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这次放大招,老旧小区改造终于有了硬核方案!装电梯必须全楼签字,三楼以上刷卡

宛凝聊时尚单品 2025-03-11 13:18:32

住建部这次放大招,老旧小区改造终于有了硬核方案!装电梯必须全楼签字,三楼以上刷卡、一二楼补贴物业费,彻底解决“一楼拦五年”的死循环,连我家二楼邻居都夸政策终于接地气了。车位划专属区域、三轮车和轿车分流,单元群里再也不用半夜上演抢车位大战,张叔的轿车终于不用和烧烤摊抢地盘了! 最惊喜的是社区托育所直接开进小区,比早教班便宜一半还省通勤时间,宝妈们上班顺路就能送娃。今年全国要改造5万个老旧小区,光地下管网就要升级10万公里,这波民生工程直接把“适老化”“无障碍”写进改造清单,爷爷奶奶带娃遛弯都能一键搞定。 以前总觉得政策离生活远,现在连电梯卡、停车位、育儿费这些细节都精准拿捏。住建部说的“楼道革命”“环境革命”“管理革命”三连击,居然真把“好房子”从文件里拽进了现实——智能安防、低碳节能、空间舒适全安排上,我家老破小突然有了“逆袭”的排面! 住建部部长谈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1 阅读:23218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37
2025-03-12 19:19

老楼就拆了吧,花钱不少,没毛用!

Tj0001 回复 03-14 08:22
新房更不靠谱。

影子 回复 03-15 02:53
无利可图谁会做?

风起苍岚云起雷

风起苍岚云起雷

118
2025-03-12 16:43

看到加装的电梯,空间又小,又贵,后期维护也不省心。

考古

考古

103
2025-03-12 18:37

装电梯只是暂时解决,如果旧改新,拆了重建电梯房,大家都会满意

看看新闻读读报 回复 03-13 04:48
露天的电梯加上老结构房子承重本身就差,后面有的钱花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89
2025-03-12 21:46

逐步推进旧房拆迁,才是正道!以2000年为界,很多老房子是红砖墙、预制板,没有钢筋圈梁,不防地震,没有保温层!各级地方政府,应该限制开发商,盲目向郊区扩张,占用耕地,而将老旧小区甩下不管!大量建造高档豪宅,让普通民众,望而却步!一边是钢需,一边是空置!而对老旧小区,勉强改造只是治标不治本!

读书不二 回复 03-13 13:55
拆旧盖新,成本更高,房价更贵,大家更接受不了高房价。

用户12xxx01 回复 03-14 12:28
开发商有利可图才有拆的动力,连万科都债筑高台,别的公司不会轻易做没有利润的事。其实有个别楼盘有先例,就是居民自己掏钱旧改。建筑成本花不了多少钱。一套百来平的一二十万,想要多的就按市场价补差价。这种模式还是可以的。难在每家每户经济条件层次不齐,想统一意见有难度。广深拆旧赔房赔钱,土著发财。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81
2025-03-12 21:10

老小区电梯改造真不靠谱,先不说全楼同意这一条,由住户自已去协调,这本身就是人为制造邻里矛盾。即使造好后,后期的管理工作如电梯安检保养、收费支付谁做?为什么不由政府统一委托物业么司统一改造,居民刷卡使用。

读书不二 回复 03-13 13:52
最务实,最接地气的建议。

w7408 回复 03-13 18:05
政府哪有这么多钱

ae2086

ae2086

57
2025-03-12 12:15

确实啊,俺03年房价3k买的小区送车位,现在同地段二手房价28-32达不溜了,单车位售价都100个达不溜了。早知道当年买多几栋楼收租了。[抠鼻][抠鼻][抠鼻]

清静致远

清静致远

54
2025-03-12 19:18

全楼签字就是激发居民之间的矛盾,不可行。

用户70xxx20 回复 03-12 21:21
不行就不行了,难道要一楼二楼受害?

木木夕木目心 回复 03-13 06:24
你家住三楼以上吧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3
2025-03-12 16:55

一楼不同意,永远装不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不看回复 回复 03-13 10:28
六楼的,把一楼买下来了,自己给自己签字。哈哈哈

用户99xxx09

用户99xxx09

53
2025-03-12 17:43

一二楼房价跌了,那补物业费也不合理呀,装电梯三楼以上住户拿钱吗?还是只拿刷卡钱。维休费怎么算。

恨水 回复 03-12 23:03
小区除了多了电梯,少了空地,没有任何变化,一楼卖点还丢失了,何德何能会涨价?当然电梯进了公摊,总面积增加下倒是也不好说

用户23xxx00 回复 恨水 03-12 23:12
我们家有一套原来就是单位分的房子2000年的,亲身经历,坐标西北某省会。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3
2025-03-12 23:56

2000年前的老房子都是预制板房,都快30年了加什么电梯?

