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2024年收入7771亿,远超小米集团的收入,净利润也比小米集团高,然而资

梦蕊娱乐说 2025-03-25 01:41:11

比亚迪2024年收入7771亿,远超小米集团的收入,净利润也比小米集团高,然而资本市场上小米集团的市值比比亚迪还要高,然后我想那大概是有些人认为小米集团未来10年收入有望超过比亚迪!

然后我搜索了一下,竟然有观点认为未来十年小米集团收入超过比亚迪的概率竟然高达35%-45%,但是这里面需要小米汽车未来十年累计需投入超5000亿,但是我又查到小米集团2024年研发投入是241亿,而这241亿里面又有多少是投入小米汽车里面的呢?后面仍然任重道远呀!

大家觉得小米集团未来十年手速有可能超过比亚迪么?

小米是玩网络生态链的,涉猎的产品涵盖衣食住行,再发育20年就能堪比韩国的三星,但是公司境外资本势力渗透严重,最后能不能完全掌控集团不好说,比亚迪做半导体产业和汽车研发市场很是专业,技术门槛很高,在国内对很多企业已是高不可攀的存在,

小米是玩网络生态链的,涉猎的产品涵盖衣食住行,再发育20年就能堪比韩国的三星,但是公司境外资本势力渗透严重,最后能不能完全掌控集团不好说,比亚迪做半导体产业和汽车研发很是专业,技术门槛很高,在国内对很多企业已是高不可攀的存在,

你只看到比亚迪收入、利润没看到近六千亿的负债吗?供应链的还款周期都按年结算,一旦出点差错就像哪咤那样资金断裂面临破产境地。而小米的负债只有1710亿总资产3509亿现金储备超过1700亿。这两的财务状况就是不能比的。

1 阅读:14335

评论列表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80
2025-03-25 02:25

小米肯定会超过比亚迪,按现在的估计,小米只要上了卫生巾马上就是世界第一市值的卫生巾企业,这个可是半边天的生意,小米会驶入一个无人区,屎值马上爆表!

用户10xxx42 回复 无空 03-25 19:22
看不出来人家在调侃么[滑稽笑]

无空 回复 03-25 17:41
是是是,还得你们家雨田军代言,你看雨田军那几天试用都不漏[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果子狸

果子狸

78
2025-03-25 15:36

小米玩的是安利模式,利用别人的代工,低科研,搞宗教崇拜,人家三星是实实在在搞研究的,不是一条路

用户94xxx06

用户94xxx06

51
2025-03-25 08:46

研发投入241亿?不可能,有240亿是投到水军上了吧

刚刚搞好 回复 03-25 14:18
湖北的iP,理解

不知不觉 回复 刚刚搞好 03-25 18:49
广东没你这号人

瞬间

瞬间

45
2025-03-25 18:07

比不了三星吧。和联想差不多的模式,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3
2025-03-25 09:43

一个真金白银搞研发,一个组装厂,有可比性吗

DSMZ

DSMZ

40
2025-03-25 09:26

一个正直理工男,一个偷鸡的小妖……不是一类,不可对比

莫当真

莫当真

33
2025-03-25 08:52

小米的估值更高是因为综合生态业务,不止一个小米汽车。比亚迪只在汽车上,而且只集中于新能源车,哪怕产业链完备也没用,一旦这个赛道出现波动,崩塌就在一瞬间,毕竟产业链都为最终的车服务的,车卖不动都完蛋

321 回复 03-25 08:55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按你这理论,杂货店估值应该是最高的,毕竟卖的种类最齐全[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萧中剑 回复 03-25 10:02
[捂脸哭]为什么你会认为比亚迪只是做新能源汽车的?[捂脸哭]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28
2025-03-25 12:16

干实事的没有吹牛逼的受欢迎,这道理走哪里都对

猫咪骷髅

猫咪骷髅

26
2025-03-25 10:41

比亚迪的负债也高啊

簡` 回复 己知未知 03-25 23:48
你认为以比亚迪现在的体量国家能让他破产么?

