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邻居趁二楼旅游不在家,偷偷装了这个棚子!结果二楼回来,又是报警又是物业,又是

莱吉看娱乐 2025-03-10 23:23:10

一楼邻居趁二楼旅游不在家,偷偷装了这个棚子!结果二楼回来,又是报警又是物业,又是社区上门找一楼!

然后一楼找二楼协商,二楼邻居死活不同意!二楼给的原话:

一,影响二楼安全

二,下雨天声音大

三,影响二楼视野

四,二楼不好晒被子

五,天热反光

……

大家说说,这二楼是不是不讲道理? ​​​

0 阅读:74880

评论列表

我是我

我是我

326
2025-03-11 00:36

这些反对的理由都各理,也是客观存在。本来一楼跟二楼先通一下气,邻居之间应该没什么问题,但这种抢建的行为令人反感

鸿蒙NEXT尝鲜用户 回复 03-11 06:35
先通气也不可能同意!除非你是傻子!下个雨嘀嗒声就很讨厌!小偷上来偷东西也更容易了!

静, 回复 03-11 15:43
就是以前通过气,不同意。他才趁别人不在家抢建的。

余生喜欢你

余生喜欢你

221
2025-03-11 06:43

违建~拆

用户17xxx28 回复 03-12 10:34
在济南《济南市规划审批“豁免”清单》一、城乡规划法律规定未纳入规划管理范畴的,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无需办理规划审批手续的事项 (一)装修维护类 3.住宅建筑外墙空调架、雨棚、防盗窗、太阳能、防高空坠物等设备设施安装; 应该不属于违建

忘乎所以~

忘乎所以~

186
2025-03-11 09:26

下雨声音大是真的

激光镭雕 回复 03-12 10:09
这么说二楼应该谢谢一楼

用户10xxx33 回复 03-12 06:49
你们那儿的楼房没有空调滴水管吗?楼顶直接通地下管的?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136
2025-03-11 06:42

必须拆除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88
2025-03-11 07:50

违建,你让住建局批准了就可以了,不用管邻居!

用户79xxx38 回复 03-11 23:54
就是批不了才偷着建

王大爷 回复 03-13 06:03
玻璃的还不好治你?

帅呆了

帅呆了

70
2025-03-11 08:46

买来啥样就啥样、每个人都随意加装那你干嘛不买别墅去?

收购熊猫 回复 03-12 17:46
不懂有钱人的生活,但是眼瞧着已经有好几栋翻新甚至重盖了

王大爷 回复 03-13 06:09
你买的是别墅,是房子不含地,如果可以拆了自己建,我买个200平的是不是拆了可以建个300平的?

kxxc25166

kxxc25166

60
2025-03-11 07:26

一楼都该装这种钢化玻璃,防止楼上掉东西砸伤人,

瞬间De艺术 回复 03-11 20:00
阳光板或耐力板,都是塑料板,比玻璃贵,不会碎

用户10xxx08 回复 瞬间De艺术 03-13 09:08
丙酮,对塑料板有腐蚀作用,千万别去化工商店买。

天明就睡觉

天明就睡觉

53
2025-03-11 07:50

说这么多理由做啥,直接拆除。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52
2025-03-11 09:57

最重要的是他没得到好处觉得一楼占了便宜心里不平衡。

用户14xxx33 回复 03-12 10:48
小人之心!你知道装不好,下雨有多吵吗?

我的世界 回复 03-12 18:45
那你一楼装上去了占便宜了,就心安理得了?人家二楼凭什么惯着你让你装?

℃ūōJㄩЁ

℃ūōJㄩЁ

48
2025-03-11 07:15

除了影响往下扔垃圾外 其他没影响吧

东方木 回复 03-11 12:37
对二楼影响挺大的,下雨天的噪声、晴天阳光的反射、棚面堆积垃圾散发的臭味……

人生如水

人生如水

45
2025-03-11 07:09

我们小区每家都装了雨棚和防盗窗,根本不需要跟邻居商量。

用户34xxx30 回复 03-11 22:17
标准的不会这么大

王大爷 回复 03-13 06:12
扯淡!家家都装,十年二十年后谁还敢在小区里闲逛,说不定哪家的就从上面掉下来了!

