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咬牙接了个工程,自己垫进去150万材料费,给工人预支了40万生活费。工程验收

米粒侃社会 2025-03-11 22:09:30

去年咬牙接了个工程,自己垫进去150万材料费,给工人预支了40万生活费。工程验收完第二天,公司直接绕开我给工人发了80万工资——现在公司欠我212万血汗钱,工人揣着双份工资跑路,材料商堵着门要债。

白纸黑字的合同说撕就撕,我掏空家底把活干完,结果两头不是人。工人拿钱后连句谢谢都没有,公司现在装聋作哑当老赖。材料款、生活费、工程款全打水漂,292万的工程干完倒欠一屁股债。

干工程的老铁们碰到过这种黑心操作吗?遇上这种过河拆桥的公司该怎么维权?评论区蹲个明白人支招!

0 阅读:70062

评论列表

用户65xxx06

用户65xxx06

201
2025-03-12 13:11

钱给工人,工人不闹啥都不怕,都懂法了[哭笑不得]

星空 回复 03-13 13:34
问题不是工人拿了双倍工资跑路了么[doge]

新劲车漆快修。小龚 回复 星空 03-14 20:09
工资加预支生活费,没有两倍

慢跑猪

慢跑猪

142
2025-03-12 17:07

现在都是总包代发工资,你不提交工人工资卡信息,总包不可能发出去,还有,代发工资不可能一次性发出去,最后代发工资流程后你不收工资卡的吗?综合下来,你这就是瞎编故事。

油条 回复 03-12 17:34
是啊,我看也是瞎编,人家那个工人多少工资都不知道,怎么发。

慢跑猪 回复 03-12 19:09
我不相信总包会跳过包工头去要施工人员工资卡信息,这个对总包一点好处都没有。

霸霸

霸霸

74
2025-03-12 01:24

让你抢人自家工队的标

改变,一切的主题

改变,一切的主题

72
2025-03-11 22:55

正常的 水深 路长 慢慢学吧 都是知识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

69
2025-03-12 17:41

垫资干活,不值得同情。市场都是你们这种人搞烂的。甲方付钱就做没钱就停工,不垫资就不会有这种事了。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回复 03-12 22:55
不垫你想干活?[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4xxx90 回复 03-14 11:22
根源不还是有人愿意垫钱吗?不还是有人愿意卷吗?所有人不垫钱,甲方工程还不往下推进了?自己愿意垫钱,就得承担相应的风险,出了事被坑了也是活该

永怀

永怀

41
2025-03-12 10:53

起诉呗,还能咋办

山巅一寺一壶酒 回复 03-12 13:08
起诉有用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多破事了

被淹没的鸭子 回复 03-15 13:24
没用的。首先律师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钱,要你收集证据都是一笔很长的时间费用,所有的证据都要明确到。就算你全部搞完开庭了,对方不认或者没钱还,你又得二次,二次开完又三次,呵呵,对方最后的结局就是限制高消费而已老兄。你要投入的时间和金钱相当于二次付出而收不到回报。所以说起诉这条路对方有实体公司或工厂在还好,没实体的你就是肉包子打狗了。

花语心生

花语心生

41
2025-03-12 12:25

拿钱把工人嘴堵住,后面你如果合同什么的不正规,你就完犊子了。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40
2025-03-12 11:58

起诉,花点小钱请律师给你去办诉前财产保全,保障你判决下来之后可以拿得到钱,就看对方有没有钱在账上了

狗剩哥 回复 03-13 13:34
他这个就是胡说的故事。现在工人都是总包发工资的,分包提交工资单的。工资只能总包发,他要提交工资单肯定就把钱扣回来了。

潇洒哥

潇洒哥

26
2025-03-12 17:45

前几天我爸住院 隔壁床的陪护就是包工程的老板 外面欠他700--800万的工程款 老伙计没钱了干陪护 他说以后打死也不接工程了 还不如干点力工每天都能见到钱

丙戌 回复 03-14 22:23
搞工程关系不到位真没法干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25
2025-03-12 17:57

你说这话就是头脑不清了!你预支工人生活费和公司发工资是两回事!工人领取工资怎么叫跑路?至于你做项目如果连工人工资是甲方发还是你发都搞不清楚还做什么项目?谁发的工资,怎么发展都是合同约定好的,怎么可能公司还绕过你发工资,你个人再单独发一份工资?至于公司欠你工程款是另一回事!

