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追尾了一辆网约车,负事故全责,结果对方把我给起诉了,向我索赔17天的费用,每天

李志然说 2025-03-12 23:29:33

我追尾了一辆网约车,负事故全责,结果对方把我给起诉了,向我索赔17天的费用,每天400元,总计6800元。这17天的维修时长,谁能信啊?正常3到5天就差不多了。法院调解时提出按每天300元赔偿,毕竟我撞了对方后备箱盖,负全责,维修或换新都行,但对方这也太像讹钱了吧?#万能生活指南#

现在的情况是,对方要求17天的赔偿,我觉得6天比较合理;对方要价一天400元,我认为300元合适,双方争议很大。300元或400元一天倒还勉强能理解,可这17天实在太夸张了,感觉是故意让4S店拖着,这人太不地道了……!

[福]1.咨询及我的想法。今天法院打电话给我,说能帮忙调解,对方起诉索赔6800元,调解后大概在4000 - 5000元左右,这相当于10到12天的赔偿。我了解过,这后备箱盖维修一般3天就能换新,就算等配件,最多7天也就够了。我认为对方太过分,纯粹是在讹人!

[福]2.对方确实是网约车,能起诉我,说明他“两证”齐全,半年收入流水账单也能提供,这我认可,也愿意赔偿,反正我有保险。但关键是对方维修要17天,这哪是修车,简直像在休假吧?

[福]3.现在对方已经起诉,我肯定得应诉,不然就会被强制执行。我绝对不可能同意赔偿17天的费用,而且对方说一天400元纯收入也不太现实,我们这儿网约车没那么高收入。法院也跟我说了,我们这边一天300元是合理价格。要是按7天,一天300元来算,总共2100元,这个我能接受。

大家帮我看看,后备箱盖不管是维修还是换新,大概需要几天时间?对方要6800元明显是狮子大开口,我决定坚决反击,按6天,一天300元,一共1800元,大家觉得这样差不多吗?

我今年一月三十一号出的车祸,比亚迪四s店就修到二月十七号才取到车,估计四s店修车都比较慢吧!只怪你当初不与别人商量停运损失费,现在才后悔晚了,300一天应该跑不脱的,十七天别人有证明也跑不脱,当初有多牛,现在就有多被动。

实际多少天,我比亚迪换过车门,最多不超过10天,定损2天,发配件3-4天,维修1天,喷漆1天,试车2小时的,试玩就能开走了,而且我还是年后高峰期修的车,其实修车根本花不了多少时间的,发配件要的时间长

第一个,专职一天400的不算高,这个基本不用质疑,第二,只要修理厂能出17天的证明,基本没得打,不是你说应该是几天就几天。第三,现在很多人和网约车撞了都抱着侥幸心理不愿意给误工费,这才是关键,如果发生事情过后主动一点,我相信司机不会故意讹你17天,也要想想自己的原因,别老觉得司机讹人,对了,如果车租的,一天100左右的费用是不是这要你承担。

0 阅读:18681

评论列表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39
2025-03-14 00:08

你是跑车的吧

聆聽

聆聽

39
2025-03-14 04:04

给朋友办的案子,他撞得出租,维修停运71天,本来他们协商让朋友给三万停运损失私了,问保险说不赔。我说你让他告就是,找个好律师,有三万多干什么不行。前几天判决刚下来,维修期间出租车借别人车也营运,有收入,所以赔当地平均收入-已获得收入,一天97块多一共6900。保险公司不能证明明确告知不赔营运费,所以保险赔这个钱。朋友最后只被判了68块诉讼费[哭着笑]

聆聽 回复 03-14 12:37
反驳我的打脸不。还有说律师费的,律师不去开庭,代写应诉状和准备文件一共收500。和当初的三万多直接赔了哪个肉疼?

