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中一语惊人:“大陆现在围岛,已经跟台湾没有关系了!“他认为:“大陆现在把台湾

笔杆和腰杆一样硬 2025-04-07 00:28:19

张亚中一语惊人:

“大陆现在围岛,已经跟台湾没有关系了!“

他认为:“大陆现在把台湾当作一个饵,只要美国敢派航母、军舰来帮助台湾,那大陆就在这个海域上跟他一决胜负!”

他分析道:“第一美国不敢过来;第二大陆等他过来,只要把他击败,美国就基本退出了东亚势力范围,甚至世界霸权由此易手。“

最后,张亚中得出结论:大陆现在围岛,已经跟台湾越来越没有关系了,因为大陆只要搞定了美国,就可以通过交易把台湾解决掉。

因此,张亚中认为:“如今围台军演已经常态化,美国渐渐默不作声,他已经默许台海是大陆的势力范围了。台湾对此毫无警觉,依然把自己的经济与安全交给美国,实在是愚不可及!”

对于张亚中的观点,大家怎么看?

朝鲜战争一一立国之战。 中印战争一一稳国之战。 现在一一一强国之战

13 阅读:227142

评论列表

用户34xxx08

用户34xxx08

705
2025-04-07 11:09

大陆中央政府做的事,不是他人随便理解的,我们坚决支持祖国统一事业。

明天会更好 回复 04-17 12:23
你算清醒的,赞一下

letitbe 回复 04-20 00:52
对的

用户18xxx08

用户18xxx08

386
2025-04-07 12:22

本人认同张校长的观点有高度和深度。

用户10xxx26 回复 04-13 11:46
前几年我都是这么想 一定要跟美国决战 跟日本韩国菲律宾有什么用 这些只是代理战

letitbe 回复 用户10xxx26 04-20 00:55
现在美国还有胆量跟中国决一死战的勇气吗?

夜猫

夜猫

236
2025-04-07 13:34

围点打援。中国是全世界阳谋主师爷

闲谈轶事 回复 04-20 05:05
哎呀 我哪迷人的老祖宗啊

夜猫 回复 04-14 09:04
你问错了,你应该问我方言是怎么发出来的哈哈哈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188
2025-04-07 13:34

大陆己经下定决心要硬杠老美,只是想要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不然怎么能让自己破茧成蝶

山石 回复 04-07 17:28
[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拍手][拍手][拍手][拍手]

海畔阳光 回复 04-14 02:25
干大事者,顺势而为,三个必备:必顺应民心,必扛着正义大旗,必出师有名。

太阳雨

太阳雨

128
2025-04-07 13:47

习惯成自然,突然有一天,台湾老百姓早上开门出来,满街都是解放军,五星红旗在台湾上空迎风飘扬,不知不觉中台湾回归祖国。[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

用户10xxx87 回复 04-07 15:56
一切都有可能

Y-zxl

Y-zxl

107
2025-04-07 12:33

只有打回来的才是自己的!

异乡人 回复 04-08 16:40
看来对日本去雄化还不够,得继续加强

用户10xxx62 回复 04-20 03:02
但是日本老百姓和以前一样 得认真流血

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

88
2025-04-07 14:05

这家伙居然看透了我们想围点打援?不可原谅,居然还说出来,真不是个东西!!!

狮子 回复 04-07 20:07
自古阳谋无惧

谢永恩57号 回复 04-12 22:34
解放军历来围点打援都很成功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82
2025-04-07 13:49

正解!昔日台湾是美国的筹码,弃子劫材,今天台湾是大陆的筹码,鱼钩,漫漫长线放眼量,一朝勾在心窝尖!等着你来

有你不遗憾

有你不遗憾

77
2025-04-07 14:54

台湾必定是武统!一是民进党不会甘心失败放权,二是大陆即使和统收回台湾,台独分子不被彻底清除台湾不可能安宁!所以,武统是唯一选项!!!

