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宁德回复投资者说不是自己的电池,自媒体开始给比亚迪泼脏水。今天比亚迪回复称只

王石头啊 2025-04-03 15:46:07

昨天宁德回复投资者说不是自己的电池,自媒体开始给比亚迪泼脏水。

今天比亚迪回复称只提供了小米汽车的电芯,小米自己组装电池包pack,自媒体又开始炸了,说是小米组装的问题,车不安全。

前两年雷克萨斯LM在高速碰撞水泥栏起火,造成1死2伤这事儿,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

百万豪车,燃油车,高速碰撞不照样会起火,这是电池或者某辆车的问题吗?

这显然是物理定律好吧,谁都不能保证百公里时速碰撞后车不会起火,更何况是撞在水泥栏上。

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燃油车或许烧得慢点,还可以把火盖灭,新能源车就不一定了。智驾数码团比亚迪称只提供了小米汽车的电芯比亚迪称电池包是小米自己组装的

这个不是新能源或者电池的事,是所谓的“智驾”逻辑问题,有些车企夸大智驾,加上不清醒的司机造成的恶果。之前看到有报道说小米有“施工避让”功能,但根据事故调查数据,临近施工改道路口了车子还是以116公里行驶,到接近路口事故发生两秒前司机介入操作时才降到96公里每小时,这时任何司机都避免不了事故!

2 阅读:40530

评论列表

七山

七山

184
2025-04-03 17:06

出来拿钱洗地了

水龙吟 回复 04-09 06:35
你是一点没看前面的评论就来了啊。。。去看看吧,别随意乱插话。。。

用户16xxx81 回复 04-07 18:34
识别个屁;就这种快速移动,和零时标识牌随机变化,根本无法识别。你自己去看看国家规定的l2驾驶标准再说。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46
2025-04-03 21:10

果然是组装的!又省不少钱给米粉!小米良心!

用户10xxx11 回复 04-04 20:54
以前是为发烧而生,现在是为燃烧而生

丁建华 回复 04-05 09:58
你这评论就不公平了,这速度,纯电车那家敢说不着火?

笑得多合群

笑得多合群

100
2025-04-03 21:47

组装一下又省成本了,果然性价比高

用户21xxx48

用户21xxx48

99
2025-04-03 22:49

为了不赚钱交朋友,雷太君自己组装电池包,费煞苦心啊

心如止水 回复 04-05 08:59
不赚钱只交朋友,朋友多了身价自然就高了。

用户12xxx21 回复 04-05 10:14
股市高抛,低吸了解下。[狗头]

葫芦娃

葫芦娃

97
2025-04-03 23:22

原来成本是这样控制的,怪不得小米质量这么差,全是偷工减料

蜂眼视界 回复 04-05 13:34
我觉得你侮辱了狗

老两口具体 回复 蜂眼视界 04-05 15:53
有道理,有道理

Focus

Focus

70
2025-04-03 22:29

本来就不关比亚迪的事。你们自己造的车,哪有怪供应商的道理,要这样说,应该怪螺丝钉厂家,钢铁厂家,还有锂矿。

天外有天 回复 04-05 13:44
尽管小米法务很努力了,但我在抖音上见过十几起SU7起火,这叫很少?

韦爵爷 回复 04-05 12:54
跟供应商肯定没有关系,不过后果能影响供应商,就好比特斯拉用宁德和小米电车,供应商都会宣传特斯拉用他们的电车,一旦出事,都想撇清关系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65
2025-04-03 21:41

智驾第一梯队就这?

倪组富 回复 04-05 15:12
明明谎话连篇,居然自封“实事求是”,脸呢?[得瑟]

实事求是 回复 04-05 15:03
眼睛不好用就捐了吧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52
2025-04-03 21:38

比亚迪车燃烧的最多,大家可以上网搜一下!

老两口具体 回复 04-05 12:17
这个得确。虽然拉几米为了多赚钱奥自己组装电池包,但烧德比亚迪电芯啊那个铁外壳又烧不起,比亚迪难逃责任

用户10xxx15 回复 04-05 08:29
格力汽车没有燃烧过,是不是全球最安全的汽车是格力汽车?