狗剩哥 回复 03-13 13:35
绕不过去的,分包提交工资单的,他不可能不审核。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1
2025-03-12 17:41

发双倍工资给工人?我是没遇到这样的公司。现在的甲方和总包穷得要死,项目部自己工资都发不出来。有钱给工人就不错了,还双倍。这几天还遇到过拖欠工资的。

用户10xxx05 回复 03-12 19:39
他的意思是自己先预付了生活费40w,然后公司又直接给了工人80w工资。工人又拿了他的,又拿了公司的,这样双份

蝴蝶飞飞

蝴蝶飞飞

14
2025-03-12 12:19

只需要一刀

我住隔壁我姓王

我住隔壁我姓王

13
2025-03-12 19:43

可以从另外一方面来分析,包工头接了一个分包的活,但是因为只有劳务的资质,可能合同都不正规,包工头施工完成垫付部分工资以及材料,以农民工工资的名义向总包公司要帐,然后总包公司顶不住压力,通过农民工专项账户,把农民工工资解决了,但是材料款以各种名义拖着,合同可能都不太合规,公司与包工头间的关系就是经济纠纷了,想要到帐不简单。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13
2025-03-12 15:47

现在是不见兔子不撒鹰,谁敢带资进场谁最后血本无归。包工头只敢给工人一点生活费,再多就不垫了!

LL

LL

11
2025-03-12 18:13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失业金!失业即可领取!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10
2025-03-12 18:48

工人工资发了就属于经济纠纷,只能法院起诉,就算赢了没钱还是没钱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10
2025-03-12 17:57

把家里七大姑八大姨都请甲方公司住着,如果有什么生病的更好了,也不要去吵去闹文明礼貌,就一天把那个老板跟着到哪儿都跟着

夜不归宿不是错

夜不归宿不是错

10
2025-03-12 19:58

垫资的人,本就该死。破坏市场环境

用户33xxx62

用户33xxx62

9
2025-03-12 15:15

不欠农民工工资了,只能起诉法庭见。看来你没关系,干活中没走到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8
2025-03-14 14:43

十年前我朋友家财千万多,有人介绍上海酒店装修业务。三二月后装修完成后结算就能完本且获利不菲。一时不慎陷入陷井,现今破产远遁,几年杳无音信

侧面

侧面

7
2025-03-12 22:45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飞象

飞象

7
2025-03-12 18:16

根本没合同,否则工人工资总包根本走不了账。既搞不定甲方,又控制不了工人,还没合同,这不是包工头,纯纯傻瓜!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7
2025-03-14 11:23

根源不还是有人愿意垫钱吗?不还是有人愿意卷吗?所有人不垫钱,甲方工程还不往下推进了?自己愿意垫钱,就得承担相应的风险,出了事被坑了也是活该,把这些愿意垫钱的全都坑的干不了工程了,剩下的都是不垫钱的,甲方就消停了,因为没有傻逼会被他骗了

隔壁小曹

隔壁小曹

7
2025-03-12 22:59

这种很明显就是有问题的啊。第一,工人的生活费你垫鸡毛,垫可以。一个月就发1k,剩下的就走总包实名制账户发放。并且如果连续垫付半年后,总包再不发实名制,直接撂挑子。实名制都不发了,你还想拿工程进度款?其次实名制合同都是以最低标准签订。不然工人靠拿实名制的钱都够了。谁听你的?人心难测

GLC 300L王邻居

GLC 300L王邻居

6
2025-03-14 06:04

最少五年前了,工人都是刷卡进工地,统一办理银行卡,由大老板统一发工资

苍台

苍台

6
2025-03-12 19:08

我一点都不同情这个包工头!!本来没有包工头承包压低工价.工人有正规的工资福利。就是包工头贪心想从工人身上赚钱搞的就业市场越来越乱工人越来越没地位!!!!

高比

高比

6
2025-03-12 17:39

工人为什么要说谢谢,不是他们应得的?都验收完了,还说别人跑路,你有那么好发双份吗

阿外山的大爷

阿外山的大爷

6
2025-03-12 18:45

要么就是瞎编的,要么就是自己没玩明白,稀里糊涂的包鸡毛工程,我一年做几十万的活,经常做梦都在想事情,哪怕只有百分之一概率的漏洞和风险,都要拿出百分之百的态度去思考对策和预案

阳春三月

阳春三月

5
2025-03-12 16:18

法律的尊严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5
2025-03-13 13:16

没在工地做过的就不要发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麻烦看一下。工人不是收到两份工资,而是这个钱没经过包工头的手就给工人结清了,本来经过包工头的手话,他就会拿一部分来发,自己收一部分,这样包工头才能继续叫工人去维权,索要剩余的工资款和工程款

_欣

_欣

5
2025-03-13 02:38

直接把你做的工程圈起来,想进来就收费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5
2025-03-12 17:31

报案公安立案吗?

用户12xxx95 回复 03-12 17:53
这事不归我们管,可以去法院起诉

愚人码头 回复 03-12 18:12
经济纠纷,报案没啥用

77

77

5
2025-03-13 07:41

涅人天

涅人天

5
2025-03-13 14:25

现在都是直接打工人卡上。

智障收容中心张院长

智障收容中心张院长

4
2025-03-12 19:54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钱不要了,要他一家的命就是了,有这么难吗?