飞天581

飞天581

45
2025-03-11 12:25

凡是违建都不应该允许,口子一开后患无穷

同心 回复 03-11 12:58
这个不算违建,有门窗就算了。但安装位置是不能超过楼板。我知道的是这样子的。有段时间也是不准这样建,业主就装个伸缩的,没毛病啊。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43
2025-03-11 11:47

二楼泼油漆,而且是黑色油漆,阳光棚成为遮阳棚……在油漆未干的时候,铺一层毛毡(下雨没噪音)。邻居乘你家没人的时候装棚子,我建议你乘楼下没人的时候就这么干。

用户95xxx50 回复 03-12 07:09
还是你心眼子多

中国公民一枚 回复 03-12 08:05
用莹光油漆泼成骷髅形状,让一楼半夜欣赏鬼

好好爱我

好好爱我

37
2025-03-11 15:42

不装的话,楼上经常乱扔东西下来

好好爱我 回复 03-11 19:56
我家以前不装的,有次我在平台种花,突然从天而降了一个U锁,砸在我旁边,虽然楼上下来道歉,两天我马上喊师父来安装我家以前不装的,有次我在平台种花,突然从天而降了一个U锁,砸在我旁边,虽然楼上下来道歉,两天我马上喊师父来安装

用户10xxx33 回复 03-12 07:31
装了的话,楼上扔的垃圾就在棚顶,又无法打扫,楼下棚顶就成了楼上的垃圾场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7
2025-03-11 18:59

哐,碎了。

易学车

易学车

26
2025-03-11 07:50

还是自建房子好!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2
2025-03-11 17:22

我楼下也有这种,因为总有人高空抛物。

凡人冰

凡人冰

20
2025-03-11 18:29

不够斜,45度,反光反不到,站不了人影响不了安全,下雨天雨点声小。

assassinre

assassinre

14
2025-03-12 07:11

楼上乱扔垃圾算不算违法,有谁能管管?

123456

123456

13
2025-03-11 23:22

我就住一楼,买了花架子放在靠外墙的墙边,我一直不明白,靠墙的架子怎么老是倒,不管什么花都倒了,一次无意发现,楼上老头没事就拿不锈钢晒衣管子努力一直戳我的花架子,一直到倒了,才放弃………

老妖 回复 03-12 06:16
拍照告他破坏私人物品

那片天空那个你3

那片天空那个你3

12
2025-03-11 16:15

就是眼红病

用户30xxx36

用户30xxx36

11
2025-03-11 12:16

堆积垃圾

这BOSS有点酷

这BOSS有点酷

11
2025-03-11 23:40

建的有点宽了,如果一米以内应该没什么问题,主要怕楼上掉东西下来,高空坠物容易把人砸死。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10
2025-03-11 12:05

除了第二点,其他的都不成立。

红海

红海

9
2025-03-11 13:12

不合理啊,你装个这个,影响别人。二楼领居说的完全在理。

超宝有才 回复 03-12 12:24
影响个啥,我家二楼,一楼建了个棚,我家一点影响都没有,反而楼上湿衣服乱挂,垃圾乱丢,我都想装个棚了。

家里人

家里人

9
2025-03-11 19:09

谁都不会答应的,影响很大,住过的都知道的

我本沉默

我本沉默

9
2025-03-11 16:41

最初啥样就该啥样,不拆就天天往上面倒脏水或带颜色的液体。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9
2025-03-11 10:36

天天掉花盒……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8
2025-03-12 09:28

和二楼有屁的关系

有钱才可以任性

有钱才可以任性

8
2025-03-12 06:59

一楼二楼本就是一家,小编一张图瞎编赚流量

破言

破言

7
2025-03-11 12:07

我没有你也不能有

用户23xxx80

用户23xxx80

7
2025-03-12 09:11

就是眼红

彭威

彭威

7
2025-03-13 21:05

我们这里同样出现了一个这样的事情。后面二楼被高人指点。这个棚要这么不影响规定就必须用膨胀螺钉固定在墙上。所以用振动锤把棚子的受力的砖打松,棚就掉落在地上。二楼只有把棚子受力的上面几块砖打松就可以了。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6
2025-03-11 11:41