己知未知 回复 03-25 12:41
比亚迪搞不好就倒闭破产

冰封之灵

冰封之灵

26
2025-03-25 15:46

比亚迪不还干鸿海集团(富士康)的活吗,把富士康干死(每年多收入1.5-2万亿),就可以完全把小米甩在后面了![捂脸哭]

zuozuo82501

zuozuo82501

25
2025-03-25 13:08

小米肯定会超过比亚迪,因为它什么都想卖,什么都要卖。什么都做,什么都不精,但什么也不差,国家应该多扶持华为、比亚迪这些企业,小米这些就交给市场。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25
2025-03-25 14:05

小米, 严重依赖美国芯片和其他硬件和软件,别的不说,单单断供小米芯片一项,就可以立刻让小米所有家电,手机,汽车。。3年内全部秒破产。

空天肥鸡

空天肥鸡

24
2025-03-25 12:40

小米憋起来的超级大招:雷军牌卫生巾简称雷卫

喂,是你

喂,是你

23
2025-03-25 08:58

这就像两个人,有个人今年70岁了,今年赚了7000亿,有个人今年40岁赚了4000亿。让你投资,你投谁?

天天下雨 回复 03-25 09:09
如果人寿命是1000岁呢

可乐无事- 回复 03-26 08:41
你的意思是这两个企业的老板死后就要关门吗,

瓜皮哥

瓜皮哥

22
2025-03-25 16:49

美国佬没有制裁小米[狗头]懂得都懂

路上路人路过

路上路人路过

20
2025-03-25 08:51

股市除了营收,还有业务前景,股民信心[静静吃瓜],除了车,还有ai,iot,手机,

可乐无事- 回复 03-26 08:39
一旦中美全面脱钩小米会怎么样呢,

zyr17

zyr17

18
2025-03-25 16:38

比亚迪利润都转给上游老板自己控制的电池企业了😂

陈默

陈默

18
2025-03-25 12:23

能,看好小米

海的传说

海的传说

16
2025-03-25 09:05

小米手握现金一千多亿,比亚迪负债四千多亿!别人在赚钱你在还债,等你还完债说不定市场已经抛弃你了

保卫三千点300年 回复 03-25 13:01
比亚三年涨了10倍,这10倍是电动车几十万亿补贴扶起来的龙头,和自身发展潜力关系不大,现在电动车所有税费都是油车在承担,哪天电动车取消补贴,立马现形,比亚迪已经是在下坡路的顶点了,小米却是刚刚起步

魏武遗风 回复 保卫三千点300年 03-25 20:42
几十万亿补贴?你是不是对几十万亿没什么概念?比亚迪有史以来累计销量也就一千万出头吧,这是每辆车补贴了几百万吗?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5
2025-03-25 15:57

比亚迪的车型太多,长的差不多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跟以前长城H6一样,同样的东西换个壳子,出来一大推车型,这么干国民车永远出不来

江湖

江湖

12
2025-03-25 16:07

你看看比亚迪负债率与小米负债率才说话。七千多亿负债率是非常不正常的,只要有点风吹草动都承受不起。

天外侠影

天外侠影

12
2025-03-25 15:13

第一,自燃迪净利润率没小米高,研发投入率也远不如小米;第二,小米晚成立二十年;第三,小米汽车几年内会超过自燃迪。

M zzZZ 回复 03-26 09:34
比亚迪这么多年生产的车应该有上千万了吧?按照小米现在的产量几年不太可能追赶上。现在除了特斯拉,其他电车的利润都不太高,小米车的产量几年时间跟比亚迪差距太大,利润想追上有点大放阙词了

天外侠影 回复 M zzZZ 03-26 18:44
小米有代工厂。

用户65xxx77

用户65xxx77

10
2025-03-25 10:23

小米模式离开了雷军就是死。当然有比雷军更无耻的人来接班还是会活下去

姒夢okb

姒夢okb

9
2025-03-25 16:02

小米养多少员工呢。大部分金钱都进了个别人口袋。带动欧美消费去了。跟某度,中国赚钱国外花。

剑刃飞舞

剑刃飞舞

9
2025-03-25 09:09

比亚迪产业单一,小米智能生活圈,肯定小米会笑到最后。

点灯捉虼蚤 回复 03-25 10:04
产业单一,开玩笑,比亚迪做电池起家的,又不是只做汽车,还有代工厂做手机的,基础工业能力甩小米十条街

用户15xxx95 回复 03-25 16:28
小学没毕业?