Rota

Rota

47
2025-04-03 21:56

真是石头不开窍,这是智驾。你智驾不够强,就不要神吹智驾。

冬眠之熊 回复 04-04 20:16
所以发布会上瞎吹就不用负责了是吧?

ouy 回复 04-05 00:00
司机也是秒杀车呀。而不是照样挂了三个。

年华九转

年华九转

45
2025-04-03 23:09

某车喊的智驾,结果连主动刹车都失效。

奕知道 回复 04-04 16:28
你说的是这个?

sherr-y 回复 奕知道 04-05 00:10
别硬黑,不然会遭天打雷劈的,这车非智驾版本,

369258

369258

40
2025-04-03 21:55

狂吹磷酸铁锂比三元锂安全,不燃爆只冒烟的神车水军怎么不见了。

┌唯爱 L1丶 回复 04-04 08:39
小米舒七不是宣传用的三元里么??这也能喷?

用户13xxx42 回复 04-04 09:34
抛开剂量谈安全就是耍流氓,偷工减料,技术能力不够,生产的电池达不到人家三元锂电池的安全,光靠水军也掩盖不了自燃大量发生的事实

草样年华

草样年华

39
2025-04-03 23:25

那你就不要用比亚迪的电池不就完了,人家各种规格的安全性不同,你非要选自己为了成本降低标准。

亗叾仺吂乬ζั͡ޓއއއ宗. 回复 04-04 02:37
电芯是小米找厂商定做的,至于设计缺陷和安全测试以及装配工艺都是小米自己搞的,谁批发原材料后还管过期不过期,只能保证给你的都是合格品而不是假冒伪劣产品。小米自己不测试安全问题不能让别人背锅,下次的产品要把设计师,工程师放到第一位,自己去测试自己搞出来的东西,你看他们会做饭到不会?

奔跑的人品

奔跑的人品

36
2025-04-03 20:51

才22年的事,我还以为都忘了

奇哥

奇哥

34
2025-04-03 22:13

天天洗

夜玄

夜玄

34
2025-04-04 01:14

雷军有什么?雷军有钱,钱搞定一切被和谐,雷军就是这么操作的,不停地软文视频洗脑耍猴,不停地限制网上言论,听说有帮手网上骚瑶谩骂攻击个人,然后个人就不能正常言论了,个人也烦了,然后网上就称霸了,以后没人了解小米了,雷军同时投资上百媒体,每天不停搞事,而我的账号被雷军封了,小米核心技术:组装、贴牌,纯属美资打手,挤压国内供应链利润,美其名曰:为消费者着想,实际每年分红送钱不少给犹太股东(财富不留国内)。这是犹太资本的惯常手法,一坨屎也要洗脑成黄金锭。雷军像极了小日本人,让我想起台湾当局那些领导人,个个的祖籍都是小日本的,潜伏的够深,遍布各行各业!雨田君者 知小礼而无大义 拘小节而无大德 重末节而轻廉耻 畏威而不怀德 强必盗寇 弱必卑伏!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3
2025-04-04 11:16

猴王自己弄的劣质电池

网评人生

网评人生

30
2025-04-03 22:24

电车碰撞起火很正常,但是要给乘客流出逃生时间,刀片电池的意义就在这里!

侠客

侠客

28
2025-04-04 11:13

不是说电池带装甲吗,涂一层西瓜从六楼掉下来都没坏[静静吃瓜][静静吃瓜],这纯粹是偷换概念,外边没坏里面粉碎了,有啥意义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25
2025-04-04 00:55

重点,说重点,雷克萨斯没有智驾,不可能自动减速,小米su7可是有智驾,发布时可是说能够检测到障碍物自动减速刹停。两回事,没有可比性。若果宣传没有智驾,那就和雷克萨斯一样,具有可比性。

柏拉图的癫狂

柏拉图的癫狂

18
2025-04-04 05:46

燃油车的厂商可没吹牛逼说着火只向下着!也没给自己门把手上专利! 😇

changtianyou

changtianyou

15
2025-04-04 18:07

一个正常企业谁会投资那么多媒体!

菩提

菩提

15
2025-04-04 04:40

某品牌的产品特点:仿造的大品牌外观,模仿别人的技术或者盗用,用最差的材料进行组装,吹最牛的数据和性价比!产品质量那是维修部的事情!

