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翻了!一名农户养的牛被车给撞死了,保险公司赔了农户15000块后,想要把牛的尸

上届校花 2025-03-25 22:03:21

吵翻了!一名农户养的牛被车给撞死了,保险公司赔了农户15000块后,想要把牛的尸体拉走!可农户却不干了,质问保险公司:“如果你撞死的是人,你把尸体也拉走吗?”那么,问题来了,被撞后的牛到底归谁? 

王先生开车走在马路上,眼前突然闪现一头牛,他一着不慎,刹车踩晚了,随着“砰”的一声巨响,挡在车前的牛血溅当场。 王先生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正在此时,旁边走出一个人。 这人名叫老刘,是养牛的农户,看见自家的牛倒在地上,他愤怒异常,当即要求王先生赔偿损失。 王先生听见赔偿两个字松了口气,心里不断感慨:还好我提前买了保险。 因为给车上了保险,王先生按照步骤拨通了保险公司的电话。收到消息以后,保险公司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开始为双方进行调解,该赔偿的赔偿,该商量的商量。 

按照现场情况来说,这次交通事故王先生作为肇事司机,没有提前观察路况,在遇到牛的时候没有鸣笛示警,也没有及时踩刹车,应该为牛的死亡负全责。 在这一点上,双方很快达成了共识。保险公司根据牛的市场价,认为应当赔偿养牛农户老刘15000元,王先生对此没有意见,当场就要求结清。 事情发展到这里还算顺利,然而,到了最后阶段,双方却争论起来。 王先生和保险公司认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他们是按照牛的市场价定下标准,既然已经赔了钱,那么,牛他们就应该拉走,算是买下了农户老刘的牛。 

但老刘却认为,这牛不能让他们拉走,毕竟是王先生先把牛撞死了,现在交付的是赔偿款,而不是买牛的款项,所以牛不能给他们。 双方不断扯皮,老刘也算是气急了,张口就问保险公司:“他现在是撞死了牛,你们要把尸体拉走,要是他撞死了人,你们难道还要把遗体拉走吗?” 这件事情的争议点主要就在于:撞死的牛到底归谁? 视频传到网上以后,网友们也是议论纷纷。 

有人认为:“这个15000元是赔偿撞死牛的钱,算是赔偿金,而不是购买牛的钱,所以保险公司不能把牛拉走。” 持有同样看法的还有不少网友,他们表示:“农民的牛并不是用来宰杀出售的,它还要承担农作事务,被撞死后,农民要么雇人,要么重新买牛,因此,这个赔偿是应该给的,不能算做买牛。” 当然也有人持相反的看法,认为保险公司既然出了钱,那他们就能把牛拉走。 有的网友表示:“牛和人不一样,牛既是财产也是商品,如果保险公司是全额赔偿,那就相当于赔偿方买断了这只牛,那么牛就应该归赔偿方所有” 还有网友认为,应该分情况进行考虑。 牛是在哪里撞死的,如果牛是在路上撞死的,那么无论是家畜也好,宠物也好,主人都应该负有一半的看管责任。 

曾经就有这样一个案例,女子遛狗没栓绳,导致狗被汽车撞死,交警部门调查过后认为,女子应付全责,需要赔偿汽车车主维修费用。 有人根据这个案例来进行判断,认为:如果牛是在农田里撞死的,司机应该负全责,如果牛是在公路上被撞的,牛牵了绳,司机也应该是全责,这两种情况,车主都需要进行赔偿。 而活牛的价值如果按百分百赔付,那么保险公司就可以拉走,而如果牛的价值只是按部分来进行赔付,那么牛的尸体就应该归牛主人。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牛没有被牵绳,处于非看管状态下,并且在公路上乱跑乱撞,最终导致被撞死的情况,那么就应该由牛主人负全责。 在这种情况下,牛主人反倒需要赔偿肇事车辆的修理费用。 在这次事件中,相关部门调查后认定司机全责,那么司机给予的金钱应该属于损害赔偿,既然是赔偿,那么他就不应该以活物的市场价格为依据,而应该由双方协商决定。 因此,在路上发生意外情况时,大家一定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彼此之间互相理解,合理赔偿。 对此,您有哪些看法呢?