海海海63

海海海63

9
2025-03-25 18:18

雷代办,米吹🐶!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9
2025-03-25 15:18

缺德玩意!为什么不发他们的负债?7800亿收入,负债接近6000亿!还不危险吗?还在吹[捂脸哭]

Who is your daddy

Who is your daddy

8
2025-03-25 10:50

资本拉高偷米股价割韭菜

龙泉志邦橱柜-全屋定制周旭平

龙泉志邦橱柜-全屋定制周旭平

8
2025-03-25 12:46

是的 小米最牛的是生态链,米家的全家桶无人能及[点赞]

寻找牛粪

寻找牛粪

8
2025-03-25 16:18

在小米面前,血汗工厂及工业垃圾全靠孝子海军洗吹舔的某道德绑架民族品牌算个屁

神经蛙

神经蛙

7
2025-03-25 14:16

小米只是犹太集团在中国渗透的马前卒而已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7
2025-03-25 12:17

干实事的没有吹牛逼的受欢迎,这道理走哪里都对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7
2025-03-25 21:14

小米是贸工技,也就是做生意赚钱的,小米不会去搞基础应用的科技研究,不会对国家科学技术的进步有促进作用,也不会招致美国的制裁。

不一样的青春

不一样的青春

7
2025-03-25 19:04

小米加油,中国14亿人人手一辆小米电车,还有海外市场呢,十年后天下无敌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6
2025-03-25 12:27

开荒种韭菜,资本磨镰刀。从对比来看,只有增加毛利才能超过比亚迪,组装工厂没有自己的专利,毛利一般在20以内,有自己的专利和供应链,毛利可以到40左右。他想超比亚迪,要把产品植入信仰之力的毛利搞到60。这个方法现在只有一个品牌实现了,比如一根挂绳99,…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6
2025-03-25 12:09

以后叫小米百货公司!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6
2025-03-25 17:19

小米是国外势力养的买办,当他胜出,也是收割小米的时候。

清风满重楼

清风满重楼

5
2025-03-25 13:28

小米智能家居,小米空调,冰箱,洗衣机,小米手机,手表,净水器,路由器,电视等等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4
2025-03-26 05:13

不要羡慕迪子的成功,友商总觉得自己也能行,但学得到?做得来?历史重新推演,很可能涛声依旧。早期功率芯片,电池与电驱都是出于自建,至今能搞定的厂家都屈指可数,寥寥无几。一己之力,挽磷酸铁锂狂澜之既倒,绝处逢生添新章;单枪匹马,扶插电混动大厦于将倾,柳暗花明又一村。高瞻远瞩的战略,深谋远虑的布局,锲而不舍的投入,甘之如饴的追寻。水滴石穿,一脉相承,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别个谁能坚持下来?迪子即使财务捉襟见肘,囊中羞涩,依然连续十几年研发投入高于利润。千千万万车主真金白银的支持,国家与地方政府鼎力相助,也缺一不可。守得云开见月明,毫末之木长成参天大树。即使在今天若无迪子,谁与大众丰田一较高下?谁与华为宁德交相辉映?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4
2025-03-25 09:52

小米赛道太多了

英雄有梦 回复 03-25 19:58
关键是资金的使用效率,美军军费几千亿美金,那又能咋样?

老旋风请进 回复 03-26 07:30
光研个壳子当然效率高

爱宝宝

爱宝宝

4
2025-03-25 10:13

都是工业垃圾

溡光蓅氺

溡光蓅氺

3
2025-03-26 02:41

科创板开板时就说了允许高估值,直接把散户拒之门外,那言外之意就是其他的板不可以,所以为什么说制度决定高度,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要用那么发达的做空工具了吧,不对等的市场没法比较的,别做梦了!

前进吧

前进吧

3
2025-03-26 07:55

两者差别巨大,比亚迪掌控好电池研发,十年内还是一国内巨头级,小米有研发,但是小,核心还是互联网,没错小米是互联网公司,优秀的整合技能是核心,上限没顶,崩盘也是瞬间

林中飞鱼

林中飞鱼

3
2025-03-25 09:50

“研发投入”与“投入”是一个东西吗?