二楼泼油漆,阳光棚成为遮阳棚……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
2025-03-11 16:40

到处都有此事,无人管理

左辰

左辰

6
2025-03-11 22:33

不需要找人 只需要凌晨避开监控爬到高楼层 隔一天送点稀罕物 颜料 石头 生活垃圾什么的 石头有点危险 能恶心人的那种最好 他绝对坚持不到一个月自己就拆了

微笑

微笑

6
2025-03-11 13:29

确实,踩着棚就到人家窗户了

润青

润青

6
2025-03-12 04:24

上面往下扔东西,甚至洗衣服都不甩就晒出来了,一楼也没有办法!

e网情深

e网情深

6
2025-03-12 22:58

高层住宅楼真不建议买不带院子的一楼,私密不好白天都要拉窗帘,而且还吵。宁可买顶楼都不要买一楼。如果有院子还是可以考虑。

王大爷 回复 03-13 06:16
那你去乡下自己建吧!因为别墅也只是围栏不是围墙!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6
2025-03-13 08:13

第一,支撑架子什么材质,第二网上搜下架子材质腐蚀剂,半夜浇上一桶,第二天准塌了。然后什么也不承认。把药瓶连夜扔的远远的,家中沾药器具,清理干净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6
2025-03-13 10:15

这不是二楼不讲道理,还真是有影响视野,我楼下就有人也是弄了个玻璃板上面又弄些碎片玻璃与胶后来变得越来越黑越来越难看,也不知是谁又丢了落了一个袜子紧粘上了有时有些垃圾也粘上面,我们站在阳台上看到真的是影响心情……

秋林夜雨

秋林夜雨

6
2025-03-11 12:47

都不需要调解,直接去举报违建。

小森怕怕

小森怕怕

6
2025-03-11 14:07

唯一理由,违建就可以了。还用说啥?

用户83xxx33

用户83xxx33

5
2025-03-11 14:45

不搭棚二楼晒被子影响一楼出入,还有安全隐患

小雪棒

小雪棒

5
2025-03-12 09:38

盖的牢固些,送二楼个露台不就行了[滑稽笑]

非人非鼠

非人非鼠

5
2025-03-11 12:51

用户79xxx84

用户79xxx84

5
2025-03-12 21:51

只要一诉讼,分分钟就拆掉。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
2025-03-12 11:44

一楼承诺补钱,每年清理两次。或者直接付多少年清理费。

KEE-MING

KEE-MING

5
2025-03-12 07:34

太自私 应拆

Kaze5

Kaze5

5
2025-03-12 14:28

主要是下雨太吵了,如果装低一点,换些软质材料,把下雨把降低,二楼也没有理由反对了。

北极熊

北极熊

5
2025-03-13 10:14

按这玩意干啥?嫌热把玻璃贴一层防晒膜,经济实惠

老徐徐

老徐徐

4
2025-03-11 18:32

一楼能保洁的话问题不大

小手冰凉

小手冰凉

4
2025-03-11 11:14

透明的,好弄,带血姨妈巾扔几个,完美

杠精二号

杠精二号

4
2025-03-11 13:42

楼上高空扔垃圾就会甩到上面臭死二楼了

岁月如歌 回复 03-12 15:56
不弄扔一楼就没毛病?[害羞]

杠精二号 回复 岁月如歌 03-12 16:55
死道友不死贫道知道不[得瑟]

四叶草

四叶草

4
2025-03-12 09:59

一楼都是错误的,必须拆

智盛

智盛

4
2025-03-12 09:53

下雨天声音大是真的,其它都不是事

白水

白水

4
2025-03-11 18:22

没啥可说的,明显是违章建筑物!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3-11 17:09

没有什么可说的,确实影响到别人了!

zcicbc

zcicbc

4
2025-03-11 18:41

看一楼的铁栏杆防护,貌似jy!

一片空白

一片空白

4
2025-03-12 08:54

二楼可以硬化一下,弄个露台!