首先,这并不是汽车撞到养殖场里产生的问题,是你的牛没有圈养,或是栓起来,让它走到所有人类都认知是车道的路上,是养殖户的过失!在此基础上发生的车祸,是牛撞坏了汽车,养殖户应该赔偿车主的损失!!其次赔偿金应该按市场价格计算,因为养殖户可以用赔偿金购买等值的新牛,而车主等于是花市场价买下了这头牛,所以牛应该归车主所有!

打个比方,两车撞了,全责的车主下来说,来谈谈,你车现在估值多少钱?我买了,这事就这么了了。会有傻子不同意么?这一开始谈的方式就不对,不能说赔偿,直接谈买卖,牲畜,车…都算个人财产,是财产就有价值,不能跟撞人来对比。

曾经有过一个事例,一用户将牛栓在高压电杆时,由于牛走动拉动杆的拉线碰到高压电下引线被电死。后来协调,也要赔牛主15000元,牛主说牛由你们处理好了。后供电所也难处理这个死牛,倒是劏牛佬快速来劏牛,后他分给牛主一份,供电所一份(约二,三十斤),剩余的他作为辛苦费了,皆大欢喜!

2 阅读:16338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66
2025-03-28 10:42

你应该不是农民出身不懂农村的事,有牛就应该是在农村,农村不是城市,不要拿城里的规矩来衡量农村的事。

Lovin

Lovin

139
2025-03-28 10:30

你不太聪明。如果牛被撞死了,死牛归你,这就是强买强卖了。我想吃你的狗肉,直接撞死你的狗就行了,这你愿意啊?

断剑重铸之日

断剑重铸之日

102
2025-03-25 22:44

简直屁话,人跟牛一样吗,牛肉可以吃,就有价值,人死了有个屁价值,还是负价值,还要花钱安葬。

威耶叔 回复 03-28 08:07
你赔的是撞死牛的钱,你又没有支付买牛的钱

用户10xxx80 回复 03-28 09:54
扯淡,这会为强买强卖留下先例。

嘿嘿

嘿嘿

86
2025-03-25 22:53

撞死的不能拉走,不然牲口容易被强买[笑着哭]

江湖最后一只大虾 回复 03-28 10:43
就目前15000还真不算高

大红豆 回复 江湖最后一只大虾 03-28 13:24
前几年是真不高,现在溢价了

嵙v4

嵙v4

48
2025-03-28 13:17

要看牛的性质,如果是肉牛,原本就是养来出售获利,你这逻辑就显得很合理。但要是耕牛,本来就不是待售的商品,牛主不认可所谓的市值,也没有什么不对。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44
2025-03-28 14:43

市场价买了你的车,你就不够钱去买回来相当车况的车回来!因为你要过户,要交税……!牛也一样,人家的牛如果还没有长得够大又或者人家的牛有别的用途,你以肉牛的价格买就达不到人家养这头牛的预期收入或者目的!

子龙

子龙

44
2025-03-25 22:52

撞死人赔的是命钱,不是人钱,撞死牛赔的是牛钱,所以要拉走尸体

潇洒哥 回复 03-27 22:27
1万5够买头牛?一个牛犊子就六千多,

用户13xxx12 回复 03-28 07:41
你把人家牛撞死了,你会赔命么?

天涯沦落人

天涯沦落人

44
2025-03-26 20:51

记住一点,赔的钱叫赔偿款,不叫货款。

海草二哥 回复 阿东 03-28 10:42
我喜欢你家房子,但你死活不同意卖。我可以撞倒你家墙角然后按评估价买下吗?如果造成损失都以差价补偿或原价买下,穷人到最后会连根柴禾棍都剩不下!

阿东 回复 03-27 23:14
如果是这样的说法,那就是另一种赔法。人家只赔你的损失,也就是活牛和死牛的价格差,最多赔2-3千,绝不可能赔你一整头牛的价格。

蹦跶呀蹦跶

蹦跶呀蹦跶

40
2025-03-28 10:56

撞死赔钱拿走尸体的行为前提是这个生物当前定性就是商品。 你在农贸市场碾死一只正在卖的生物 哪赔钱拿走没问题,别人家门口撞死赔钱是不能拿走的

..

..