WZG 回复 03-14 17:36
你这个是因为司机在修车期间用别的车营运了,如果没有营运,那还是要赔那么多的,只是保险赔还是个人赔这个就要看法院怎么判了。

苍天有眼儿

苍天有眼儿

37
2025-03-13 14:38

你可以主张法院要对方提供17天未出车的证明,去平台查改车十七天流水,

苍天有眼儿 回复 03-13 21:09
如果你没跑车赔钱没问题,但是维修期间跑车了还要误工费那不是的又当又立吗,没误工还要误工费那不是诈骗吗,你觉得后备箱顶个瘪不能跑车,会修17天车吗

大力神 回复 03-13 20:59
想多了吧,敢上法庭,肯定有备而来的。

Everything is alrigh

Everything is alrigh

36
2025-03-14 07:08

跑不跑车都好,有车的都要懂这个。营运车辆是要赔付停运损失的。

用户43xxx34

用户43xxx34

34
2025-03-13 06:21

4s店修14天正常 车到店里不可能就可这台车修 店里别的车先到的不得修完再修这台啊 我朋友一个门4s店修28天

梓崕 回复 03-14 07:45
反正我有次后车门被撞,需要换,放4S店一个星期,到了就取了~

用户43xxx34 回复 03-14 21:00
看那时候店里忙不忙呗

emmmmmm

emmmmmm

29
2025-03-13 12:16

这种情况保险赔不赔啊,要车主出钱吗?

咸鱼儿 回复 03-14 07:09
营运车误工费,国家支持,保险不赔,车主自己掏腰包赔。

树妖先生 回复 咸鱼儿 03-14 21:27
以前的保险赔,现在的保险贼聪明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27
2025-03-13 10:11

谁叫你不私下解决,硬要别人告你,告你不用时间?我敢说原来他开价不超5天

用户16xxx35 回复 03-14 11:48
现在那个人就是跟你一样的想法,当初不协商解决,觉得有保险,保险是不赔偿营运损失的,现在让人家起诉了才想协商,晚了啊,对方不同意法院也只能依法判决了。

海豹突击队 回复 03-14 13:51
保险不赔不等于肇事者不用赔,撞出租车和网约车都一样

虎哥

虎哥

19
2025-03-14 09:48

99%的私家车司机和营运车发生交通事故,只要负全责的。司机要停运损失费,私家车主都认为是讹人,不肯协商,既然起诉到法院。不管停运17天还是18天,那肯定都是有依据的,没有依据法院也不会支持,你说呢?

代号

代号

18
2025-03-14 01:45

网约车,有办营运证吗?别说车,平台在当地都不一定是合法运营的,只是当地政府装看不见!

石头 回复 03-14 08:05
没证法院都不会受理,既然受理了就说明有证。

代号 回复 石头 03-15 02:26
误工费是不管有没有证的,是根据收入的,但是没证还敢上法院,那就可以向运管举报了。保证罚款比误工费高!

旺达数码

旺达数码

18
2025-03-13 23:30

假的陈述,绝对假的发表文章

ljy

ljy

16
2025-03-14 08:33

14天很正常啊,我的车被追尾导致前后夹馅,后备箱盖废了,就是两周才到,其它修理喷漆一周就结束了,据说后备箱盖比较特殊,具体怎么回事不清楚估计是备件少吧,一般备件少的,调货都费劲。要不是4s店提供了辆代步车得难受半个多月。

虎哥

虎哥

15
2025-03-14 09:49

我要说一句,你千万别忘了,停运损失费是司机自己掏腰包的,保险公司可不赔这些。

陪玩

陪玩

13
2025-03-14 15:19

这个事我熟悉,我也是开网约车的,被追尾了,严重追尾,后尾箱直接凹进去一大半,车子都动不了了。等交警处理完后谈停运损失费,这种情况也问过修理厂至少要七到十天,想着2000算了,开车的不是车主,说要等车主来了先,车主来了就说不给,有本事就去告,我把司机,车主,保险一起告了,到开庭前一天司机打电话过来说私了,说保险不管,车主也不管,要我撤销私了,后来给了2500就算了,都是打工的都不容易。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2
2025-03-13 16:24