叶知秋

叶知秋

4
2025-03-12 17:54

你想赚百分30,公司要你的百分百

用户53xxx35

用户53xxx35

4
2025-03-12 19:24

一吨烟花加冷兵器[赞]

cz

cz

4
2025-03-13 17:49

“公司直接绕开我给工人发了80万工资”?你把你的工人姓名、应发工资给公司备案了?要不公司怎么发?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4
2025-03-12 16:40

别人不给你活路了。

Tokyo丶雪兔

Tokyo丶雪兔

4
2025-03-13 22:43

[抠鼻]瞎编 工人工资你不签字 谁敢发

飞翔在云海的大鱼

飞翔在云海的大鱼

4
2025-03-12 22:30

这是中间人吧

苍台

苍台

4
2025-03-12 19:09

包工头就是就业市场的癌细胞!!!

嘚啵嘚啵

嘚啵嘚啵

4
2025-03-13 08:59

干工程的就得想着套路别人,还要防着被别人套路!

新科

新科

4
2025-03-13 00:02

还是关系没理顺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5-03-13 06:40

不违法,直接无解。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5-03-12 19:23

活该

-相爱无忧-

-相爱无忧-

4
2025-03-12 21:00

要不回来钱去把工程砸了,谁怕谁[抠鼻]反正没有验收,就说返工

用户94xxx05

用户94xxx05

4
2025-03-12 20:14

镜韵鹭

镜韵鹭

4
2025-03-13 00:38

我就在工程项目里面工作,工人工资是包工头造了工资表然后再发给工人的,所以公司绕过劳务给工人发工资劳务会不知道根本就是乱说,而且垫材料钱的劳务我们项目就有不过别人是签了垫资合同的,会约定好了这个垫资的钱公司会怎么支付给劳务,如果不能支付给劳务要怎么处理,还有就是这种私人和公司的签订的合同是要先公正,确定了有法律效益劳务才会垫资,而不是像编辑这样胡说八道

向东看齐

向东看齐

4
2025-03-14 03:15

这和买了烂尾楼一回事吧!

用户13xxx33

用户13xxx33

3
2025-03-12 19:34

[抠鼻]谁叫你去包的。瓜娃子

彩云

彩云

3
2025-03-12 21:36

去太黑了

胡一刀刀

胡一刀刀

3
2025-03-12 23:17

起诉呗,工人如果真的拿了双份工资,以不当得利起诉,要求返还。对总包就以工程款起诉(当然要扣除代付的工人工资)

被遗忘的好人

被遗忘的好人

3
2025-03-12 20:18

这么大工程。现在谁垫资,

断忆曲

断忆曲

3
2025-03-14 11:27

你自己贪,甲方是要开农民工工资专户的,工资也是直接打给具体工人。80万的民工工资你只给40万,剩下的还不是想自己吃掉?

梁军

梁军

3
2025-03-13 00:05

这个时候就该离婚了。财产规划好,,,,,,,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3-12 18:49

工人工资总包代发,进度款按月拿

用户18xxx73

用户18xxx73

3
2025-03-12 16:34

像你这样的承包商老板在中国越多越好,因为你不拖欠工人工资。

阿贵

阿贵

3
2025-03-12 21:50

报警,你这吃亏的事绝对不能干,做人狠心一点

伤心泪不流 回复 03-14 14:11
屁用没有

用户40xxx46

用户40xxx46

3
2025-03-13 09:26

这工程才30%利润,还要全垫资,人才

a家电电脑维修

a家电电脑维修

3
2025-03-12 16:23

把老板儿子绑了,大不了就是坐牢,反正也没钱赔。

清风

清风

3
2025-03-13 04:32

妖言惑众

随机昵称

随机昵称

3
2025-03-14 04:24

比比皆是,我们公司有个工程包出去,大包把工人工资发给工头了,但工头没发还是没全发给工人,工人闹到监察,公司直接转钱给监察发工资,然后从工程款里扣大包,大包和工头打官司去了

道可道

道可道

3
2025-03-12 19:13

还是有钱人呀,要是没了退路也就有了出路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03-13 03:01

现在搞工程农民工工资基本都是甲方打款,根本不用垫付。搜集人数,签到表,拍照存档上传有相关证据链不会拖欠工资的。甲方敢让承包人代发吗?承包人把甲方工资扣下来当材料费不给发工资,最后还得甲方先行垫付农民工工资。