每日一笑

每日一笑

4
2025-03-11 11:28

还是独门独户的好。

大声点说话

大声点说话

4
2025-03-11 12:13

主要问题是没有提前沟通

承应

承应

4
2025-03-12 09:55

一楼不折二楼可以当凉台用了

用户52xxx54

用户52xxx54

4
2025-03-12 09:59

冰几个大的冰块等夏天下大雨等楼下睡了就砸一点证据都无。

勁松

勁松

4
2025-03-12 08:00

下雨,雨声大是真的

祥云

祥云

4
2025-03-12 11:10

这种后面加上去的棚多的事,特别是碧桂园里面的最多了。

文与武ing

文与武ing

4
2025-03-13 04:34

二楼真的太过份了,三楼也是,明知一楼安装也不阻止。

塞北的雪

塞北的雪

4
2025-03-13 06:53

确实对二楼有安全瘾患和生活打扰,住楼真的不能太随意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5-03-13 10:17

还有就是下雨天呀雨声特别的大

二营长的加勒比海苔

二营长的加勒比海苔

4
2025-03-11 20:27

这都是违建了,有啥商量的?城管不管的话,2楼阔阳台,阔他一百个平方[滑稽笑]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4
2025-03-11 19:21

这属于违建,拜了半天,二楼没拜对地方。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03-11 15:34

建棚本来就不对,二楼提意见没问题。

77流沙77

77流沙77

3
2025-03-11 11:27

长裤都晒不了

老马哥

老马哥

3
2025-03-11 19:26

一楼已经不讲理了,凭什么要二楼讲理?哦,不对,二楼这就是在讲理,而且字字在理。

50大虾

50大虾

3
2025-03-12 12:48

买桶黑漆全给他倒满。遮阳![静静吃瓜]

向东看齐

向东看齐

3
2025-03-12 03:27

就你特殊

曹宛森

曹宛森

3
2025-03-11 21:49

高空抛物肯定违法,没事我在棚子上蹦个野迪违法不?

雪溪

雪溪

3
2025-03-11 19:57

应该拆,是一楼不讲理。

鲍培礼

鲍培礼

3
2025-03-11 21:14

违章建筑必须拆除。

爽阳

爽阳

3
2025-03-11 20:30

二楼说的这些理由都存在,一楼做事确有欠缺。

用户95xxx62

用户95xxx62

3
2025-03-11 17:30

没人会同意的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03-11 17:20

谁都不用找!看看有没有监控!拿些砖头将玻璃全部砸碎!

ZHV1539

ZHV1539

3
2025-03-11 16:39

支持二楼维权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3
2025-03-11 18:56

买点东西送过去,室内晾衣还影响晒被子?

Cary

Cary

3
2025-03-12 07:23

一楼要装,肯定有原因,二楼肯定也知道原因,现在原因从一楼变到二楼了,很简单的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03-11 21:31

二楼焊个鸭笼在上面养鸭是可以的

流连

流连

3
2025-03-11 23:15

直接踩着进家了

奋斗

奋斗

3
2025-03-11 16:55

装上这玩意声音真的很大,我家就有,不过我家是独户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3-11 22:34

这种钢架结构的雨棚应该是玻璃体的,外伸目测约有一米。

大兔

大兔

3
2025-03-11 19:37

他不拆更好,二楼外扩阳光房,底下加固多加一层钢架以防楼下使坏。。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03-13 17:49

影响安全是第一的,必须拆除!

用户70xxx06

用户70xxx06

3
2025-03-12 14:14

这样说吧:一个想占便宜,一个看不得人好。

Watermelon

Watermelon

3
2025-03-11 13:06

违建,拆

用户16xxx12

用户16xxx12

3
2025-03-11 19:12

违建

aolan

aolan

3
2025-03-11 22:33

举报违建

明明

明明

3
2025-03-11 22:29

12345违建拆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3
2025-03-11 23:44

违建

用户53xxx05

用户53xxx05

3
2025-03-12 11:40

这属于违建,要是人人都可以随便扩建,想想整个楼会变成什么样

朱英俊

朱英俊

3
2025-03-11 19:37

改成电动伸缩折叠的遮雨棚不就完了。

上海用户

上海用户

3
2025-03-12 10:59

报城管来拆了

莱吉看娱乐

莱吉看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