开什么玩笑,法官要看这车实际到底需要多少天能修好,不是你想修几天就修几天

用户14xxx57 回复 03-14 16:05
合不合理你能打赢官司在说!你赢了就不合理,输了肯定合理

用户14xxx57 回复 03-14 16:02
不然你修呗

可以很简单

可以很简单

11
2025-03-13 20:45

别的不去管,但一看你的用户名就可以判断出你所说的事情大概率是假的,反正不是你经历的

天 门 雀 舌

天 门 雀 舌

10
2025-03-13 18:17

这个不是谁说几天就几天?要修车厂出证明材料的。

海虾扯淡 回复 03-13 18:50
唉,年轻了……修理厂指着事故车照顾生意,能开十八天的证明绝不会只开十七天……[晕]

用户16xxx35 回复 03-14 11:59
你觉得人家去起诉了是拿嘴到法院说一下就可以的吗?肯定有修配厂的证明,以及收入证明啊。

a444644197

a444644197

9
2025-03-14 16:09

自己不去催,当然慢了,发配件18天,你也能忍,定完损当天不发配件我就要叼杠他了

晓风逐月

晓风逐月

7
2025-03-14 12:21

如果就按休多久算多久赔的话,要是找一辆威马去跑营运,制造一起别人全责的车祸,是不是就可以全年躺着收钱了?因为威马车子撞坏了,也没有配件(尤其涉及到三电的),等3个月等一年也无法维修,躺平一年,每天300。大家说这可能吗

坑底之蛙 回复 03-15 20:03
其实有时候不是恶意扩大,比如我最近去修车,配件都是从厂家现发4s,一周时间左右,结果雨雪耽误到10天,来了后,发现塑料件路上裂了,需要重新发,又一周。修好用了接近一个月。假如我是运营,你说损失该谁承担!明摆着不能全部让原责任方承担,合理天数之外的应该4s和物流方承担。所以,还是应该制定一个相对统一标准,标准之外另定责任方!

坑底之蛙 回复 03-15 19:59
所以合理部分还是应该各地方制定明确标准,而不是让各方胡来!

zmh

zmh

7
2025-03-14 10:23

应该是拖了时间,两侧翼子板,保险杠,换大灯,大灯还是要成都发货,总共就用了五天,也是在4s店换的

烟雨红尘 回复 03-14 11:51
除非你车当天拉过去第二天就能定完损第三天配件就能到齐然后师傅就马上帮你修,不然你5天搞不定

身体38度

身体38度

7
2025-03-14 11:57

就一个车尾盖的话基本上不用那么久的呀,基本上都有现货。

ljy

ljy

7
2025-03-14 08:38

14天很正常啊,我的车被追尾导致前后夹馅,后备箱盖废了,就是两周才到,其它修理喷漆一周就结束了,据说后备箱盖比较特殊,具体怎么回事不清楚估计是备件少吧,一般备件少的,调货都费劲,就像后门小三角玻璃一样,不经常换的都备件少调货费劲还贵。要不是4s店提供了辆代步车得难受我半个多月。

Mr zhang 回复 03-14 19:35
后备箱盖是比较特殊,撞变形了基本都要更换,经撞变形了钣金修复不了,我的也是被撞了小小的一个坑也是换的整个尾门

用户18xxx82

用户18xxx82

6
2025-03-14 22:22

哈哈哈 前面一本正经 结果最后思路混乱[哭着笑]赔了营运损失 再陪租金[哭着笑]平时跑营运收入的时候自己付租金成本 这下直接无本生意了 爽

阿建

阿建

6
2025-03-14 12:42

让他提供17天的维修证据。好像是标准的7天完成。

伤城

伤城

6
2025-03-14 09:47

南京法官吗?拉偏架,反起诉它们。

用户38xxx90

用户38xxx90

6
2025-03-14 13:00

应该争议的不是每天三百还是四百?而是不上班谁会给你发全工资。所以当地工资的百分之四十到六十才是焦点。既然告了就等法院判,绝不会有百分百赔工资的判决。

伟哥

伟哥

6
2025-03-14 16:13

网约车他妈碰瓷现在越来越多,

雨☔

雨☔

5
2025-03-14 12:59

我换个方向盘,等货一个多月。

111

111

5
2025-03-14 10:38

能跑它停不住,要求法院查它流水,跑了还要钱,告它咋骗

用户10xxx60 回复 03-14 21:16
都上法院了,哪还有咋骗一说[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顶多就是法院不支持原告诉求而已