年华似水

年华似水

3
2025-03-13 12:14

你怕是个傻子嘛,从来都是安工程进度结款的

天涯孤狼

天涯孤狼

3
2025-03-13 11:34

开玩笑

a48gb86h63fd99di

a48gb86h63fd99di

3
2025-03-13 08:43

瞎编的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3
2025-03-16 20:41

弄死几个董事就能拿到了,不然就打水漂了,开车来几次车祸,看到董事长的车就怼上去,反正看到就怼,保修公司陪,就看他怕不怕了

百夫长

百夫长

2
2025-03-12 15:02

要相信政府,相信法律

愚人码头 回复 03-12 18:14
这个真不能怪政府,自己的问题

老百姓

老百姓

2
2025-03-12 18:45

他都不让你活了,你就超度他下辈子做个好人

本座法号一纵欲禅师

本座法号一纵欲禅师

2
2025-03-12 19:04

包工头你只是劳务分包,为什么要垫付材料款?如果你是包工包料所谓的清包,相当于是挂施工单位的资质投中的项目来自己做,难道就没有用自己本人的劳务公司与施工单位签订任何合同协议就进来做了?还有你外购的材料,商家不可能和你私下开欠条的,材料供应商讨要材料款应该起诉施工单位,不会只起诉包工头一个人的。

被遗忘的好人

被遗忘的好人

2
2025-03-12 20:18

没有预付款和中期款,谁干这么大工程,傻子吧

zcwind

zcwind

2
2025-03-12 20:14

10几年前就有这操作了,直接绕过施工方把钱给工人结了,施工方的钱不给。

无道峰

无道峰

2
2025-03-13 01:39

情况太复杂了,太多可能性了,如果你分包不是以个人名义而是成立的公司跟大包公司签合同,跟工人签有合同,预付工资有工资表有签字或者银行代发,就没有那么多事情了

巨石

巨石

2
2025-03-12 17:22

谁让你干??

Qǔ终キλ繖

Qǔ终キλ繖

2
2025-03-13 10:23

瞎编吧,项目是总价,包工头是按工給工人发工资,项目方直接跳过工头給工人发工资,知道发多少???

用户17xxx95

用户17xxx95

2
2025-03-12 22:03

D

木木

木木

2
2025-03-12 19:50

不可能给工人双份工资低,搞笑呢,事实是工人工资该是多少就给了多少,钱是欠着老板的。

潘甜兒精神病院

潘甜兒精神病院

2
2025-03-12 18:28

起诉员工要回预支工资; 你总有员工信息吧?

绚丽的桔子

绚丽的桔子

2
2025-03-12 18:03

按合同办事。

美高

美高

2
2025-03-13 17:42

这么看都是预谋好的

To meet~思索

To meet~思索

2
2025-03-12 18:11

都能干300w的工程,那能这么聪明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2
2025-03-13 17:40

胡说八道

z超

z超

2
2025-03-12 22:01

没听说公司能绕过包工头发工资的。没有包工头谁去核对工资?工人能绕过包工头跟公司核对,那你包工头做人得多失败?没有工人站你这边?

大军

大军

2
2025-03-12 21:37

我已经准备给他们艾滋针了,现在欠我190多,就是不给,我自己快TM要饭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2
2025-03-12 20:42

这类项目谁也不会干

发财靠乱来才行喔哥

发财靠乱来才行喔哥

2
2025-03-12 22:07

工人应得的,什么叫做拿工资跑了呢?

变幻沧桑

变幻沧桑

2
2025-03-12 20:12

直接找到对方家里,炸死他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2
2025-03-13 20:26

胡说,没有合同双方签字,财务不可能支付工程款,否则后果自负。

六月雪

六月雪

2
2025-03-15 04:09

什么都要按合同说话

被淹没的鸭子 回复 03-15 13:28
合同就是一张废纸而已。合同有用就不会有那么多经济纠纷了。

南飞雁

南飞雁

2
2025-03-14 12:51

目测是公家工程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3-15 23:39

工程垫资、供应商账期、产品销售月结半年结等等各种赖账的源头。

铳梦

铳梦

2
2025-03-14 17:54

重点是给工人预支生活费,为什么不按月发工资,如果你及时发工资,公司会绕开你再给工人发一份吗,怎么还要等你工程验收完,收到拨款才能发,你要一两年不能通过,所有工人等你一两年吗

拒发评论一年

拒发评论一年

1
2025-03-12 23:09

为什么要垫付工程款?还是行业通用操作?

秋风扫落叶

秋风扫落叶

1
2025-03-12 22:57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横的也怕不要命的!

灯心草

灯心草

1
2025-03-14 15:06

公司直接支摊给工人发现金吗?

pp

pp

1
2025-03-15 02:44

把行贿这个公司领导的过程拍下来,直接递给这个公司的领导,不给钱就报警。相信你肯定行贿了的

狍子团团

狍子团团

1
2025-03-14 18:10

玩命

周福林

周福林

1
2025-03-14 21:38

先去买些后悔药治治病。

米粒侃社会

米粒侃社会

深度社会文章,就像一座大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