26
2025-03-26 14:03

动物和人根本不一样,如果不想牛被拉走,那就按照市场价格略低理赔,如果理赔金额超过市场价牛的价格,那就拉走。

微笑 回复 03-29 18:44
你说的前提是商品,我不卖就不是商品,你撞死了我的牛要赔偿吧,赔偿牛,耕地,运输,交通,从小养到大这些附加价值。一般情况在国内这些附加价值是比活牛还贵一些的。赔偿完事,死牛你怎么能够拉走呢?毕竟我不卖牛你说是不是。

微笑 回复 03-29 18:41
不用这么说,直接一点我不卖牛,你要赔偿我的是我的牛耕地,运输,交通,从小养到大,你不撞死我在养5年,这五年牛要给我耕地,运输还能作为交通工具,这些钱就行,我在说一遍我不卖牛。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3
2025-03-25 23:49

牛还可以耕地呢,

阿贵 回复 03-28 09:56
是啊,如果牛没有被撞死之后耕地的经济损失又该怎么算,就跟蛋生鸡鸡生蛋一样,一只鸡被撞死了,还要赔一个养鸡场吗

用户10xxx32 回复 03-28 10:04
谁说不能,还有想吃唐僧肉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21
2025-03-27 17:14

牛肉能吃,人肉能吃能卖吗,死者家属能让拉走死者吗?

暮雨辰雪 回复 03-28 13:06
他赔偿的是牛的命钱!不是买牛的钱!

洲平哥 回复 03-28 13:46
器官能卖钱你知道吗?

她妹叫王钢蛋

她妹叫王钢蛋

20
2025-03-27 17:38

你是赔别人损失,不是去买人家的牛🐮!还想吃口牛肉?

寻风

寻风

19
2025-03-28 09:57

这个要看是折损赔偿,还是买断赔偿,如无提前说明,一般是按照折损赔偿算的,所以牛拉不走

海草二哥 回复 微笑 03-29 19:17
我的理解就是为了避免强买强卖,赔偿会高于市场价。但保险不会支持高于市场价。所以这就体现在残值上。让残值归原主人就是体现溢价。而且也是针对过错方,让过错方付出金钱却不会得利。以避免有些人故意制造事故来强买强卖。

微笑 回复 03-29 18:16
你去找个律师咨询下,你说的买断和折损是在被撞的牛是商品的前提下。我不卖就不是商品,你要赔偿给我的就是我的牛耕地,运输,交通,从小养到大这些附加价值。在中国一般的情况下附加价值是比牛贵的,

大明星

大明星

17
2025-03-25 22:55

反诉牛的主人危害公共安全罪,随意放牧,没尽到看管义乌,赔偿精神损失费和修理费

半度微凉 回复 03-28 11:14
关义乌什么事?

文明 回复 03-28 12:03
老刘:义乌市场又没给我工资,我凭什么看管。😀😀😀

猪都笑了

猪都笑了

16
2025-03-27 23:07

[哭笑不得]直接问农户,牛是畜牲,难道农户一家人也是牲口畜牲吗

阿哲

阿哲

14
2025-03-28 12:50

这个问题的根源在于目前保险赔付只赔直接损失,不赔间接损失。其实是对受害方的一种不公平。竟然还有人说动物没有路权的,好像动物走在路上就是错误,就是主人没有管理好一样。其实不是的,知道为啥叫大马路吗?以前路上主要就是走的牛马驴骡。现在路也没叫车路。哪怕是汽车被撞,保险只赔付修车的钱,没有赔车主因为修车而耽误的其他损失费用。就是汽车给换了配件,原车主也没有打算卖那个汽车零件啊!牛不该只计算牛肉钱,主人没想卖,一只狗有三到五岁小孩智商,一只牛有十几岁小孩智商呢。没有养过大型动物的人不知道主人与动物之间的感情。一只牛还要付出时间和精力驯化才能会干活。如果你保险把所有的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全赔付了,你才能拿走牛尸体。否则按照朴素人的道理你不该只陪直接损失就拿走剩余的残值。

阿哲 回复 03-28 13:01
如果还有杠精或者保险从业人员不理解朴素的道理应该是什么。我再给你模拟一个场景。如果你穿越到古代,把关羽的赤兔马给宰了,然后告诉他按照马肉价钱陪他钱并且还要把赤兔马的尸体拿走,看看关二爷会不会一刀霹了你。

面壁计划 回复 03-31 11:56
你说的汽车事故保险只赔付修车钱,要看是怎么定责的,如果是对方全责,那么只要你较真,对方保险公司得赔付因事故给你产生的所有损失(包括精神损失),当然现实中往往是事故双方都带有部分责任或当事人嫌麻烦不较真,所以多是你说的那种赔偿方式。

炫酷小仔愛戀oOo

炫酷小仔愛戀oOo

12
2025-03-28 10:42

都讨论几千遍了[抠鼻]钱,钱,钱,赔损失不能拉,赔损失加买牛钱可以拉[抠鼻]想拉牛走肯定要赔比正常买牛钱多才能拉走[doge]人家本来就不想卖,5万牛钱起码赔8万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2
2025-03-26 07:33

废话连篇!