用户12xxx94 回复 03-14 17:04
你怎么知道不会??呵呵呵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5
2025-03-14 15:08

营运车确实赔法不同,但要多了赔个锤子,诉讼就诉,法院又不凭他嘴说,现在大城市网约车穷得批暴,一天300封顶

春风吹又生

春风吹又生

5
2025-03-14 10:45

网约车有营业执照了?网约车不都是擦边运营嘛。没营业赔蛋,虽然不好意西。。。

懂你 回复 03-14 12:37
没有看我文章就信口开河,是不是觉得很好玩[滑稽笑]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4
2025-03-14 06:24

电动爹有时需要排队

烽-Alexstro

烽-Alexstro

4
2025-03-14 09:41

关键是你有保险啊。随便他弄就是了。保险公司负责。

懂你 回复 03-14 12:39
保险是不陪间接损失的,估计你没有买过车险

用户16xxx35 回复 03-14 12:11
你有车吗?有的话就多了解一些案例吧,你现在的想法跟文章里的那个人一样啊,等到判决下来了他就后悔当初应该协商赔钱了啊,他必输无疑,别听法官告诉他协商一下,对方要是不同意,法官也没有办法的,对方证据完整,法官敢判决少赔偿吗?

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

4
2025-03-14 07:29

你的保险只帮修车,其他的自己出!

用户72xxx02

用户72xxx02

4
2025-03-14 14:41

就是因为有这个停运损失费,所以我见现在的网约车都很霸道,甚至有人故意制造事故!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大爷大妈给点儿吧

4
2025-03-14 10:11

修的是快,但是得排队啊,你去超市买东西用不排队的吗?你说先给你修,那其他人还说为什么不先给他们修呢?[抠鼻]

tb_9865135

tb_9865135

4
2025-03-14 19:05

其实我建议是立法支持这种诉求,追尾被撞,又要等修理又要跑四儿子店,车子还要贬值,明明不是我的错,为什么我还要承担损失。立法之后,交警判定全责的,除了车损由保险赔偿,还要由全责者自费赔偿修车费同等的费用给受害者。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5-03-14 10:52

当时有多嚣张,现在后悔晚了,要不别人也不会起诉你,修车和起诉时间都算里面,自找的怪谁[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sonority

sonority

3
2025-03-13 17:16

保险公司是干啥的???没买?活该!

知足常乐 回复 03-14 06:17
赔个屁 保险只赔误工费 营运损失不赔的

石头 回复 03-14 08:04
法院判了保险公司也不会赔,这个在保险合同中是有免责条款的。

老衲

老衲

3
2025-03-14 18:00

维修天数和金额对方说了不算,需要4s店出局证明。最后法院认可多少就是多少,至于你,和你没什么关系。都是保险赔

说不出再见

说不出再见

3
2025-03-14 04:07

要钱找保险,你指望我给你误工费。。。车坏又不是人坏不干活就想有钱绝对不可能,爱告你随便去告钱没有命就有一条

我心随意 回复 说不出再见 03-16 19:18
我跟你说两点。 第一,狠人很多,但你绝对不是其中的一个,也不要跟我说你为什么两百块就要我的命什么的,你真要像你说的这的这么狠,你也不至于混成为了区区两百块就跟人拼命,我认识的狠人,要么踩缝纫机去了,要么成为了老板,要么坟头草两米高了,懂吗? 第二,如果你把网约车或出租车撞了,他们跟你要误工费,你像你说的这样威胁他们试试,估计他们十个有七个会立马从车上拿家伙干你。可能你会以为我在吹牛,你把人家车撞了,人家要误工费,你还敢威胁人家?你当人家租车不用钱的?人家每天的车租就要交120到180块,车修一天,人家就要倒帖一百多块,十天就是一两千块,这个钱保险公司不在保险赔偿范围内。现实生活中,网约车和出租车被撞,对方不肯赔误工费,或者因司乘矛盾,而被司机捅的乘客还少吗? 网上打嘴炮谁都会,可是说话也得经过脑子

