房不就完事了吗?

peace王

peace王

1
2025-03-11 10:48

这就对的,房企能不能活先不说,不能让下面的建筑工人活不成……

大时代

大时代

1
2025-03-12 11:45

拿着毛利当纯利吗?人家不翻新也能卖到这个钱

心似狂潮1989

心似狂潮1989

1
2025-03-14 03:47

可以几栋合在一起修一栋高的吗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03-14 08:33

原房主原面积收成本价,多盖楼层开发商和业主均分,这样比较合理!

小丫

小丫

1
2025-03-12 13:58

如果是集资房,这价格都离谱的贵了。

黄少宜

黄少宜

1
2025-03-12 16:06

1350元每平米的建安成本?你说20年前吧!现在如有这价钱你来汕头农村包工包料按我要求我2100元给你[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晴方好

晴方好

1
2025-03-12 18:31

这片原旧房是浙工大学老师的宿舍楼,普通老百姓大都是拿不出这笔钱的

衡恒珩

衡恒珩

1
2025-03-12 07:40

浙江很多地方都实行了,杭州的房子交付的比较早。有些地方才开始施工没多久。

bingo

bingo

1
2025-03-14 08:29

[并不简单]卖地不赚钱的时候都就是主流模式。

大海

大海

1
2025-03-14 08:28

主要矛盾是不是大家都有钱参与,这才是关键还有人性的弱点,自己干不了得不到,就会不想让别人得到,拖着你也不让你前进

玉儿

玉儿

1
2025-03-12 19:49

感觉还行吧😊!

孟昭斌

孟昭斌

1
2025-03-12 19:29

一千多建筑成本每家出一百万,都多大的房子,接近一千平?

三金

三金

1
2025-03-17 17:40

拆了换新的要91万,如果不拆是不是就卖不掉了还是要少卖91万以上?

凯叔看房产

凯叔看房产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