一戒书生

一戒书生

3
2025-03-25 17:55

小米可不是完全靠研发,更多的是靠整合资源,抄袭别人

张扬 回复 03-25 19:40
你谦虚了,小米那是根本没有研发好吧

泡沫

泡沫

3
2025-03-25 21:03

小米最牛逼的是营销,让人觉得跟龙头企业是一个级别的[滑稽笑]

涩风丶

涩风丶

3
2025-03-25 20:10

现在小米卖一台车亏三五万,就这样一年还有300亿利润。其实小米汽车也不是亏钱,主要前期投入大摊的多。小米手机高端化提升估值,空调业务增长%45。想想空间有多大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3-25 20:02

市值并不代表真实的长价值。将公司市值炒高,靠的是讲故事后再高位套现,以后的小米汽车就不关他们的事了,大赚一把就走是资本的套路,中外都一样,美股万亿市值的公司不就是这么玩的?

abcde

abcde

3
2025-03-25 23:31

买办米口碑不咋地

只说实话不造谣

只说实话不造谣

3
2025-03-25 23:10

血汗工厂,居然还夸它

大伯影视

大伯影视

3
2025-03-25 12:16

比亚迪每年都利润分红,为什么不用利润降低负债率。反而延长供应商结算周期。别玩跟恒大一样的套路

用户64xxx25

用户64xxx25

2
2025-03-26 08:26

市场上有一种叫后发优势的东西。例如当年笔记本市场,最初这台是东芝的,但后来每隔段时间都有新的王者出现。现在消费者最希望见到的是,汽车市场由价格内卷的竞争,何时转向产品质量王者争霸的局面。

历史爱好者

历史爱好者

2
2025-03-26 10:48

小米这么有钱,为什么还配股

用户19xxx74

用户19xxx74

2
2025-03-25 08:57

拉高股價,為了增发。集资四百幾。

梧桐客

梧桐客

2
2025-03-25 08:55

小米53块增发集资4百多亿,明白股价为什么这么高了吧,和宁德时代之前一样

浮世万千 回复 03-25 16:45
???5年前你们也这么说。小米最近一次股市募资是2020年,当时小米股价才11块钱,当时你们唱衰小米套现跑路。20年小米募资21年小米宣布造车。这次募资大概率也是有大动作(汽车要出海)。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3-25 12:37
玩杠杠。

robin12345

robin12345

2
2025-03-25 09:11

迟早的事

用户54xxx68

用户54xxx68

2
2025-03-25 09:51

做梦呢!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2
2025-03-25 21:41

都是中国企业,不要拉踩

事实求是不装逼

事实求是不装逼

2
2025-03-26 00:07

中国车市场马上饱和了

Corleone

Corleone

2
2025-03-25 11:44

不可能,小米卖东西都是交朋友,怎么可能10年投入5000亿,还有1000多亿现金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2
2025-03-25 10:09

中国只要一解放台湾,小米立即崩盘[抠鼻]

conteen

conteen

2
2025-03-25 12:52

跟营收都没关系,因为小米用户粘性更高,用户触达频率更高,相当于掌握了流量入口,且小米的用户场景可以多元化输出内容,但比亚迪不行。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2
2025-03-25 17:54

小米就是一个营销公司。比亚迪是一家科技公司。两都不一样。但是营销公司都会吹牛逼,所以说话都会很好听

会赢

会赢

2
2025-03-25 12:06

小米只做性能车。跟不普通人没干系

土堆子95188

土堆子95188

2
2025-03-25 23:48

小偷小偷小偷

我爱m彩票

我爱m彩票

2
2025-03-26 00:02

有什么好炫耀的吗?大头全部是外资赚走了

遛遛

遛遛

2
2025-03-25 11:46

华掌系统,比掌硬件奔千万级产能扩张,米是补全生态系统拼图最重的一块,车是家延伸。

Jack

Jack

2
2025-03-25 16:38

你真以为比亚迪有什么护城河?谁入局都能分一杯羹的。一众车企入局电车都会对比亚迪造成冲击。

富可敌国

富可敌国

2
2025-03-25 22:12

新拿来主义,拿习惯了,研发投入就少了,大不了起诉别人的专利无效。

CW5634

CW5634

2
2025-03-25 14:17

不会买B丫D

gao

gao

2
2025-03-25 23:14

感觉中国的民营企业小米会超越比亚迪和华为,发展太快了简直是翻倍成长

江东~孤影~

江东~孤影~

2
2025-03-26 02:58

比亚迪那收入你也不看看有多少是代工厂的。你也不看看比亚迪净利润多少,利润率多少,业绩增长率多少,行业也不一样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3-26 03:17

小来啊小米真让人又爱又恨,爱是他在国内发展,属于中国企业,恨是没什么核心技术,买办企业,贸工技企业,跟联想一样!不知道小米有多少境外资本持股入资,弄不好变成他国企业

阿迪啊

阿迪啊

2
2025-03-26 04:56

小米怎么说呢,优点是产业链很广泛,产品质量也可以,缺点也很明显,基本都是代加工,自己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太少。。容易被卡脖子。

腾达

腾达

2
2025-03-25 21:50

电动车就是暴利

笨小孩

笨小孩

2
2025-03-25 23:57

小米靠研发吗?别人是字研,还有靠偷,偷不了就说你专利无效。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3-26 07:17

雨田君牌卫生巾和尿不湿快要上市了!?