说不出再见 回复 03-16 04:15
反正我可以为了两百块要你命,你认为你就值两百随时可以来搞我

无力的殇

无力的殇

3
2025-03-14 19:04

我老板的路虎150万,被追尾,在4 S修了1个月,定损27万,配件全进口,老板起诉赔租车费1500元一天,别以为追尾有保险

老赵

老赵

2
2025-03-14 19:34

强烈要求取消网约车误工赔偿。这是出租车事故的诱因

落花时节168

落花时节168

2
2025-03-14 18:37

我小区一个朋友就是追尾网约车,也差不多赔偿6000多,最后他就给了2000块

昂鸠鸠又一日

昂鸠鸠又一日

2
2025-03-15 01:04

你让他找保险公司就行了,保险公司会和他打完官司再赔的,这基本就是流程,保险公司不是不陪,而是要打完官司才赔[爱心][爱心]

海豹突击队

海豹突击队

2
2025-03-14 13:52

如果人家进口车开网约车,170天都正常,不要什么事都你以为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3-14 16:58

看什么车吧,我的车换车门铝板,等了一个月

炼仔

炼仔

2
2025-03-14 22:15

很简单的事,你要求对方出具维修清单给你,然后你去两家4S店问要维修几天,接着去一般的维修店再问。如果出入不大就赔,反之当证据提交给法院。

尹彬Bill

尹彬Bill

2
2025-03-14 22:07

这情况啥都不说谁知道真假,如果是春节前一个礼拜出的事情,那别说17天,一个月都正常,大过年没人搭理的后果。

马虎

马虎

2
2025-03-14 20:29

人家不能干活了。你得赔这个钱。

天地之间

天地之间

2
2025-03-14 13:32

收入是车辆带来的,还是人工作带来的,租台车让他开十几天才给这么多钱

南飞雁

南飞雁

2
2025-03-14 15:20

我也付过这样的误工费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3-14 16:21

不正常,5天就可维好!

水晶少爷

水晶少爷

2
2025-03-14 21:40

我的车1月21号出的事故,主驾门和后视镜+翼子板,当天就开到四儿子店了,(春节期间事故车积压的多,进度慢)3月1号才把车开回来,这还是我经常催的结果,不催更慢[滑稽笑]

在云端

在云端

2
2025-03-14 20:35

纯收入应减去人工成本,能源成本。不能按流水赔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3-15 07:16

保险公司应诉,和你有啥关系呢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3-14 14:42

叨叨那么多干啥了,提供流水就行了。

我不在猫猫上买东西

我不在猫猫上买东西

2
2025-03-15 15:58

刚被撞了,对方赔了500一天,3天1500

得闲饮茶

得闲饮茶

2
2025-03-15 10:19

我的也是比亚迪上次高速追尾车头严重变形5天修好了[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杰森

杰森

2
2025-03-14 13:48

新车提车时候,高速追尾了,对方开口5000,他不是网约车丫,私家车载客,叼毛,和我开玩笑了,没理他,哈

杰森 回复 WZG 03-14 19:11
我太善良了。他是一开口5000,我是想着算了,如果和保险说他非法营运,它得被罚2万,

WZG 回复 03-14 17:39
没证的管他个鸡毛,惹急反手告他非法营运。

心若向阳何来畏惧!

心若向阳何来畏惧!