浩月当空

浩月当空

12
2025-03-29 09:55

赔偿损失那是惩罚,不是卖牛

百釼城金

百釼城金

11
2025-03-25 22:49

人和牛能一样吗?牛应该归保险公司。牲畜本来就是用来买卖,人能用来做买卖吗?何况牛不属于保护动物

微笑 回复 03-29 18:19
我不卖,怎么就能归保险公司呢?你撞死我的牛要赔偿我的牛耕地,运输,交通,从小养到大这些附加价值,在中国一般附加价值比牛贵的

远远哒 回复 03-31 03:11
那我看上你家的房子,我直接拿车撞,然后按市场评估赔钱给你,然后你的房子就是我的了,你乐意吗?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1
2025-03-28 09:45

保险公司:你敢给我就拉走!

真汐

真汐

11
2025-03-28 12:15

老刘已经很实在了,起码没讹司机。不然说这牛是祖传老黄牛,看着人家几代人长大的,已经有了感情,不是几万块钱就能买的[哭笑不得]。不仅让你赔钱,还得给老牛磕几个,不然别想走[哭笑不得]

鱼人 回复 03-28 13:35
那你要先证明你和黄牛的感情有多深了,是一起上桌吃饭还要搂着睡一屋里?平常共同生活中的洗漱保养穿戴花销支出的证明拿出来吧。

铁面人

铁面人

10
2025-03-28 10:44

为什么你得了钱还想吃肉?15000你感觉不够可以多要,但是定了15000就这个价,你可以去买一头牛,你没有损失,赔了钱的把死牛拉走,合情合理!再说了牛的尸体和人的尸体更本不是一回事!撞死了牛陪你钱就可以,撞死了人就不是赔钱能解决的事了!难得你还想吃尸体吗?所以,综上所述,赔了钱牛必须拉走!

浪者522 回复 03-28 12:59
你家有养狗、养猫不?没有的话,那有没有不愿意按市场价卖,但损坏又一文不值的东西?想明白了,套进去就懂为什么不让拿走牛了。我想以市场价买你家的猫、狗,什么?你不卖?行,我得不到的东西你也别想拥有,市场价我又不是出不起,那我花市场价买你猫、狗的尸体也行,我可没说要故意弄死你的猫、狗哈,但意外就是这么巧合,没办法。一对绝版的古董,你有一只、我也有一只,我觉得如果两只都在我手上那应该会更值钱,问你买,你又不肯以现在的市场价卖给我,意外,完全是意外,你的古董碎了,我没拿稳摔碎的,我认,我赔你市场价。嘿嘿,现在我手上这只是真正的绝版了,应该会更值钱,就算值不了原来两只的钱,但我也高兴,因为现在只有我有这个东西,而我又不是出不起这个钱。

岁月如风 回复 03-30 08:46
你这的话市场上会多出一个行业,专门撞东西的,你不卖我就撞死

中国公民一枚

中国公民一枚

9
2025-03-28 06:26

直觉第一反应,牛主人说得对!

幻云

幻云

9
2025-03-28 10:52

保险公司赔付是合约行为,全件事中他除了定损出险这些合同内他法律法规内的商业行为外,其它就没他什么事,因为他的赔付只是对投保人,并非是菜市场的客户,牛的归属是没他叉事的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9
2025-03-27 22:34

转手最少值六千!

七月 回复 03-28 11:02
普通黄牛的话2000顶天,水牛或杂交品种出屎3000,不信去问下杀牛的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9
2025-03-26 17:29

人家的牛贵,500一斤你买吗?人家不要钱就要这头牛行吗?赔偿只是出事儿后没有办法的办法!