小西

小西

42
2025-03-12 19:16

我6楼,也不愿意

姝钰

姝钰

41
2025-03-12 22:13

现在有的地方电梯都把楼给拉垮了,还推广,楼体坏了,谁给掏钱盖楼

用户10xxx77 回复 03-13 00:34
河北的楼这么差?会不会在家蹦两下,楼就歪了

理性看球

理性看球

40
2025-03-12 21:32

政策的确好,执行就大打折扣了,我所住的小区,前年就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路面铺了沥青,化粪池也做了,可真是有些差,只要能凑合就凑合。各种管线还是像蜘蛛网,水管、电线、有线横七竖八,最可恨的是小区大门口低于下水口,一下雨就像个小水塘,进出可真不方便。可惜了政府的好政策。软管理跟不上,老小区人员复杂,物管建立不起来,常规管理维修无法进行。需要社区进行组织建立。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03-13 07:02
我这里改造做的挺好,铺设路面,保温层、防水全做了。防水做的比以前花钱做的还好。第二年三大通讯把光纤也整合了,院里没有架空线了。显然是不可能拆迁了。97年的楼。

读书不二 回复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03-13 13:57
我住着85年的楼都不敢想拆迁的事。

永恒

永恒

39
2025-03-12 21:24

加装电梯要是不纳入考核根本推动不了,居委会才懒得多管闲事!

阿杰 回复 03-13 07:10
加装了一台外挂电梯,居委会是有奖金拿的

明月

明月

33
2025-03-12 16:55

希望政府拆迁款,专款专用。

湖滨散人

湖滨散人

32
2025-03-12 20:07

一、二搂不签字,加装不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姝钰

姝钰

26
2025-03-12 22:16

本来就是老楼,旧了不结实,让电梯再给拉倒了,让大家住哪里?干脆重建,一劳永逸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1
2025-03-12 21:35

装电梯岂不是又有钱赚了?等10年后想拆除时花钱可不少……那么多新房,置换一下很难操作?

阿明

阿明

16
2025-03-12 22:58

补贴1楼百分之十五的房价,二楼百分之五,三楼出百分之三,四楼出百分之七,五楼出百分之十,高楼层的装电梯房价涨了应该出钱补贴底楼层的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14
2025-03-12 20:44

老小区商业化改造

韦荣鹄

韦荣鹄

14
2025-03-12 22:49

超过30年楼龄拆了吧。[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4
2025-03-12 19:28

好,坐等我家老小区装电梯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4
2025-03-12 22:56

老旧小区原址拆除重建,多建2层作为建设单位主要利润,各方都有的赚,干嘛不动?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1
2025-03-12 22:02

地方就那点大,装电梯占一部分,车位再花专属区,本来车位就不够,改造后不抢车位难道车位改成上下层?

忍无可忍 打打打

忍无可忍 打打打

9
2025-03-12 20:28

这个基建可以搞,还能拉动投资消费

杜宏斌

杜宏斌

8
2025-03-12 22:12

三十年前的预制板楼房现下堪比危楼,如何对待?一旦有个地动则后果不堪没有想。

儒商

儒商

7
2025-03-12 22:09

[点赞]

生活 因理想而精彩

生活 因理想而精彩

7
2025-03-13 06:17

支持政府取消私企物业公司入住小区,欢迎政府社区接管物业、幼教、食堂等管理经营。

用户90xxx94

用户90xxx94

7
2025-03-13 05:29

不知道大家怎么想,之所以有人住高层搬不走,大多经济问题,收入那么多,重新买多少钱?同时,肯定是老小区,低层是不需要电梯。可是大家都有钱搬走了,一个单元只有一二楼住,有人气不,值钱不?如今打工的年轻人,都想住电梯房。我有一六楼,一真扔在哪,鸡胁,如果是电梯,入住率高了,冬天也暖和不是。

小海

小海

6
2025-03-13 09:04

说的真好!!!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6
2025-03-13 05:01

我现在就住在80年代的老房子里,那时建房不偷工减料,实心砖,隔音好,保温,现在43年了,房子没任何问题,不象现在的房子,不到10年,这里开裂那里倾斜,住进去提心吊胆,我觉得住建部如果是真没事做,不如把地老的地下管网彻衣改造一下,居民用水的水管会部改成不绣钢管,象发达国家那家

你好

你好

5
2025-03-12 21:35

政府应该放开老旧房子可以自拆自建

光年 回复 03-13 00:22
你能自己盖楼?塌了你赔钱吗

你好 回复 光年 03-14 16:59
自己请专业的建筑公司就行了

专业灭虫三十年

专业灭虫三十年

5
2025-03-13 06:23

不同意也无所谓,把房子租出去自己再去租电梯房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5
2025-03-13 01:07

全楼签字能通过么?

AMX 13 90

AMX 13 90

5
2025-03-13 02:28

老旧小区地皮值钱,一换二一换三估计他们都不换。这才是真正的钉子户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5
2025-03-14 08:29

老旧小区装电梯不合理,好多老旧小区位置窄,空间狭小,安装电梯的空间就很小!除了占地方和维护成本高没有什么用处!