星辰大海 回复 04-19 12:30
小丑而已台湾,中国目标是干美国,让美国先动手,外交官都说明了,中国已准备好全方位战争了,就是变相对美宣战了

安逸 回复 星辰大海 04-25 12:53
首先中美都不希望动手,到了万不得已肯定会交战。其次即使发生冲突也只是日韩作为棋子。 其次我们围而不打 不排除突击上岛点杀赖德清的可能。 还有就是常态化围岛时间比了形成固有模式,米国默不默许也就都那样了。

沉默是-牛

沉默是-牛

76
2025-04-07 13:19

五千年中华智慧,能领略一二的都是牛气冲天的人!

用户10xxx62 回复 04-20 03:04
本事咱们有 态度咱们有 决心咱们有 确实想看看对方是什么货色了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71
2025-04-07 13:37

中国太需要一战立威了,否则周边屑小都不知道姓啥了,特别是日韩菲越印,先把他的主子打一顿,看他们还敢炸毛不?

伴君常开花 一朵 回复 04-21 00:29
先拉你去打

佛搂米

佛搂米

57
2025-04-07 13:11

围台湾,打美日韩菲

江山伟大 回复 04-07 21:57
后三个根本不在眼睛

明月当空友谊常在

明月当空友谊常在

51
2025-04-07 11:36

看趟着看

梦成

梦成

51
2025-04-07 14:30

好希望台湾被统一,越快越好,从小孩听伟人一定解放台湾到现在都到花甲了,虽然是一个农民,但希望有生之年看到统一。

用户16xxx51 回复 04-07 21:38
统一任重道远啊,还有琉球呢

方方正正

方方正正

47
2025-04-07 14:35

张亚中是中国人,所以有中国人的智慧

lk

lk

46
2025-04-07 14:37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45
2025-04-07 13:14

非常认同

小布

小布

42
2025-04-07 13:25

我都等不及想五一过去旅游了

zknewhuman

zknewhuman

41
2025-04-07 13:57

看的透彻!

cyt

cyt

39
2025-04-07 13:50

围点打援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35
2025-04-07 15:10

我们看问题就是抓主要矛盾,台海战势根本是美国介入,我们打倒美国问题就解决了。

LG

LG

28
2025-04-24 17:53

回看历史,看来这场战争是打定,而且是必胜的,有想法的家族可以作动员了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28
2025-04-07 14:51

抛光美债,修建红旗路新长城。利用台湾牌,站在道义的最高点灭掉所有敌对国家!!!

小Y

小Y

25
2025-04-07 16:39

第二军事强国想变成第一军事强国,光靠发展就行么?不打一架怎么行?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1
2025-04-07 14:18

大陆的强势围台军演,已经是向美国等域外势力摆出决战的架势,就看美国和西方国家如何反应!一旦时机成熟,随时可以向美和台独宣战!

身上每块肉都有它自己的脾气

身上每块肉都有它自己的脾气

21
2025-04-23 15:04

越南战争

用户55xxx42

用户55xxx42

20
2025-04-07 17:10

口袋阵法,引鳖入瓮!

碔砆

碔砆

18
2025-04-07 16:52

围点打援,解放军的经典战术。

简解

简解

15
2025-04-07 15:31

围点打援,打击目标不是点而是援

木头样子

木头样子

15
2025-04-07 15:44

正确。打不打只看孩子乖不乖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4
2025-04-07 15:22

理智

微笑有约

微笑有约

14
2025-04-07 15:42

张的观点很有道理

书签

书签

13
2025-04-07 15:03

事实是台湾一直是饵[滑稽笑]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3
2025-04-07 14:09

绝对认同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3
2025-04-07 15:43

有一点那个意思。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3
2025-04-07 21:23

说对一半,就此老美也不会罢休,由此消耗有效精力。台独当局也就与老美抱一团别无选择。

活的踏实

活的踏实

12
2025-04-07 15:21

有道理[点赞][点赞][点赞]

朝南的窗

朝南的窗

12
2025-04-07 14:05

哈哈,跟我想的一样,台湾只是个饵,围台乃阳谋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1
2025-04-07 14:06

中国希望在台海与美国对决,一分胜负这个张说得对。

士彬

士彬

11
2025-04-07 14:46

台湾原本就是犹太改造中国的棋子,这从民国形成时就是犹太布的局。

卢人甲

卢人甲

11
2025-04-07 17:13

这是个″死局″!无解!就算整个北约来!来多少,死多少。

丝丝情深

丝丝情深

11
2025-04-07 19:38

虾扯蛋的砖家

用户11xxx78

用户11xxx78

10
2025-04-07 15:09

不愧是校长看的问题透彻。,就是这个道理,美军过来,不占理,正义在我们这方被我们打残了,军事上失去了优势。世界霸权就成了空话。台湾嘛,就理所当然拿回来了。

天起

天起

10
2025-04-07 13:34

聪明人!