光明纪元 回复 03-29 23:21
谁给你的市场价?人家没拿出来卖哪来的市场价?就好比你家的狗跟菜市场的肉狗是一个价么?别人撞死了你的狗,你让别人把狗拿走不?你也不愿意吧。怎么放在牛身上就那么难理解?保险都理赔了,还想把牛拿回去,那不是赚了?那我天天去撞别人家的牛了

阿东 回复 光明纪元 03-29 23:58
你很完美的表达了什么是无赖!既不讲理也不讲法,对付你这样的人我已经在别人那里给出回复,公路不是你放牛的地方,事故你也有一定责任,车主把自己的一小块车漆定义为1亿头你的牛的价格就行了。

天空明月

天空明月

9
2025-03-28 12:31

让赔15000很正常的,说明遇到的是很普通很正常的人,遇到不讲理的够你喝一壶的,让你赔干活的费用,一天算一两百也够你赔的,这种事不是没有

3593885

3593885

9
2025-03-28 20:58

说真的,农民使用的牛是不能按市场价格处理的,因为那是训化的牛,训化一头牛熟练的耕地,拉车,前进,后退,停住,向左走,向右走至少要大半年时间,这还得是在牛还不成年时训化,成年的牛野性大,难训,得多花一倍的时间以上,一不小心训牛的还得受伤,牛也不是生来就听话会干活的,农民和自己的牛之间的感情就算比不上警犬和训导员的感情也差不了多少!

陈凯     悦享愉快享受您的生活

陈凯 悦享愉快享受您的生活

9
2025-03-28 08:12

把别人的车撞坏了,赔偿完后还能把车一块拉走吗

歌御酒

歌御酒

9
2025-03-30 13:53

如果不改变,以后养殖户天天放牛在公路上,这不比卖牛划算?不但拿到钱了,还牛可以第二次贩卖。这种应该除了指定位置可以横穿马路,其他地方在马路上行走一律不赔,而且可以横穿马路地区必须明牌标示。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8
2025-03-25 22:57

牛命可以用钱来衡量,人命无法用钱来衡量,比喻的不对。

用户47xxx42 回复 03-28 15:08
你把路边的房子撞了,赔钱后能拉走转头和家居嘛

追风

追风

8
2025-03-27 21:35

拉走一个价,不拉走另一个价。人是付有丧葬费的,……

萤火

萤火

7
2025-03-28 11:19

保险公司把赔偿变成买卖,所以说中国的保险公司都不可信

用户14xxx73

用户14xxx73

7
2025-03-27 16:38

牛是可以用多少钱来估的,并且可以买卖,人是不能买卖的,不能用钱来估价。实际上牛是按物而不是生命来股算的。

凉苦薄荷味

凉苦薄荷味

7
2025-03-29 08:31

实际案例中,大部分情况是,市价全额赔偿,牛的所有权不转移。

少了磨叽

少了磨叽

6
2025-03-28 13:19

先说牛主人吧,他牛死了,要花时间去再买一头,再加上新牛不熟悉,不好使等等这都是隐性损失;再说车主把牛撞了,只赔等价,那惩罚在哪里?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6
2025-03-28 10:42

把电杆撞到了,是不是会把电杆拖走

面条

面条

6
2025-03-28 10:51

都吵个啥,要么给钱拉走,要么去买头牛加误工费给他,,拿人和牛比,牛是可以替换的,人不行啊,,如果非要较真,耍无赖非要自己的牛,岂不是可以无限额索赔

用户76xxx40 回复 03-30 16:23
没要自己的牛复活啊,这个牛的命和这个牛除了尸体以外可以创造的价值,还有对牛主人的精神伤害一共15000

skyme555

skyme555

6
2025-03-28 09:47

全额赔偿的话当然得拿走,要不就部分赔偿,农户自己选呗

不负遇见

不负遇见

6
2025-03-28 13:16

是不是把人撞死了 花点钱 人也可以拉走

用户18xxx62 回复 03-29 17:20
也可以的只要价钱谈好了绝对有人卖一条命你出1000万绝对有人卖

月上九华

月上九华

6
2025-03-28 10:06

按这个养牛人的逻辑:他如果用牛从事劳动,那么就是非法雇佣;如果卖活牛,就是买卖人口;如果宰杀牛卖肉,就是故意杀人和亵渎尸体。

古法六爻

古法六爻

6
2025-03-28 13:48

幸亏撞死的是头牛,要是人岂不是尸身不保

湘南赤水塘

湘南赤水塘

5
2025-03-28 09:56

炖一大锅!相关人员一起吃了!