耿睿智

耿睿智

15
2025-04-04 13:18

小米字研电池

做人得厚道

做人得厚道

15
2025-04-04 13:17

小米的核心是刹不住。

汤先生

汤先生

14
2025-04-04 10:20

小米一直都是搞营销的,就是喜欢打擦边球,养着大批水军,满世界碰瓷,一点都不像其他企业勇于面对,我认识的所有人里面没有一个是用小米,一说到小米,大家都觉得恶心,他的形象太垃圾了。

蔚蓝天空月光如水

蔚蓝天空月光如水

14
2025-04-04 07:51

小米杂货铺的东西好比班里的刚及格的学生,够用,但跟优秀还差了一大截。但不得不佩服雷总的整合能力那是一流的。合纵连横就能搞出来。

光耀太阳 回复 04-05 00:32
小米的东西够用个屁,胡乱拼凑,一点都不稳定,买这车就是跟自己赌命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2
2025-04-04 17:42

小米创新,仅仅外观,还是抄别人的,啥东西都是买买买,组组组!然后就是花点小钱,请些这些小学毕业的,天天写!🐄🐄🐄🐄🐄🐄🐄🐄🐄🐄🐄

污水处理工

污水处理工

11
2025-04-03 23:02

雷车好歹还救出了几个人,只死了一个,这,好家伙,一下送走仨。跟玛莎拉蒂撞宝马有一拼

嗯嗯嗯 回复 04-04 08:36
那是撞的还不够严重

苍穹 回复 04-04 08:47
前两年大众电车撞收费站隔离墩瞬间爆燃,车上4个人全部烧死。

用户58xxx59

用户58xxx59

11
2025-04-04 08:27

以前吹牛逼说小米的电池倒置安全,现在还不是一样着火

111

111

10
2025-04-04 10:18

雷克萨斯是车门变形打不开吧?电车自动锁死和那不一样,也太恶心了

佛搂米

佛搂米

10
2025-04-04 11:20

请把去年攻击别品牌车的手段用在小米车上。我就信雷军一次

淘白菜

淘白菜

9
2025-04-04 08:08

傻子才买这种不靠谱的车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9
2025-04-03 22:50

合资车不允许查清楚怎么起的火,油车不允许查清楚是加的谁家油。

随风飞舞的胖子

随风飞舞的胖子

9
2025-04-04 10:32

主打一个,一家不好过,大家都别想好过,一起拖下水,埋了几年的都给你挖出来。

人生,没有如果

人生,没有如果

9
2025-04-04 13:40

那么大流量出事难道不反噬

清风-熊

清风-熊

8
2025-04-03 23:47

赛力斯m7车主应该庆幸,同样是120公里撞,赛力斯的支架给他减速到位了,要不然。看看小米SU7吧。免费给你烧成灰。只需要买个骨灰盒,多可怕。

亗叾仺吂乬ζั͡ޓއއއ宗.

亗叾仺吂乬ζั͡ޓއއއ宗.

8
2025-04-04 02:46

换做我是小米高层,直接每人500万,并赔偿车主购车款的3倍,这才叫抚恤金,对社会面上已售的车辆,全部召回,对车主影响使用车辆期间按照支出实际费用+5000补偿车主。在此期间把安全缺陷设计缺陷测试完毕之后酌情处理智驾问题,测试阶段要对已购车主公开展示,有可能的话再每个地区开展4S店售后技工开展城市车友试驾会,让社会面和车友媒体共同见证

用户12xxx37

用户12xxx37

8
2025-04-03 23:18

大众那个高速口碰撞起火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8
2025-04-04 11:34

呃,很显然,没有电芯的电池包是不会爆燃的,没有组装的电芯依然有可能爆燃,所以还是电芯的问题[滑稽笑]

叶凡

叶凡

8
2025-04-04 23:39

宣传时智驾无敌,几秒加速破百,遇到障碍物几秒制停,现在成为了年轻人的最后一台车,智驾超速碰撞爆燃归西,一步到位,赞!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7
2025-04-04 10:45

不用刀片电池。

实话呆猫

实话呆猫

7
2025-04-04 10:32

把所有电车都进行相同情况测试,正面撞击水泥墩子,看看哪家的不着火,让咱知道电车产品到底哪家值得信赖

永恒

永恒

7
2025-04-04 14:55

不是 哥们 这个上个绿化带就着火了?🔥🔥还有理? 这图现在含金量还在升高

用户37xxx04

用户37xxx04

6
2025-04-04 06:32

电芯难道就不是电池了吗?那我们的手机电池是不是只能叫手机电芯了…

鹰击

鹰击

6
2025-04-04 00:49

大板车最好:路感清晰、劈弯无侧倾、绝无自燃。

成林十八木

成林十八木

5
2025-04-04 07:30

3人救出2 和3人全没了,能一样啊。

UC大砖家

UC大砖家

5
2025-04-04 07:06

宁德撇清,比亚迪甩锅,难道你们的电池不燃烧?