2
2025-03-14 21:50

新能源车配件不好找,我这个冷门车,小小追尾就搞我一个星期

执着

执着

2
2025-03-14 21:40

北汽被追尾,4s修车半个月才修好,无语了

小加贝足球

小加贝足球

2
2025-03-15 09:22

走保险需要管那么多吗??他就是修一年也跟你没关系吧??反正保险公司去处理这个事![静静吃瓜]

成都大耳朵

成都大耳朵

2
2025-03-15 10:49

修了多少天,拿证据来,按这个赔,不是他说多少就多少

自强

自强

1
2025-03-14 20:08

使勁編,保險公司會給你賠誤工費?

阿祥

阿祥

1
2025-03-14 21:58

就一后尾更换最快,三,四天搞定:

大为

大为

1
2025-03-14 20:32

你不调解,还要倒赔起诉后的律师费。你以为的以为只是你以为!

土惠

土惠

1
2025-03-14 21:23

车还可以走为什么要放在维修店里面等?

没有名字的用户

没有名字的用户

1
2025-03-14 15:54

电鸡修半个月算少的的了

只想说几句

只想说几句

1
2025-03-14 15:29

跟你协商就好好协商,别牛逼轰轰的说我不赔,到最后又嫌贵!

mircle

mircle

1
2025-03-14 20:24

你有保险,叫他起诉你保险公司就行了,让你保险公司和他沟通,不能协商就打官司,你在这里瞎操什么心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1
2025-03-14 13:00

有保险就敢撞?那你慌什么?赔三百万也不怕是吧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1
2025-03-14 20:07

保险的事吧

飞翔的泰迪

飞翔的泰迪

1
2025-03-14 13:26

撞到营运车辆一定要提前说好用交强险赔付误工费,商业险确实不赔

daansz

daansz

1
2025-03-14 22:14

你有保险还管他个P,直接全权丢给保险公司就行了。

笨笨

笨笨

1
2025-03-14 20:05

有保险你也是闲的,交强险既然兜不了底,法官怎么判,保险怎么赔。赔10000赔100000都是算一次。要是我都懒得出面。

牧羊人

牧羊人

1
2025-03-14 12:13

讹人啊,你没办法。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1
2025-03-14 21:16

那不是去开网约车发财了?看见实线变道就去撞,看见不按导线走的也去撞,反正我就赚运营损失费,发财了。

小承诺

小承诺

1
2025-03-14 19:55

大街上到处都是网约车,保险公司产品保障不全,这么多年不解决实际问题。

阿拉丢了

阿拉丢了

1
2025-03-14 13:27

它们一般都讹人

老李

老李

1
2025-03-14 21:53

保险公司干什么吃的?

宏伟

宏伟

1
2025-03-14 19:30

你有保险就行啊!停运费保险公司赔

硅胶橡胶

硅胶橡胶

1
2025-03-14 22:12

领教了,以后得离网约车远点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1
2025-03-14 16:59

根本不用理!!

天马流星

天马流星

1
2025-03-14 13:44

起诉去呗,反正肯定是你和你的保险公司并列被告,保险公司法务不就专门干这个的吗

只想宅在家里的猪

只想宅在家里的猪

1
2025-03-14 19:25

现在网约碰瓷索赔高款停运损失的太多了,一点刮擦补个油漆都可以修一个星期,而且他们不会去保险合作的修理厂和4S店,而是坚持索要修理费后再去他们自己合作的修理厂修车,往往都是搞几单再一起修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1
2025-03-14 21:34

营业额和利润是不一样的

小孩哥

小孩哥

1
2025-03-14 13:08

这个事你应该问你的保险,如果他们认你就认,如果他们不认,你让他们去打官司。

灰狼阿土

灰狼阿土

1
2025-03-14 19:08

你不认可不就得了,然后找第三方鉴定呗。

弟弟评论家

弟弟评论家

2025-03-14 11:42

真正修的时间 这个不能做假的 钣金喷漆都有工时的 拖的时间法院不会支持

aw

aw

2025-03-14 12:06

放屁,法律根本就不支持误工费一说

用户10xxx11 回复 03-14 16:17
那是你不懂,只要是营运车辆就会支持

李志然说

李志然说

欢迎关注!