宝贝

宝贝

5
2025-03-28 12:30

如果牛被保险公司拉走,就有一个问题,赔牛的钱是保险公司赔了,吃牛肉的人肯定是小领导,如果小领导还想吃牛肉可能还有下次撞死牛的事情发生

踏雪寻云

踏雪寻云

5
2025-03-28 13:15

撞死了牛,花钱把牛买走了,没毛病。农户需要牛,可以用钱再买一只。换种方式,撞死你一头牛,再直接买一头给你,你的生活照旧,理论上,这已经平衡了。再多要就是贪心了。

井月水华 回复 03-30 23:19
所以才会赔一万五,不然拉你的牛去市场,你看有没冤大头肯花一万五去买你的破牛。

踏雪寻云 回复 03-28 14:35
牛死了就不可能复活了,所以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回到没死时的状态。要求恢复原状,就是不可能实现的一种要求。死的这头牛刚开始养的时候没有这个过程吗?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5-03-28 12:39

你撞死了人会坐牢,你撞死牛不用坐牢 不要拿人和动物比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5-03-28 10:32

人心最难测

竹园

竹园

5
2025-03-28 11:24

牛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退保费给车主

毕锦

毕锦

5
2025-03-28 10:23

可以这样算,既然车撞死了牛,保险公司赔偿了牛命钱就将牛尸拉走,应该将车留下给牛主人。

嚸嚸

嚸嚸

5
2025-03-28 12:44

捉字眼呗!!!没有完全的协商好。如果是我的牛,牛的价值是牛的价值,给我造成的损失又是另一回事。所以这里有两个赔偿责任,给我造成的损失和牛的价值。牛我要回就不用赔,我不要的话你就得按市场价给我赔偿

我本善良

我本善良

5
2025-03-28 11:03

赔的时候就要说好,包不包括牛肉,具体看牛的价值,有的还可以生仔,壮年,劳作,这些都要考虑。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5-03-28 10:25

赔钱前要谈归属啊

gao

gao

5
2025-03-28 12:24

别人不卖牛 牛贩子在路边看到牛就可以撞死在买下

晨光渐逝

晨光渐逝

5
2025-03-28 09:59

谁给人归谁,毕竟价值比较大,人家真金白银买了,像小猫小狗小宠物这类就应该给主人,毕竟有感情的。

肯定开心

肯定开心

5
2025-03-28 11:26

不能拉走,保险公司赔的钱是赔偿不是买断,买断是双方商量,赔偿是带有强制的性质

原始反终

原始反终

5
2025-03-28 11:52

记住一点,赔不等于买。

眼镜王蛇

眼镜王蛇

5
2025-03-28 10:53

别说是牛,就是羊被撞死了,赔过钱也带不走。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5
2025-03-26 17:20

撞死人陪了钱能不能把人拉走?

幸福了 然后呢 回复 03-28 10:45
给你你也不要

沁水悠悠5818

沁水悠悠5818

5
2025-03-28 12:42

撞死人人家肯定不要,还得出丧葬费,还得请戏班,还得披麻戴孝太麻烦。人家主要想把你牛绳解开哄到大路上撞死,然后把……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5
2025-03-28 11:28

假如别人十条母的一条公的,把公的撞死肯定不能按市场肉价算!或者养大的母牛准备配种下崽,按肉牛价格算养殖户肯定不同意啊!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5
2025-03-28 13:25

保险公司挣的是保险费,不能占有当事人财产!

万事如意

万事如意

5
2025-03-28 14:34

先查查这货是不是养牛户

文武之道

文武之道

5
2025-03-28 12:26

实际中确实有很多这种情况,其实就是内心想占人便宜。

伊梵angel 回复 03-29 20:44
在中国有人能占到保险公司的便宜吗?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5
2025-03-28 12:32

还没赔牛的培训费,牛的房租费

收割机

收割机

5
2025-03-28 14:59

要看赔的钱是不是按活牛的价格来赔,15000是活牛的价格那应该让人把牛拉走,如果活牛价格比15000高,那这个死牛还直拉不走,哪怕活牛只值16000,牛主不愿意的话可以说这头牛要25000才卖,你想拉走就再给一万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5
2025-03-28 10:42