已入中年

已入中年

2
2025-03-26 07:28

二者真的有可比性?一个大国制造,一个偷偷字研。把两个放一起比就是对比亚迪的侮辱。偷偷一进入什么行业,网络水军就蜂拥而至。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
2025-03-25 18:22

一个实业,一个拿来主义!

无空

无空

2
2025-03-25 17:38

小米投入研发???那240亿有200亿用在营销水军宣传上剩下的各部门东吃点西搞点,有没有1亿花在研发上都是问题,毕竟小米的师傅是联想。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5-03-25 23:44

一个在A股,一个在港股!估值体系都不一样!根本没有可比性!

QwQ晴天

QwQ晴天

2
2025-03-25 13:12

这两公司概念都不一样吧,搞不懂,反正都是中国公司,加油吧

用户98xxx89

用户98xxx89

2
2025-03-26 10:42

资本市场认为小米是一家综合型科技企业,但比亚迪是一家先进的车企,单一行业的风险显然高于综合型分散业务的企业的风险,因此给出小米估值比比亚迪高。单纯的比较营收和利润,绝对不是价值的标准。

Angling

Angling

2
2025-03-26 12:39

我是看不懂小米到底好在哪里?核心技术还是价格都不如比亚迪,然后看网上小米都成神车了。还是喜欢比亚迪这样踏踏实实做产品搞研发的企业,华而不实的东西往往都是智商税。

笑得多合群

笑得多合群

2
2025-03-26 11:40

整天等着别人的专利失效,确实是一步好棋,省了好多研发费用。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2
2025-03-25 22:35

小米没什么核心技术,就一玩营销的。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
2025-03-26 11:35

恕我愚昧:理解不了买小米汽车的人……

用户13xxx67

用户13xxx67

2
2025-03-26 12:32

各玩各的,都高兴,别比较!

烟台海鲜

烟台海鲜

2
2025-03-26 05:24

要都是小米这种不重视研发的企业中国还发展个屁,只有重重资产企业才会真正的带动社会发展

其实我是一只大喵

其实我是一只大喵

1
2025-03-25 21:19

小米的车,和小米的手机一样规划报废么?

半夜起床唱国歌

半夜起床唱国歌

1
2025-03-26 07:33

小米需要研发?别逗我了这几百亿是宣传费用吧,对外说研发纯粹是为了好出账吧

落花时节168

落花时节168

1
2025-03-25 14:20

小米市值高估并不能说明比亚迪低估!

用户23xxx55

用户23xxx55

1
2025-03-25 16:24

比亚迪资金链紧张,小米超级有钱

长风

长风

1
2025-03-26 11:30

犹太

人马座卯兔

人马座卯兔

1
2025-03-25 21:38

这还要看谁会演戏

又是秋风

又是秋风

1
2025-03-25 23:27

手速不用比,十年前就超过了

艾欧尼亚在召唤

艾欧尼亚在召唤

1
2025-03-26 12:09

刨去成本就剩几百亿

Anita-Yang

Anita-Yang

1
2025-03-26 13:04

本来就是2个不同的业态

吃萝卜的波菜

吃萝卜的波菜

1
2025-03-26 12:32

贝先黑道莱锋石富代言人颠政覆府!阿美莉卡英昂撒财阀控制所有族奸上市公司股份!幕后寄生能解决?

用户39xxx76

用户39xxx76

1
2025-03-26 06:17

去企查查看看吧,雷军是一万多家公司的股东!一万多家啊!也就是说,他一天,入股2个公司,也需要十多年!小米是投资公司!懂不?

海狗训导员

海狗训导员

1
2025-03-26 08:13

黑都不会黑,节奏也不会带,拿都可以查到的财报做文章。笑死老子了

可乐无事-

可乐无事-

2025-03-26 08:31

我朋友的的比亚迪F3十年了一点问题都没有,

可乐无事-

可乐无事-

2025-03-26 08:30

我朋友的的比亚迪F3十年了一点问题都没有,

梦蕊娱乐说

梦蕊娱乐说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