鹘鹰zgp

鹘鹰zgp

10
2025-04-07 13:24

明白人。

hxh

hxh

10
2025-04-07 17:40

围点打援

此处省略三个字

此处省略三个字

10
2025-04-07 15:22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一卷炕席

一卷炕席

10
2025-04-07 15:50

嗯,还算有点眼光,但是不多

蟀哥

蟀哥

10
2025-04-07 19:12

这个说法比较靠谱。

深层次思考

深层次思考

9
2025-04-07 15:35

大国博奕,其它小国小岛尽皆蝼蚁。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8
2025-04-07 15:11

围点打援这招咱玩的可溜了

郝歌歌123

郝歌歌123

8
2025-04-07 15:48

东大必须击败美国,然后复仇日本。重新登顶世界第一。

雅石

雅石

8
2025-04-07 15:57

意想,中美可能直接冲突不?

用户44xxx10

用户44xxx10

8
2025-04-21 13:03

有点道理.把美国航母都吸引过来,就算不打他,每天他消耗维护折损他也耗不起,毕竟咱们在家门口,真打起来一个也跑不了[红脸笑]

战争2013

战争2013

7
2025-04-07 14:54

慢慢地台湾所有人都能看到,美国把台湾彻底放弃了,台湾已经没有外援,成为死地,台湾就该回归了。

D哥 回复 04-07 21:27
台湾没有回归这一说法 是统一

极光云

极光云

7
2025-04-08 00:39

我也是这么想的

初......

初......

7
2025-04-07 15:27

这位先生还是挻清醒的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7
2025-04-07 17:13

高人

东方青龙

东方青龙

7
2025-04-07 17:42

这就是诸葛退兵攒司马,看来的那只鹰还是那只日本鸡了

只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回复 04-21 12:28
老美不来,小日本敢吱一声,敢吱声就从地球上抹去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7
2025-04-07 19:04

美国本来想拿台湾掣肘中国,现在我们慢慢掌握主动权,步步紧逼,台湾反而成了我们拿捏美国人的工具,美国人救不救都难受

棋乐

棋乐

7
2025-04-09 07:31

还算明白

瑜伽

瑜伽

7
2025-04-07 20:45

只要敢打,就会达成协议和交易,比如俄乌,美国还不是卖了乌克兰?台湾一个小岛的筹码有多大?能有乌克兰大吗,起码乌克兰还有欧洲地缘政治,你台湾有啥资本,不堪一击呢!

BLACKBLOCKN

BLACKBLOCKN

7
2025-04-08 09:05

打仗就要选择能打赢,熟悉的战场,而不是让别人扯着鼻子走。

纵横大地

纵横大地

7
2025-04-08 00:26

围点打援!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7
2025-04-08 12:41

马邑之谋的翻版,只是汉朝搞得那次没成功。不过老美也不傻,现在用菲律宾、日本、韩国来填坑,只是有没有效果就天知道了

俄罗斯的Z

俄罗斯的Z

7
2025-04-09 01:34

中国台湾与大陆的统一问题和最大的障碍,实质上就是中美间的问题。把美国搞定了,台湾就是瓮中之鳖。

用户23xxx49

用户23xxx49

7
2025-04-13 19:44

我也想说,我们现在不是真的想收湾湾,是想借湾湾把老美收了

pkhxm168

pkhxm168

7
2025-04-15 07:35

就是这个意思啊

诚实

诚实

7
2025-04-20 20:29

中美有个联合公报,美国在公告中承认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个就是中国对台的底线。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7
2025-04-09 13:31

湾湾就是饵,引诱美军及脚盆鸡的,要打就一起清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6
2025-04-07 14:22