啊?赔偿15000,完了牛你拿走,牛肉卖20000,你保险公司相当于一分没赔,还挣了5000

奔跑的蜗牛

奔跑的蜗牛

5
2025-03-28 11:04

如果在别人家门口或乡道上撞的,那就是车全责!牛值一万五,车主赔一万五,如果车主拿走死牛,卖一万五,那车主啥损失都没有,车主全责的意义在哪里?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5
2025-03-28 12:19

人撞死了,有丧葬费赔给,所以死者家属可自行处理,受害者家属可以不要丧葬费由造事方处理

随风

随风

5
2025-03-28 13:18

个人也认为既然是你的牛跑到马路上给撞死的,而且人家和你协商好的按市场价全额赔偿了,牛就不属于你的了。别说什么撞死人,那人和牛不一样。姐果谁把自当畜生那就当我没说

伊梵angel 回复 03-29 20:42
赔偿是撞死牛的钱不是买牛的钱,你要拉走就再配买牛的钱就行了,

用户58xxx28

用户58xxx28

5
2025-03-29 12:01

和人做比较是错误的。应该视为两车相撞,牛死亡相当于车辆报废。保险公司按保额(市价)赔偿后,会把残车拖走回收。所以牛的尸体归保险公司。

用户58xxx28 回复 03-29 20:41
你这就是耍无赖,只能报警处理…他这种正常情况就是报废车赔的钱去买新车,市价赔的牛去买新牛。

微笑 回复 用户58xxx28 03-30 02:52
你看你说的,我说的不是事实吗?,你去网上搜搜或者去网上找律师咨询下。牛被撞死了,交警来了,你全责,牛主人说牛不卖,就要赔偿款,你看看这赔偿款是不是差不多一头牛的价格一般还比活牛贵呢。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
2025-03-29 13:38

一万五想买头牛,做梦

孙三龙555

孙三龙555

5
2025-03-30 09:07

牛和人咋比啊,牛是人的财产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5
2025-03-29 11:49

赔偿金不是买卖的金钱!所以不能拉走牛!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5
2025-03-29 19:54

[裂开]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5
2025-03-28 12:22

牛都碰瓷了?

青春无悔

青春无悔

4
2025-03-28 10:04

如果在西藏,内蒙古撞死只牛,小的倾家荡产,重的连命也没有,还想拉走牛的尸体

海草二哥 回复 03-28 10:50
一般都是车留下,人家负责送到车站,有的还给买票回家[滑稽笑]

千涯秋色

千涯秋色

4
2025-03-28 14:24

假如 假如撞死的是人 保险公司赔完钱也把死人拉走吗?

玉面书生

玉面书生

4
2025-03-28 12:09

那天偶然看到哈萨克斯坦的,牲口在路上的比较多,如果出现这个情况是赔付后拉走。

Jon

Jon

4
2025-03-28 10:33

你去新青藏看看,那边那边马牛羊都是在大街上晃悠,你撞一个看看,你那车还是你的不。

至上温情

至上温情

4
2025-03-28 12:47

个人觉得车主不能获得牛尸体,保险公司可以获得一半牛,农户获得一半牛

相逢是缘

相逢是缘

4
2025-03-29 22:28

如果这头牛价值一万五赔偿一万五,牛就该属于保险公司,如果只赔偿一万,牛得归牛主人!

无悔今生

无悔今生

4
2025-03-28 23:10

这就是一篇胡说八道的文章,遇到牛没鸣笛示警?拿人和动物比?除人之外所有东西都可定价,用价格赔偿。赔偿后都可以收回,

用户15xxx42

用户15xxx42

4
2025-03-28 15:54

牛主人偷换概念了。人,是家庭成员社会成员,而牛不是。假如牛天天跟你睡一床且有证据能证明,牛,你可以拉走。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4
2025-03-30 23:02

这要看发生在哪儿,如果发生在河南那就很正常了。

平安

平安

4
2025-03-28 20:01

牛如果是定全损,牛也带走;只是赔偿,牛当归养户[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怒风

怒风

4
2025-03-30 11:39

除了高速和铁路,市区这些地方,其它道路车都是要让牲口的

冇须有型

冇须有型

4
2025-03-28 21:10

是物不是人

逢年好大雪

逢年好大雪

4
2025-03-28 19:36

偷换概念,人和牛能一样吗?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4
2025-03-30 18:16

15000能买一头牛?牛肉价多少?猪肉价格多少,一只猪300斤。牛多重!