qiuyusui

qiuyusui

5
2025-04-04 06:14

《AB柱没断,挡风玻璃没碎,车门打开,车窗降下,车高速撞击没着火,第一次做车不会偷工减料,好车,下辈子还买》

fu00021

fu00021

5
2025-04-04 00:40

以前政府打击医闹是很有成效的!!但现在一定要打击车闹,某些死者家属在黑暗势力操纵下妄想靠舆论发酵道德绑架来耍无赖变成车闹就想敲诈车企一大笔钱。

萝卜兔 回复 04-04 13:27
为什么要打击呢,医疗是国家对社会的福利[静静吃瓜] 车企是吗[静静吃瓜] 而且医疗也不会跟你吹什么135保命, 医院大门备用电池, 什么全国noa智能医疗[静静吃瓜] 出事就一个都不生效[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怎么吹出去的牛 自己吃回去呀 别让别人帮你塞[开怀大笑]

潦倒歲月

潦倒歲月

4
2025-04-04 00:54

第一次造车都不懂偷工减料太良心了,宣传用大厂良心配置,现在用组装便宜货。米粉:相信雷总,相信小米良心企业。[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脸都打肿

阿哈

阿哈

4
2025-04-03 23:54

大概率是某迪,安全性有待评价

龙爷

龙爷

4
2025-04-04 14:43

宁德比亚迪明显是单纯推卸,如果是物理极限不是质量问题着火爆炸都是正常的,毕竟人倒霉的时候走路都能摔死,正确看待即可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4
2025-04-03 23:55

小米自研????

gtgvg

gtgvg

4
2025-04-03 23:45

电池不是自研的?差评!

8529578

8529578

4
2025-04-04 10:20

大哥,打着豪车牌子的电车都是杂牌子,谁关注[捂脸哭]

5号电台

5号电台

3
2025-04-04 07:22

再这样吹电池起火估计接下去新能源要熄火!人心惶惶的

红色印记

红色印记

3
2025-04-04 08:01

同样三个人 一死二伤 和三死能一样吗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3
2025-04-04 11:05

博主继续洗,燃油车最起码还有两个活的,这个根本没机会救援

zmh

zmh

3
2025-04-04 01:17

所谓遥遥领先的m7m9高速撞了还起火呢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3
2025-04-04 16:33

byd的刀片电池本来就骗了大家。它做试验只是单片。但是实际装车是几十片上车,量变引发质变

用户10xxx15 回复 04-05 08:34
这个和刀片电池有毛关系?你和大酒店在同一个市场买同一种菜,人家酒店做出来美味佳肴,你做出来的难吃,你怪酒店的菜不好吃?

梦里花落

梦里花落

3
2025-04-04 02:24

车主买车前关心下电池包封装质量会死吗?买个电车只看品牌,颜值,速度是真的有什么大病。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
2025-04-05 01:12

人家燃油车烧了,赔了,你的电车烧了,我没有任何责任。不赔也就不赔了,人家也不敢要了,谁让你粉丝群体牛逼啊,都网暴到人家头上了,人家一个普通人哪敢给你这么大资本家论长短,何况你还养了这么多狗。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3
2025-04-04 07:31

我早跳出坑了,只配给阿三用的东西。

丁浩然

丁浩然

3
2025-04-05 00:24

车好不好看保费就知道了,不要扯那么多蛋。再洗白也没用。

De1ebany

De1ebany

3
2025-04-05 00:21

你们怎么可以这样,明明不赚钱还亏钱卖手机卖车给你们,你们恩情没还完就算了还骂人家,太坏了吧[doge]

Mayflower般若金刚

Mayflower般若金刚

3
2025-04-04 14:38

搞全民智驾的是比亚迪,把自燃放到字典的是比亚迪,提供电池的是比亚迪,为啥受伤的是小米?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4-05 00:30

渣米,山寨其外败絮其中,祸国殃民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3
2025-04-05 07:34

我买一个小米扫地机,几个月就坏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04-05 07:13

粗粮苏7,智障第一!