反打台湾牌,时机逐渐成熟。

木木君

木木君

6
2025-04-07 14:45

围台打援,解放军法宝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6
2025-04-07 15:43

这K弟说的好象是回事。

草民

草民

6
2025-04-07 14:19

现在我们已经出牌,就看美国敢不敢跟!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6
2025-04-07 15:26

围而不打,先切断台岛和外界的联系,物质进不去,也出不来,围上个几年,岛内逐步变成农业社会,再也没有和大陆叫板的资格,到时回归就水到渠成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6
2025-04-08 10:07

解放战争的持续,统一台湾,完成中国全面彻底的解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国解放与统一,把台湾攥在手中,不再任其自由蹦哒

雄关漫道真如铁

雄关漫道真如铁

6
2025-04-10 01:26

明白人[点赞]

刻永世爱你的碑

刻永世爱你的碑

6
2025-04-08 11:07

其实台湾,朝韩包括日本及周边小国不过棋子罢了

风月同天

风月同天

6
2025-04-09 06:39

温水煮青蛙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5-04-08 08:59

张先生说对了捉贼先捉王,把美拿下,一群乌合之众就奄奄一熄。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6
2025-04-10 01:37

看了很多新闻,就这个说的在理 擒贼先擒王

ZXW

ZXW

6
2025-04-09 12:04

以台湾为诱饵,钓美国,日本,韩国等,找一个合情合理合法的理由,把这些宿敌干掉,一个新兴的大国必须开疆扩土,一个中兴的大国必须收复国土,一个复兴的大国必报国恨家仇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6
2025-04-21 06:04

不看过程只等结果,

在路上

在路上

6
2025-04-07 21:32

有必要再建几艘先进核潜艇,一艘装一百枚核弹,部署在美英法德附近公海,只要对方使用核武器,必须让他们灭国或者大残[滑稽笑]

用户37xxx27

用户37xxx27

6
2025-04-11 20:44

和我想的一样,他敢拍五条以上航母过来,就应该抓住机会,一次全部击沉,后面就围堵霉国

纳兰䭲沐

纳兰䭲沐

6
2025-04-14 08:28

我们普通老百姓都能看明白的事情 你一个大学教授才明白?

瞌睡虫

瞌睡虫

6
2025-04-07 21:25

说的对,大陆只要搞定了美国,就可以通过交易把台湾解决掉。

用户18xxx59

用户18xxx59

5
2025-04-08 07:35

解放台湾后面就可以解放琉璃和郑和岛。实力允许就同时进行。最好目标远点酒解放澳大利亚更划算。

u谷

u谷

5
2025-04-10 03:59

他的观点跟我一样,如果台湾不够,就把日本韩国拿来当诱饵,打垮美国

黄宏谦

黄宏谦

5
2025-04-13 23:54

围点打援战术

富图土豪

富图土豪

5
2025-04-14 13:41

如果真是诱美深入,这招许多人想不到,有高人智慧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5
2025-04-14 08:39

和平回归、和平统一,都是隐藏余毒、养虎为患,必须一开始就干净彻底的切掉,一劳永逸,不留后患,所以武统才是最佳方式。

草莓味糯米糍粑

草莓味糯米糍粑

5
2025-04-14 10:45

别乱透露。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5
2025-04-19 18:31

台湾原来是我们扔进太平洋的蚯蚓。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
2025-04-19 11:41

围岛看美国态度,要么打我接招,要么躲得远远的,默认台湾被大陆接管!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5-04-21 09:00

自从当年美国把第7舰队横在台湾海峡阻止解放军统一台湾那刻起,就已经不是台湾和大陆内部的事了,那就是美国入侵我台海的问题了!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5
2025-04-21 06:24

这一招好,困台穷台,以台为饵,围点打援。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5
2025-04-20 08:46

这是经典的围点打援兵法!

蓝天

蓝天

5
2025-04-20 08:24

没意思。

麦o子

麦o子

5
2025-04-22 07:29

让小日本弄点动静出来。 灭掉小日本。

未名

未名

5
2025-04-24 21:20

统一后适任首任台湾省省长。

笔杆和腰杆一样硬

笔杆和腰杆一样硬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