梦想老家

梦想老家

5
2025-03-13 15:04

建议小区车位收费,

DX

DX

4
2025-03-12 20:22

造谣?

用户91xxx00

用户91xxx00

4
2025-03-13 05:49

重复建设 没有远见必有近忧

揽月九天

揽月九天

4
2025-03-12 22:44

这么不靠谱的事,应该不会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3
2025-03-12 20:39

开头结尾就弯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3-13 05:29

为什么没有农村房屋改造,

希望

希望

3
2025-03-12 22:00

胡说八道带节奏,挑起居民矛盾

觉意

觉意

3
2025-03-14 08:55

浪费时间金钱,老楼的墙都酥了,没有什么存在的价值了!

纯属虚构

纯属虚构

3
2025-03-13 00:45

尼玛,划车位收费没问题,关键是僧多粥少啊。乱停放永远解决不了

默无语

默无语

3
2025-03-13 06:45

更新而不是改造!这是正路!

林中小宠

林中小宠

3
2025-03-13 09:07

一二楼要永久免物业费,免得物业费,物业不准以各种形式,强加,隐性添加到其它业主身上

人间最美四月天

人间最美四月天

3
2025-03-13 05:44

装电梯还要走半层进家。老旧小区人行道本来就窄电梯座占了大部影响通行。把边的居民单元根本装不上。拉郎配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5-03-14 09:30

先睡吧

拒发评论一年

拒发评论一年

3
2025-03-12 23:23

取消一切补贴放开业主筹资自建这个紧箍咒什么都住房问题解决了。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3
2025-03-13 06:09

究竟改造啥,开始大家也是迷糊的,慢慢就总结出一套想法了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3
2025-03-12 22:01

从三楼以上开始装,不就完了

飞扬萍踪 回复 猛兽大哥 03-14 16:05
你觉得可能吗?光有电梯没楼梯停了电怎么办?动动脑子。[哭笑不得]

猛兽大哥 回复 03-14 09:14
从三楼开始不是从一楼开始,三楼把楼梯砸了安电梯

小妖精

小妖精

3
2025-03-13 05:48

扒了吧

泽海

泽海

3
2025-03-14 05:42

住老旧小区本来就资金水平有限,怎么能达到一致性,不可行的规定,脱离实际。

事实求是不装逼

事实求是不装逼

3
2025-03-14 01:45

我要不是也住小区还真就信你了

优习

优习

3
2025-03-13 07:30

原设计没有预留,加装电梯不合适。

老妖

老妖

3
2025-03-14 05:55

啥叫老旧小区。本来停车位都严重不足才会抢车位。你搞个分流再弄个区。在装个电梯占点。车位反而能增加。我信你个大头鬼

碧海云天

碧海云天

2
2025-03-14 04:35

旧改拆才是硬道理

韦荣鹄

韦荣鹄

2
2025-03-12 22:48

假的吧。到2024年8月还没有住建部相关文件。最讨厌对低楼层不补偿的家伙。[害羞][害羞][害羞]

人间最美四月天

人间最美四月天

2
2025-03-13 05:45

老楼拆了重建最佳选择。

侯文太

侯文太

2
2025-03-13 19:02

30年以上房龄的拆了重建,让房地产行业走上正常发展轨道,促进消费!

摇旗

摇旗

2
2025-03-13 12:38

这都不是重点,装啥牌子的电梯才是居民需要重点关注的,居民必须有选择的权利,否则在使用后就会出现装了还不如不装的闹心事。

油腻大叔

油腻大叔

2
2025-03-13 07:14

现在那么多空房,给老旧小区的人置换一下,政府根本不亏,还解决的彻底。

友友

友友

2
2025-03-13 09:15

二楼装电梯太尴尬了,电梯直接停到二楼半,还得下半层,费时也没省多少力

泽海

泽海

2
2025-03-14 05:37

老旧小区改造,又富了一部分人,只是把外面粉饰下,水电路,尤其是电路负载根本未解决。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2
2025-03-13 20:10

托儿所进小区了,其广播噪音扰民怎么解决?

醉鬼

醉鬼

2
2025-03-14 13:03

三十年以上的老楼就别打算电梯的事儿啦,装完没几年就变危楼了。还是考虑推倒重建靠谱些。

波海参天

波海参天

2
2025-03-15 01:30

先把老旧楼房里的锈蚀的铸铁下水管给换换吧。这个比粉刷外墙更重要…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
2025-03-12 18:14

就问小便邻居是个啥人物?

大头虾

大头虾

1
2025-03-14 00:50

反对广州市断梁加装电梯。危害楼房安全。

王者

王者

1
2025-03-15 22:19

为什么要装南边挡阳光?就为费用低?

阿南

阿南

1
2025-03-14 19:22

临时修理 年检 大修 广告等等等费用怎么计算?

唐僧骑马咚那个咚

唐僧骑马咚那个咚

1
2025-03-14 22:59

我们院里的八栋居民楼和大礼堂58年建成的。60多年了谁来帮帮。。。

宛凝聊时尚单品

宛凝聊时尚单品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