乐山矶的狼

乐山矶的狼

3
2025-04-04 08:06

锅甩不出去只能自己硬接了

zoo

zoo

2
2025-04-04 12:18

可以把电池包安装在车顶,一旦碰撞发生了立即把电池包弹射到一百米外这样自己的就不会燃烧了😂,但是又有个小问题燃烧的电池包可能会砸到引燃别人😅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2
2025-04-04 11:47

今后买车只买交强险就行了。反正撞车后可以找车厂家赔钱,没必要浪费商业险的钱!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4-04 15:00

没办法。组装更有性价比。买整包。成本贵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4-04 23:10

早就说过,这就是一个资本骗局。所谓的高科技电车,前身都是什么江淮金杯之类连个车壳都造不好的车企,摇身一变就成高科技了。有本事让电车去参加个赛车或者拉力赛啊,最起码你得做个碰撞测试啊。其实就是一群死骗子,移动棺材盒你值得拥有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4-04 05:39

还是买有车吧?电车真不安全

寒山Z328

寒山Z328

2
2025-04-04 00:39

拿个例当普遍现象?路上这么多新能源车,每天撞车的不在少数,自燃的能有几辆?

你早就知道

你早就知道

2
2025-04-04 07:02

这小米不得给你辆su58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2
2025-04-04 19:26

我记的那百万豪华雷克萨斯大商务出的那事故。

( ̄. ̄メ)

( ̄. ̄メ)

2
2025-04-04 02:14

组装,真自研

二球

二球

2
2025-04-05 12:25

雷克萨斯门没解锁还是有问题呀,难道小米的车门不解锁就是没问题?

王子

王子

2
2025-04-05 10:43

电动轿车车技术还不是很成熟,自燃,充电时有人被电死都是正常事故,要想避免悲剧发生,入手还要再等等

沧海

沧海

2
2025-04-04 12:30

燃油车还有生存几率,电车呢?

晴天

晴天

2
2025-04-04 13:44

。。。

远有多远

远有多远

2
2025-04-05 14:41

别洗了,组装的问题!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4-04 13:18

雷狗不破产不可以平民愤

根哥

根哥

2
2025-04-04 04:26

雷车也是混动,不是单纯的油车

着急不过胜

着急不过胜

2
2025-04-04 01:13

看到不知道第几遍洗地的

布要碧莲的呕霉驰名双标

布要碧莲的呕霉驰名双标

2
2025-04-04 08:17

比亚迪说的没错,人家是字研的。

我们不一样

我们不一样

2
2025-04-05 07:13

所以说,吹的多安全,不过是骗人的。

南风北吹

南风北吹

2
2025-04-04 11:33

国人当自强,只要不双标,怎么追责都可以。斯人已逝,理性面对!不要被网络喷子绑架。

户外露营

户外露营

2
2025-04-04 10:30

不省钱 要不然怎么赚钱

不想当和尚的和尚

不想当和尚的和尚

2
2025-04-04 11:49

最近小米太火,流量太大,那些同行都羡慕死了,这个时候出来点事情,不搞你什么时候搞

寂寞乞丐

寂寞乞丐

2
2025-04-04 14:06

这事小米如果赔了,毁了整个车圈,估计被人群殴。智驾只是辅助,还是自己多专心开车。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2
2025-04-05 00:26

拆解确认是自己组装的电池包,新能源电池包国标碰撞后5分钟内不能起火

用户50xxx48

用户50xxx48

2
2025-04-05 07:15

最佩服雷军的是广告,每个产品广告都打的好好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2
2025-04-05 07:26

雷车可不是瞬间起火,有人被救出来

吹吹水

吹吹水

2
2025-04-04 23:42

驾驶员有问题

华钻金刚石工具

华钻金刚石工具

2
2025-04-04 19:27

真的很无语,人家本来用的就是比亚迪的电池,去问宁德时代也是醉了。

钱超重

钱超重

2
2025-04-05 01:12

就是就是,粗粮自己都说自研,怎么出了事就找BYD?

军哥

军哥

2025-04-05 20:39

实际应该智能减速了,可是垃圾智驾就没有这个算法

不踢球

不踢球

2025-04-05 12:40

记错了[笑着哭],按照他们的逻辑,在司机接管之前智驾本应检测到施工路段情况主动降速到可避让速度。

王石头啊

王石头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