冬天里的一把火

冬天里的一把火

4
2025-03-28 18:36

民法典呢?

少时曾攻经史 回复 03-29 16:37
之前好像看到过案子,法院判的不能拿走。因为是赔偿,不是买卖。

宁致

宁致

4
2025-03-29 20:27

说嫩多反求?农民就是想得钱又要牛,就把他没法了吗?

摩丝密码

摩丝密码

4
2025-03-30 02:59

牛是劳动产品。从出生到成年都是劳动的。这也得要年份这就跟你撞了出租车一样。都是要赔偿的。

牛马双铭

牛马双铭

4
2025-03-28 15:27

参照山东临沂案和吉林案,根据《民法典》第1184条,“侵权赔偿仅补偿财产损失,不转移所有权。”即使按市场价全额赔偿,农户仍保有牛尸体处置权。 注意,是“赔偿”!在未明确约定残值的情况下,牛尸体归农户所有,因侵权赔偿不转移所有权。 其实,按“协商优先”原则,双方可协商赔偿金额是否包含残值,并书面约定牛尸体归属。若协商未果,法院将根据《民法典》和保险合同条款,判断赔偿性质(补偿或购买)及残值处理方式。若保险合同明确约定残值归属,或赔偿时已扣除残值金额,则保险公司可拉走牛尸体。 《风险提示》:司机或保险公司应在赔偿前明确协商残值处理,避免后续纠纷。

青龙王

青龙王

4
2025-03-28 11:42

撞废了拉粪车,赔完了不知道那车保险公司要不?毕竟是买断了[滑稽笑][哭笑不得]

老头

老头

3
2025-03-28 13:31

牛尸可以不拉走,但牛主必须要将牛安葬一一因为牛主是把牛当人看的,且保险公司是按牛的市值赔付的。市值包括牛的功能

洲平哥 回复 03-28 13:49
说市值是吧!你把他家的牛撞死了,影响了他耕地,拉货!这地里的损失怎么赔?

老头 回复 洲平哥 03-28 15:20
鸡生蛋,蛋孵鸡,再鸡生蛋……是吧?拿到赔牛钱去买牛也不会吗?牛是哪来的?

枫丹白露

枫丹白露

3
2025-03-28 12:38

看这个赔偿款是市场一头活牛的价格么?如果是就等于买了牛了,如果低于这个价格主人把牛肉卖了还能赚一部分钱。

天刀落花

天刀落花

3
2025-03-28 12:43

偷换概念,牛和人不一样,牛肉可以吃

暮雨辰雪 回复 03-28 13:13
人还能卖给医院呢!

石裕华

石裕华

3
2025-03-29 16:54

如果牛没死也没受伤,车子被撞坏了怎么处理

微笑 回复 03-29 18:22
在农村牛是有路权的。在乡县也有。

面壁计划

面壁计划

2
2025-03-31 11:38

你这是根本分不清什么是主责次责,与文中撞死牛的事件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儿

7286

7286

2
2025-03-28 12:35

农户瞎怼撞死人和撞死牛性质不一样,牛可以定性为商品,无心毁坏商品照价赔偿,商品给毁坏商品的人,农户是借机占便宜

7286 回复 03-28 15:41
抬杠呢,让你吃一次同样的亏就明白了

7286 回复 03-28 15:42
花钱买下来也不是不可以[呲牙笑]

從_鈊開始

從_鈊開始

1
2025-03-31 03:16

我接触过电力按装,地拉线有好几种按装方法,比如迎风拉,抗风拉,角力拉,过路拉等等,可见我是相当熟悉流程的人吧。你说的牛或人因拉线被电死,这种机率就象中大奖一样的缥缈,我不敢说绝对没有,但真的没有见过。如果你稍了解安装流程和工作要求,你就不会这么嘴一张就说拉线可以电死人,拉线的包箍离电线是有安全距离的。之所以说会电死人,电力部门也不辟谣,是不想有小孩子在拉线上攀爬玩耍,也避免有人偷盗。

上届校花

上届校花

拈朵微笑的花 想一番人世变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